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善4
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人的本性,而本性是最可爱的。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不足18个月大的婴儿已表现出无私精神,暗示人类天生便有助人倾向。 德国一家人类进化研究所致力于寻找人类大脑发育的过程,以及人类协作精神产生的源泉。科学家在实验室中研究一群婴儿面对各种环境时如何反应协作。他们意外地发现,婴儿竟然个个都是助人为乐的“好儿童”。
心理学研究员每天在一群刚刚会爬的婴儿面前作简单的动作,比如用夹子挂毛巾,把书垒成堆。经过一段时间,研究员会故意笨手笨脚得搞砸这些最简单的任务。比如把夹子掉了,或把书堆碰倒了。此时实验室24个婴儿在几秒钟之内,同时都表现出要帮忙的意思。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她不只是在我们人小的时候有,而是那颗善心时时刻刻的伴随着我们。即使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他也有他善良的一面。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抢劫犯在杀害了好几个人后,从警察的手底下溜走了。后来他在要上火车的时候被警察发现了。他立即出了车站,抢了一辆宝马,就开始东闯西撞的逃跑。他一直在马路上横穿直撞的,当他到达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是绿灯,前面正好有一队小孩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的过马路。每一个在后面追赶警察的心都冰凉了。无辜的小孩,祖国的花朵就着样的没了生命。
可是奇迹就在这是发生了,那个抢劫犯。在斑马线前停了下来。没有闯过去。就这样他被警察给抓走了。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人性本善,不要因为一个人曾经做过一些坏事,就否定了他的善良。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就不用我都举例了吧!抗日战争中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我说不完。
相信吧!人的本性是善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