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启示8
大自然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小草让我们懂得了顽强;水让我们懂得了无私,也让我们懂得了“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的道理;昙花让我们懂得了谦虚……
水的无私让我感动。无论在小溪还是在大海或是在家里,无处没有水的身影。我们洗衣服、洗澡离不开水,我们身体也需要水的补充,水用它的身屈为我们做出了贡献,却不求任何回报,这就是无私。
看着水龙头里的水,哗哗地流着,流向水槽;望着小溪里的水不停地流着,流向远方,奔向大海……就这样一去不回头。这让我想到了时光,分分秒秒在我们的指间流逝,从我们的身边偷偷溜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光的可贵,并不是金钱所能买到的,我们就应珍惜它。
时光固然可贵,而我们的水资源同样宝贵。大自然已经向我们发出警告:云南等地连续几年闹旱灾,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人类没有好好保护森林资源,导致水资源缺失。
我们要珍惜大自然给我们的每一个启示,不让灾难侵害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