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善3
我曾经听过一个故事,有一个劫犯在抢劫时被警察包围,无路可退,一时慌乱,便顺手从人群中拉了一个人当作认知。他拿枪顶着人质的头部,威胁警察不要靠近,并让警方听从他的命令。
警察散开了些,不敢上前。劫犯挟持这人质向外走。这时,那名人质去开始了呻吟,劫犯急忙堵住了那名人质的嘴,但人质却越来越大声,最后成了痛苦的呐喊。
劫犯在慌乱之中才发现那名人质原来是一名孕妇,看着她那痛苦的表情,劫犯知道她快要生产了。鲜血已经染红了孕妇的衣服,情况十分的眼中、危机,孕妇危在旦夕。
一边是漫无长期的牢狱生活,另一边是两条鲜活的生命。戒饭犹豫了,对于劫犯来说,不论选择了那一边,则意味着自己放弃了另一边。而每一个选择对他来说,都是无比重要与艰难的。警察和群众们都注视这劫犯的一举一动。劫犯的思想斗争着,这是一场良心、道德与责任的较量。
最终,劫犯还是放下了枪,举起了手,选择了放弃。警察一拥而上。而这是,在场围观的群众们并没有指责他,意料之外,顿时想起了阵阵掌声。
孕妇快临产了,众人都忙这送她去医院急救。忽然,已带上手铐的劫犯抬起了头,说:“等一下,我是医生!”警察迟疑了一下,劫犯继续说:“她快生了,等到了医院,会有生命危险的,请相信我!”终于,警察打开了劫犯的手铐……
一声洪亮的啼声惊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人们高声欢呼,而这是,劫犯也露出了微笑。
这一切——好像命中注定。
告诉你,人性本善,人本来是什么样子,一出来其实并无好坏之分,只是经历的多了,久了,才会有善恶之分。所以,对待任何人或事,都应该本着美好心灵去接受、对待,这才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