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盏灯9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题记
有这样的一盏灯,她无私奉献,把好的给我们,把差的留给自己。她每天早起晚归……
有一次,教室里撒了艾叶,她无法让我们回教室,急中生智,她带我们去上我们失去了很久且很喜欢的体育课。刚开始,她先来看我们打篮球。她知道我体质不好,所以她看见我在打篮球有点惊讶。随后我一个突破,绕过了对手,再一个传球,队友又传给我,此时的我已经在篮下了,一个投球,球进了,就连她也拍手称好。然后,一位正在跑步的同学对她说:“我们班某某受伤了。"她赶紧过去,像风一样,一个剑步往前冲,一不小心,自己也摔伤了一点,但仍然坚持往前冲。在那受伤同学面前,安慰那位同学,鼓励那位同学。在场都流下了眼泪。她受了伤,但她没有休息,她的理由很简单一一体育课还没有结束,我就必须要为同学们负责。同学们又一次地流下了眼泪。
她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班主任一一张圆圆老师。她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她把知识,把真理授之于我们,把伤害留给了自己,她努力奋斗,从美国留学,到师大附中从教,再到现在教我们,她饱受了无数次伤害,拯救了我们无数人。她爱我们,仿佛我们是她的亲骨肉。
她是一盏灯,不仅仅在于她传授给我们不少知识,也在于她用行动给我们作出了柕样,她就是我心中的那盏灯,给了我力量,也给了我知识。她爱我们,奉献了许多;我们也爱她,我们将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她。感谢您,我的老师,我们爱您。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