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启示10
我们虽然生活在大自然中,那里树木茂盛,鲜花盛开,风景迷人,给我们许多启示。从前,在大海中航行的轮船,虽然头是尖尖的但总是开不快。而圆圆的大头鲸,却常常超过海轮,这是什么原因呢?科学家们仔细研究了鲸,发现它的外形是一种极为理想的“流线线体”,而“流线体”放在水中的阻力是最小的。
后来,工程师仿照鲸的形体,改进了船体的设计,大大提高轮船航行的速度。前苏联科学家也在企鹅王的启示下,他们设计了一种新型———“企鹅王”牌极地越野车。
这样,汽车的宽阔的底部,直接贴在雪面上,用轮勺撑动着前进,行驶速度可达50公里/小时。科学家们从鲸企鹅王身上得到启示,有所发明,有所创造。
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啊!我们应该爱护大自然,保护生态平衡,多多发明,多多创造,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一天比一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