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收到礼物时的喜悦,还有在热闹的生日派对时的兴奋,以及小狗离去时的悲伤,这些事回想起来仍记忆犹新,没想到这么快又要迎接崭新的一年。
在去年,原本在课业上的表现,就像梯子般往上爬的成绩,却因为自己的怠惰,一手把这梯子推倒了。在人际关系方面,因为我脾气很不好,常常为了一些芝麻绿豆 的事而生气,所以常和朋友争吵不休。另外,我和姐姐的关系一直很不好,虽然有时是我的错,但有时姐姐无理取闹时,我几乎都是忍气吞声,可是当我忍无可忍 时,姐妹之间无人能阻的口舌之战便会展开,且一发不可收拾。
对于去年表现不好的地方,我期待自己能找出解决办法,让自己有所突破。去年对于我的课业成绩,我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我的学习态度太过随便,而让原先表现不 错的成绩,直接跌落谷底。我期待这个寒假,把自己落后的部份要补回来,先是语文,我要多摄取一些课外读物和报纸的知识,增进自己的语文能力。接下来是社 会,多去参观一些古迹、博物馆,或是上网查一些历史资料,日后老师上到相关课程,我会印象更深刻。最后是令人头痛的数学,我规定自己每个礼拜都要写练习,写错的题目要检讨,不要去抄袭答案,遇到解不开或不会的题目要主动问老师或同学。
在新的一年,我也期待自己在脾气方面能有所改进,既然发脾气是因为心情不好,今年我开始学习,只要想发脾气,就开始闭眼从一数到一百,当数到一百时,果然 没那么生气了。另外和姐姐之间的相处,我也开始学习不再忍气吞声,试着和姐姐做良性的沟通,期待我们姐妹之间能和睦相处。
我衷心期待新年有新气象,我们都该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期待自己今年的表现比去年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