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启示5
清澈,明亮的小溪缓缓地流向山的深处,婉转、欢快的叫声直冲那云霄深处,热烈的瀑布欢快的跃入潭水深处
这一幅幅的美景无一不是大自然的杰作。更重要的是,大自然把它那渊博的学识也表现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秋天,那地上一片片火红的枫叶,恰似向你倾吐大自然特有的语言,它教给你‘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道理;雄鹰,曾被无情的扔下深渊,也正是如此雄鹰才有了搏击长空的本领,它教会你‘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道理。
何尝不是!在人类每创造文明之前,无一不是大自然给了人类想象的翅膀,让梦想萌芽并呵护着成长,最后破土而出。人类望着天空中飞翔的小鸟,感叹道:“要是我也能飞多好。”于是不经意间梦想的种子撒在了内心的深处,悄悄的慢慢的萌芽了。终于,莱特兄弟发明了第一架飞机,实现了几千年来人类的梦想;也有人看见没长眼睛的蝙蝠行动起来却飞行自如,丝毫没有碰壁。在当时人们对蝙蝠只有羡慕和一个解不开的谜。终于有人向蝙蝠开始进行探索,也因此才有了闻名的雷达。其实远不止这些,大自然以它那博大精深的胸怀将无穷的本领正一一传授给我们人类,当然也离不开我们人类勇于探索的精神,人类的文明才得以进步
是啊,大自然对我们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当外公去世的噩耗传来,对我简直是晴天霹雳。独自伤心的来到海边,撼枕的涛声,一浪接一浪,磅礴的气势冲击着星星点点的礁石。无边的大海,沿着水平线露一带鱼肚白,激起的浪花如鲜花绽放,大放异彩!遥望远空,是无垠的海面,是开阔的视野,是敞开心灵的方舟,是带走哀愁的天堂。此时还有什么抛不开的物欲私恋,纷争烦恼呢?看完大海后,我的心情好了许多,能够面对残酷的现实。我感谢大海,感谢自然。是自然那宽广的胸怀,让我懂得“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让我走出了心灵的阴影。
“鱼翔浅底,鹰击长空,驼走大漠”。这一派和谐的景象不正透露出大自然生命的真谛吗?大自然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照就了如今生机勃勃的大千世界,同时也孕育着人类这一伟大的智慧生命。大自然是我们人类的伟大教师,教给了我们无穷的思想。让我们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重新看待大自然吧!相信,明天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