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本善2
人初生于世,本心都是善良的,即使是受到了社会的污染,成为了十恶不赦的坏人,他的心底依然有着善良,因为,人性本善。
我出生于联盟小区,从小在那里长大,有着一帮朋友,有老有少,其中最特别的,是一个年纪30出头的男人。他有一张棱角分明的脸庞,板寸头,看起来是个阳光大男孩,但是他的脸上极少露出过笑容,表情总是很平淡,给人以波澜不惊的感觉,但也透露着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寒冷,正如他的名字冷心,但他却很喜欢与孩子们一起玩。
面瘫冷哥,是我们对他的一贯称呼。后来打听他的事,才知道,冷哥原来是道上混的人,不过后来犯了事,所以进牢里蹲了十年。十年之前,他还是一个很阳光、很温暖的人,十年之后,他变得冰冷。但他单独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就成了一个快乐的孩子王,可当他一旦出现在众人视线之中,就又变成了一座冰山。我看见他微笑的次数屈指可数,仅有的一次,还是在一场事故之中。
那天,我一个人走在小区里,有些无聊,正巧碰见他从一个院子里走出来,我屁颠屁颠地跟在他后面,和他搭起话来。他冷冷地看了我一眼,但我依然还是跟着他后面,喋喋不休。砰说到了兴奋头上,没有看路,我狠狠地砸在了地上,他扭头看了看我,可以看出他强忍着笑意,嘴角隐隐透露出幸灾乐祸的神情,然后,径自向前走去,并不理会趴在地上疼痛难忍的我。滴滴......伴随着一声鸣笛,一辆汽车开了过来,此时天已有些昏暗,车主也没开车灯。他连忙转身,抱着趴在地上的我,一个翻身躲了过去,结果是:我没事,他受伤了。他看着我,嘴角流露出一抹笑意,这也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笑。
人的心灵,即使再怎么恶劣,也终会保持着一丝良知,人性本善,与人为善,善莫大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