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那盏灯2
妈妈是我心中的那盏灯,在她的关心呵护下我一天天长大,在她的指引下我变得越来越优秀。我的成长离不开妈妈的陪伴。
我妈妈个子高高的,廋廋的,长年的劳累使她的眼角布满了鱼尾纹,额头上也多出了一道道岁月的划痕。她圆圆的脸蛋上,微微有些泛黄,眼睛很大,却多了血丝,少了光泽。她白天忙着做生意,晚上做家务,还要辅导我的作业。
记得有一次,我的脚烫伤了,痛得我喊爹喊娘。妈妈一边安慰我,一边找烫伤药膏,然后把我背到医院,忙活了大半夜,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又忙着给我煲汤,因为她听说喝肉汤伤口会好得快。睡觉的时候,我一盖上被子脚就疼,不盖被子又冷。妈妈啥也没说,就坐在床头用慈爱的目光望着我。一只手轻轻地抚摸我的脚,另一只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背,嘴里哼着我打娘胎里出来就听惯了的催眠曲。不大一会儿,我就在妈妈温暖的呵护里睡着了。早上醒来,我发现妈妈偏着脑袋坐在我床边睡着了,手里依旧抱着我的脚。一夜的辛劳使她的脸色更显蜡黄了。我悄悄摸了摸妈妈的脸和手,好冰凉呀!我赶紧摇醒了妈妈,让她躺下眯一会儿。她揉了揉惺松的眼睛,伸了个懒腰说:‘不行,我得去给你做饭去”。望着妈妈匆匆离去的背影,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妈妈在学习上对我的要求是十分严格的,她一直跟我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要想以后的生活更精彩,现在就要好好学习。妈妈总喜欢出一些难题让我做,而且那些难题往往都是我近一阶段在学习中还没有撑握好的知识点。记得以前我对数学不“感冒”,妈妈就像是存心为难我是的,出的题目一道比一道难。原本打算匆匆上陈,虚晃一枪就想溜之大吉。谁知我越是急得支支吾吾的,她的问题就越多,而且大有我不讲清楚,就不肯罢休的架势。经历了这么多年,现在想想今天我在学习上能有这么扎实的基础知识,真是离不开妈妈的耐心辅导。
毫无疑问,我心中的那盏灯,对我来说是无比的重要,要是没有她,就不会有我。所以她不愧是我心中的那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