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启示3
大自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它教会我们怎样生活,给人们带来了聪明才智,和想象的空间
从书中我了解了许多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人们模仿鸡蛋外形的特点,建造了拱形桥;受鸟儿飞翔的启示,发明了飞机,从茅草划破手指,发明了锯;月圆月缺这种自然现象,常常代表亲友的团聚、离散;…。以上这些启示数不胜数。
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曾经给过我们很多启示。比如:梅花在寒风中傲然挺立,那是让我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小草在冬天弯下腰,到了春天又直起了腰,那是在教我们从哪里摔倒的就要从哪里站起来;成熟的麦穗低着头,那是教育我们谦虚;忙碌的蜜蜂的在花丛中穿越,那是在教我们勤劳;温柔的水珠能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们坚韧;娇艳的昙花在夜里开放,那是在教我们不要张扬。
大自然真是我们人类的好老师!只要我们肯学,天天都会有所收获的。
我也在生活中发现了一些小小的“秘密”,那就是:我发现了为什么蚂蚁搬家了,第二天就一定会下大雨;放在卫生间的拖把为什么会长出蘑菇。
其实科学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就一定会找到答案。我们都有一双锐利的眼睛,而我们要用发现的眼光去看待任何事,收获才更多。
人们从大自然身上学会了很多东西,我们要感谢大自然,也要尊重大自然。感谢大自然给了我们许多的启示,为人们造福。我们应该保护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没有大自然就没有我们这个美丽可爱的地球,让我们手拉手来保护大自然,保护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