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盏灯10
这个星期真是太忙了,想理理思绪写点自己想写的东西,总是找不到时间。星期三、四,写了一份说课教案兼制作十九张精美的PPT。傍晚雨下得很大,继续在办公室加班,让厚爸去接宝宝。到了六点见妈妈还没到家,厚忍不住叫爸爸,教他挂电话给妈妈:“妈妈,在哪里呀?天黑了,快回来吧。”哎,家有乖宝,就多了一份牵挂,也多了一个牵挂自己的人,感觉真的很温暖,就象是寒夜里的一盏灯。收拾好办公桌上的东西,锁上门,急冲冲的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出校门。
雨下得很大,星星点点的街灯在雨水的反射下愈发显得明亮耀眼。繁华的街上满是匆忙回家的车辆和行人。站在阴冷的街旁等“的士”,可从身边忽闪而过的都是乘客已满的的士,下雨天要打“的”还真难呀!好容易才打上了“的”,迅速往家的方向驶去。
出租车驶进小区,远远的就看见了,自家的窗户射出来的柔和的、橘黄的灯光。那种温馨的家的感觉不由得在心中荡漾,真想飞进家里,去拥抱丈夫和孩子,并告诉他们:你们是我生命中的一盏灯;是我疲惫时停靠的港湾;是我忧伤时疗伤的温床;是我幸福快乐的源泉。
到家门口,为了给他们一个惊喜,我蹑手蹑脚的打开了房门,但还是被厚发现了。厚兴奋的朝我冲来,对我说:“妈妈,我好想你。”厨房里飘来了阵阵扑鼻的香味,厚爸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餐桌上已摆好了几样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好温馨的小家呀!
家,是一盏照亮我心灵的明灯,是我人生道路的一座灯塔。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