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盏灯5
我心中的那盏灯,在黑暗的时候照亮了我,温暖了我的心;我心中的那盏灯,在密不透风的恐惧中发出点点星光,让我不再害怕,不再忧伤;我心中的那盏灯,在各种“妖魔鬼怪”中向我鼓气,为我蓄力。你一定很好奇它是谁吧?其实它很简单,听我慢慢道来。
四岁的时候,母亲要求我必须一个人睡。在初次独自睡觉的那个晚上,母亲把我哄睡,但我又不争气地醒来了。眼前是一片的漆黑,我惊慌失措地回头,不料看到了自认为最恐怖的一幕:幽幽的月光照在我的娃娃身上,那个娃娃向我诡异地微笑,吓得我大叫:“妈妈!”母亲匆匆赶来,听完我的叙述,扶额:“你也太胆小了,世界上是没有鬼的。相信这一点,你就不会害怕了。”我不住地抽泣着,拉拉母亲的手:“以后别关灯好吗?”母亲摇摇头:“不行。不过我可以给你安一个小灯。”她把小灯拿来,关掉大灯,小灯便发出了微弱的光芒。于是,这盏小灯便成了我黑夜里的依靠,那时夜夜我都要等小灯亮了才睡觉。
有一次,小灯在亮的时候“扑通扑通”闪了几下,居然灭掉了。那时的我像离开家人的孩子嚎啕大哭,把一家人都惊醒了。母亲跑过来,我以为她会把灯修好,结果她却把小灯扯了下来。母亲对六岁的我说:“你已经是一个小学生了,妈妈相信你可以战胜恐惧,试一试吧。”她关掉大灯,我发现我不再害怕,因为还有月光,它柔和地抚摸着我的脸颊,让我感觉到如小灯一样的温度。我终于不用依赖它,不是因为有了月光,而是我长大了。
我心中的那盏灯,它在我长大之后离去,去守护那个曾经胆怯、稚嫩的我了。到现在,我仍然会时常想起它,想起它黑夜里的守护,想起它微弱的星光。它现在虽已离开,但它始终会点亮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