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途中2
回家的路途中,是空间的移动,也是心情转折的过程,可能漫步夕阳下,吹着傍晚凉爽的风,有时回家的路是不去思考,只和景物自然融合,是放下功课压力、体悟人生,或是心情的沉淀。回家的路程,不只是一段路程,也是一条心灵之路的延伸。
每天当学校一放学,就要急忙的冲去补习班报到,就像是从天堂变成地狱,像是大家都跟着功课斗智,慢慢的老师的跫音传来,一声怒吼,让全班安静下来。当老师说下课,全班闹哄哄急忙的走出大门,当我走出那扇充满压力与痛苦的大门时,心中所想的,呼!终于结束了。
当黑暗到来时,没有人能够把一角阳光继续留下,常常人烟稀少,只有月亮陪伴着我回家,走在一个十字路口时,当我左转就来到一家我每天都会去的面店,走完狭窄的捷径时,就到了用红砖头所盖的高楼大厦,回到家里就是不一样,虽然压力没有消失,至少没有大声的怒吼在身旁大声喊叫。终于结束了一天煎熬的日子。在黑暗的夜晚中,常常在想,自己在夜晚不孤单吗?没人陪伴之下,进入梦中。
时间一天一天的消逝,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平凡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看见路上的人都急速的走动,这才是最美好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