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启示6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正在看书。就在这时,一只小蚂蚁沿着书桌,爬到了书上!我轻轻一扫,小蚂蚁便掉到了桌底。我还以为它已经死了呢,可看到的,却还是和原来一样活生生的小蚂蚁!
“奇怪,蚂蚁怎么可以能从高高的桌子上掉下来,也不会受伤呢?”我心里不禁产生了这样一个疑问。
后来,我便跑去问妈妈。妈妈说:“蚂蚁身体轻,就像羽毛落地,落地时速度很小,与地面作用力也小,另外身体体积小,身体结构强度相对就高,那点作用力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了,具体你可以自己去查找下资料。”于是我去百度上搜了一下,我在电脑屏幕上一看,一下子就恍然大悟。原来,当蚂蚁从高空落下来时,把它自己那六只小腿张开,就像降落伞一样,慢慢悠悠地下降。再加上蚂蚁身上有强韧的肌肉,能够承受上百倍于自身体重的压力,便能安全着陆。
原来大自然中无奇不有,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许多有趣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