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本书,青春便是书中最美的一页。人生是一张画,青春便是画中最绚丽的一笔。人生是一首歌,青春便是歌中最动听的一句。
青春像歌一样陶冶性情;像画一样多姿多彩;像小河一样欢快的流淌;像诗一样,清晰流畅,意蕴深长;像……我爱青春,因为青春给予了我们无尽的欢快与微笑!当我们走进青春,在我们的脑海里就会涌起一个字“情”,我说的这个情可不是男女之间的恋情,而是像晶莹的露珠般纯真而又易碎的友情。青春期的我们看待友情并不是所谓孩童时与同学拉拉手做游戏的那种,而是用真挚的心去感动对方的心,我们一起分享劳动的果实;一起走过欢声笑语;一起面对伤痛,让我们敞开心扉地交谈,我感谢青春,因为青春给了我纯洁的友谊,让我沉浸在快乐之中!青春又是一种动力,是一种拼搏,永不放弃的动力!我们不再是懵懂的孩子了,而是一群怀着梦想的孩子。
我们为了梦想而努力拼搏着,我们用辛勤地耕耘换来真实的快乐!因为我们是通过自己的双手,让我们这一张张洁白的“画纸”上多了几丝色彩,多了几丝荣誉感,多了几丝爽朗的笑容!我感谢青春,即使是不停地劳动,那我也认为那是幸福的,欢快的!青春是梦,是坚定执着的梦;青春是自由,让我们随心所欲地绽放;青春是一本书,填写无尽的欢笑与美好的回忆;青春是一匹马,有时狂放,有时温和;青春是……青春是短暂的,但是守护青春的心却是永恒的!天空是白云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河流是水滴的家,泥土是土壤的家,青春是心灵的家。
我们曾经是一群追梦者,我们追求那蓝色,青春,幸福的颜色。我们也曾拥有自己人生的帆船,高扬着洁白的风帆,在有如蔚蓝的海浪中,追逐年轻的梦想,追着那个美好的年华。在那个突起的岸边留恋心醉的芬芳,在白蔷薇和半透明的岛上,跟着花儿,鸟儿寻找最美妙的铃声,不止这些,更美的是我们自由自在,想到什么地方就可以划着一叶扁舟,或者伴着简单的步伐,到世界的任何的一个角落,只因为我们有一个玫红的梦想,我们有火热的激情,有矢志不渝的信念,还有彼此相伴到老的那个他(她)。这些都只是曾经啊,都是曾经。人生好似一片云,朝也是霞,晚也是霞,在云里我们很想拥有一片自己的小云,因为是真正的自己,那才是别样的欢喜。
在云外,我们只是云外的风景,看风景的是我们,描绘风景的依然是我们,活在当下。人生又似是风,吹起荷塘满园香,雨落山前处处青。在风里,你是你,我是我,我们是前世的花草,总也开不在一起,又怎能站在一份姻缘里,定格在前世的`‘淡淡芬芳’中,风里吹起的满是故事,也竟是缘分,只恨在风里。还记得,曾经年轻的我们,那条路总是狭小,畏畏缩缩的,那些浅浅的脚印,始终是弯弯曲曲的,还带半边的歪斜状。我们试图爸爸妈妈的脚步,可是终归不适合自己,半路出家。
我们潜意识的模仿身边的人,渴望一度的捷径,却让自己越走越远,差一点迷失了方向,找不到最初的梦想。就这样磕磕绊绊的走,点点滴滴的撞,那个原本的梦想已经在这样那样的磨磕中逝去了一大边,只徒留一点念想,算作是怀念。一路走来,我们的‘无路可走’到‘瞅瞅’、‘看看’、‘试试’再到‘沉默’的‘沉没’丧失了‘梦想’,就在那一咬牙,几条路各种断断续续的挣扎中,无论是‘为梦想而痛苦’、‘逝去青春的伤痛’、还是‘昨日的别离’、‘旧时的伤’,一路走来,对于我们都是歌;不管是‘寂寞’‘憔悴’还是‘雨漏’‘沙飞’对于不再年轻的我们都是诗;也不管是‘青春年华逝去’‘花样人生凋谢’‘春山川水的努力’还是‘涉爱未深的获取’‘别样荷塘月色的花开花落几番晴的拥有’对于现在自己都是美好的画卷。
这些都是年华里的别样风景,也是人生里最珍贵的回忆。有一天,我突然告诉自己,这样的心丢了,好痛好痛,试图千万次的给自己找一个可以回家的路,到处是风,雨,是沙漠,自己的方向被自己折腾在瞬间,死角落,黑乎乎的,自己最后一次的,也是第一次的红尘就这样滚滚而去,替心找一个温暖的小湾,在不经意划伤的距离中,不记得是伤还是泪,只在抚慰伤透的痕迹中告诉自己——在什么时候过去的永远是过去,心丢了,就让它留在那里,在什么地方丢的,就存在那里,从什么地方开始,还可以从什么地方把你救起,至少这颗丢了的心是完整的,也是一样的怀着热情,心依旧,人依旧!
风景或许也是依旧!伤到了,时间可以治愈那道弄不清的受伤的心情,或许自己也不愿这道伤好起,既然已经伤到了,还怕在深一些?在这样天马行空的问题上伤与痛都是自然,心里全部的爱都拿给本该拥有的人,这样的痛还是痛吗?索性就让离了身体的心,自己奔波,自己去寻找可以治愈这道伤的药,“心有所属”真是一个花费青春编织那年华的梦,梦醒时分,伤痛的心,和找到自己心的自己都已不在风景里了,所以,这样的痛也不是痛。每一个人呢,在爱情里走过的人,都要提到缘分,却很少有人说的清楚,在那个未知又相知的天空下,没有一个必然,没有绝对。
有的只是在偶然的时间遇到一个靠近自己的人。慢慢走近,不闻不问,只是不知所措的欢喜,脑海里突然浮出一片又一片落霞的景色,在心海里开出一朵雪莲花,呆呆的看着,看着,看到入迷,近乎疼痛的沉醉。只是一个简单的美丽的小心情释放,不经意的笑,抬头与低头,莞尔一小站后的举动,早已是轻轻留恋。看不见的,看得见,怕是太匆忙,有人说:“每个曾经有过爱情的人,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段情,或许是早,或许正在彼此寻找,或许还在路上。”就是这样,不一样的时间,地点,方式。
但不一定是什么时候过去,不一定什么时候就彻底忘记了,也不一定就这样长长久久的一生一世。遇见,伤过,痛过!相知,相守,相伴!在一起,分分秒秒,点点滴滴!就在眼前一亮的时候再也没有时间分散,不要告诉自己,不要告诉自己,在我们彼此之间那些天空,选择性的去与留,不知道不要去与留,更没有办法就是这样简单的事。在遭遇雨季,已经忘记了,忘记了自己,也忘记了雨季里的人生!慢慢的,才是有一点多多少少的情绪的时候,走在路上,看风景,看往事,也才明白,瞬间不是人间,这次真的假的要离开,已经开始看到哪里的人是真是假,哪里的情是不是你的错,那也都不重要了!
深知:年华嗜睡,我们都还是年华的匆匆一页,不是轻描淡写,也不会是素颜素养,多的还像是荷塘月色的故事,我们在美好的在最好的年华里相遇相识,含泪的你不会再走远,唱歌的我不会改变自己,在一起,从不同的方向走开,在不知道是不是相遇的地方,走在不知道是不是要相遇的地方就这样伫立,心里有一个声音就这样紧紧的呼唤自己,就这样莫名的站在那里,整理好心情,对自己说‘要对自己有信心,就是这样!’当我们呼唤自己在那一刻停下脚步,小小的一转身,那朵桃花开放,那一个人不是只存在梦里,在经过千万个故事,千万个传说,满城风雨不交加的时候,我们就是这样,静静的走近,我们就是在时间不早,距离很远很远,缘分很少很少的时候再没有办法不找到对方——相遇相识,不再让对方孤单!才知道,你离我的世界很远,又很近。而对于你的世界很远,也很近。于是,慢慢发现若走近,你就会离开。所以,我不意走近,只怕一不小心就失去,只能,慢慢走远,走远。模糊的视线里,你的深情是昨日的微风,淡淡的飘在那里,飘在那里。如何能融入,只能看着,看着!
其实,人生也就像月光下的这条小路。它穿过了树林,穿过了草坪,通向了天鹅湖。爸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月光,其实始终都在小路的上方照耀着。”我似懂非懂的,抬头望望月亮,又望望爸爸像月光般明亮的眼神。“可是,当我们行走在树林中,行走在草坪上时,却对月光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我们可能会觉得它支离破碎,也可能感受到它的明亮平整。所以,当我们走在人生的树林里时,不要因为枝叶的遮蔽就轻易地放弃希望,而要始终相信,前方就是一片开阔的草坪,那里的月光如绸缎一般洁白、平整。而我们脚下的路,正在月光的照耀下通往理想的桥!”
望着月光,在走过的人生小路中往回看,似乎渐渐的明白——这样的明月始终照耀着你我,阴天,雨天,大晴天还是大雪纷飞的季节。它会伴随我们一直走向通往理想的桥!”熟悉了这透明的月,看了往事的涂抹,才知道曾经有过模糊的幸福,也该淡忘了!曾经一味浮躁的心情,也该平静了!曾经以为伤心的事,叉叉的阻隔了!熟识的风景里,哈伦式的都市中,谁和谁在一起去哪里,在哪里和哪里的你,去看看,那个地方有你,找个这样的理由去看风景,都是一样的!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我们骨子里就是这样,谁也不知道下个风景里是不是你,谁也不知道是谁还会给你下个路口的美好时光。壮志青春岁月铮,风流朝夕写人生。不问冬夏暑和寒,踏出一道通阳春。让我们守护住我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