主人在一面已经拆除了一半的墙中发现了一只被钉子穿身而过的蜥蜴。主人记起来这个钉子是自己为了挂结婚照片于二十年前亲手钉到墙上的,没有想到却将一只生命钉住,最令人吃惊的是这只蜥蜴竟然还活着。主人感到很惊奇,他耐心地坐在旁边,打算细细地观察。原来这只蜥蜴的同伴不断从四处找来食物喂它,而且一喂就是二十年!
我要说动物本身也是有感情的,而且丝毫不逊色于人类。
亲情,我不会离开你的,因为我不能没有你。
弱肉强食的草原,弥漫着血腥的战场。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水流过炽热的非洲草原,它是鹿群迁徙的必经之路。湍急的河水并没有因为庞大的鹿群经过而停滞不前,河水依然凶猛,再加上伙伴的拥挤践踏,很快,一对母子失散开来,小鹿焦急地呼唤,母亲无助地寻找,但是彼此的呼唤被水声掩盖。
小鹿在鹿群的挟持下挣扎着上岸,但还是不见妈妈。鹿群飞速前进,只有小鹿逆着它们前进的方向,急切地寻找妈妈。不久,它落单了,母亲曾告诫过它,一只鹿落单有多么危险,但它顾不上了,因为说不定,母亲受了伤正孤单地卧在哪儿等它呢!
两天过去了,当躲过饿狼的追捕,闪过猎人的枪口,跨过重重艰难的疲惫不堪的小鹿,终于在一个傍晚,嗅到了熟悉的气味。它一阵狂喜,凭着灵敏的嗅觉找到了母亲,但母亲昔日温暖的身体早已僵硬,血液凝固在曾经美丽的皮毛上,眼睛睁得大大的,却没有丝毫神采,曾经健壮灵活的四肢无力地搭拉着——她死了。
黑夜降临,当阳光再一次照亮草原,动物们发现,小鹿母子静静地卧在一起,小鹿安详地靠在母亲身旁,它好像是沉沉地睡去了,再也没有醒来。阳光用温暖的手抚摸着这对母子,再也没有什么能把它们分开……
友情,无论如何,生死相依,相依相伴。
它是一只娇小灵活的小红狐,和一只健壮有力的大红狐相依相伴。偌大的森林里,它们在与人类的较量中获得了无数次胜利,然而,这一次它们失算了,较小的红狐被猎人活捉,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从被捉的那一刻起,小狐狸不分昼夜悲号,呼唤兄弟的救援。而大点的狐狸每天夜里都潜到猎人家中,捎带一只野鸡或是兔子给小狐狸,在它的伙伴享受美味时,它便用让对手闻风丧胆的牙齿啃咬那铁笼,却任凭啃得它满嘴血沫,也奈何不了那坚硬的金属。
可是它不能放弃,狐狸不能没有自由,骄傲的红狐属于自由的草原,囚禁等于让它们慢性自杀。尽管大红狐不甘心地一次次尝试,但最终它明白了,这是徒劳的。它日渐消瘦,那为数不多的食物也来之不易,而笼子里的伙伴也渐渐失去了信心,不再享受它的美味。
又一个黑夜,趁着猎人不在,大狐狸又来到伙伴跟前,它们约好了似的,呜呜地咆哮哀鸣,然后,大狐狸闪电般咬住小狐狸的脖子,很快小狐狸身体软了下来,大狐狸松开了口,仿佛用尽了气力,慢慢卧在铁笼旁,闭上眼睛等待生命的终结。
它不会用语言向同伴倾诉自己的忠诚,但却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与伙伴生死相依的真情。
爱情,生命已了,真爱永存。
色彩艳丽的相思鸟,是忠贞爱情的象征。
春暖花开,鸟声啁啾,森林恢复了以往的生机盎然,一棵茂密的树上,一对相思鸟在忙碌地筑起爱的小家,妻子产卵,孵化,哺育,丈夫觅食,保卫,协助妻子喂宝宝,一切都这么安宁而美好。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天清晨,丈夫早起外出觅食,妻子和孩子们还在睡梦中,并没有意识到危险的靠近,一条蛇敏感地察觉到食物的气味。那邪恶的东西缓缓向树上蠕动,直到它把丑陋的三角形的头探向了鸟窝中,那劳累的母亲和熟睡的孩子们才从梦中醒来。可为时已晚,小小的美丽的妻子尽管奋起搏击,但还是和小家伙们瞬间就成了蛇的美餐。
傍晚,觅食归来的丈夫发现了家人的残骸。他悲痛欲绝,不断地嘶叫,却无力回天,突然丈夫振翅飞到高空,在家的上方盘旋了几圈,笔直地坠落,没有丝毫犹豫,小小的身体重重地摔向地面。大树上昔日温暖的家一下子没有了,唯有与蛇搏斗留下的美丽羽毛在风中兀自抖落,即使夕阳再炙热,也无法温暖这个凄惨的画面。
人们经常自诩是万物之尊,的确在精神上人是动物之最,智商最高,情商最浓,较之壁虎、鹿、狐狸、小鸟,人类不知要强百倍千倍,然而如今世风日下,人类日益淡漠的情感和动物这种催人泪下的感情相比,实在不得不让我们深思,在动物丰富的情感世界面前,我为身为在帮助别人前也要思前想后的人类而汗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