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孕育万物的根本,是万物成长的梁柱,也是万物生长的地方。大海那美丽的镜子,风悄悄地从耳旁吹过,太阳微微地照着,这些是大自然独一无二的宝藏。
河水由东向西流,一去不回,提醒着我们,时间一去不复返;弯曲的松树,历经百年的奋斗,依然屹立直挺地站在那;肥胖的毛毛虫,凭着坚韧的心,脱胎换骨成为美丽的蝴蝶;高壮的大树,历经沧桑的折磨,有了粗糙的表面,依然长存,证明了大自然的伟大。
小树不畏艰难,依然努力地长大成为大树;小草不畏风吹雨打,将光秃秃的大地,抹上一层绿油油的油漆;海龟不畏艰难,爬向浩瀚无穷的大海,更证明了大自然努力向上的精神;林义杰,不畏辛苦,横跨撒哈拉沙漠,实现自己的梦想,而我们人类应该学习运动家的精神,不畏艰难,努力向上,就是我们人类应该学习的。
人们现在应该抱着尊重态度,对待大自然。大树们不畏艰难,努力成长,而我们却将它们砍伐殆尽,辟建高尔夫球场,制造卫生纸……我们应该抱着尊重的心,对待大自然,并以诚心诚意的态度,对大自然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