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3
记得妈妈曾经说过,我一周岁生日抓周的时候,面对一大堆吃的,玩的,还有花花绿绿的衣服无动于衷,却使劲伸手抓了离我很远的一本爷爷早已翻破的字典。从那时起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很小很小的我,在宁静的夜里躺在奶奶的怀抱里,翻看着一本本连环画,认真地听奶奶讲那些古老的民间故事。慢慢地我已经学会了“a、o、e、i”这些简单的拼音,也学会了“木、土、山、水”等结构简单的汉字,当我识得两三百字的时候,我渐渐开始自己阅读童话。格林童话是我的最爱。我想走进开满鲜花的大森林,与白雪公主一起做游戏;我想去富丽堂皇的海底王宫,去寻找化做泡沫的小美人鱼;我想去找寻丑小鸭,问问它变成白天鹅后的故事。童话为我展现出一个五彩斑斓的奇妙世界,教给了我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我像一条贪婪的鱼儿,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
读书,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记得很小的时候,脑子里总有很多的问题。比如:天上为什么会有月亮?鱼为什么不能到陆地上来生活?等等。但当我走入学校读了更多读书之后,很多问题便迎刃而解了。在阅读完《十万个为什么》后,我知道了九大行星,小时候为什么总也数不完天上的星星,月亮为什么不会掉下来,大自然为什么会有风、雨、雷、电和四季的变化,还有很多很多……每当有小朋友不知道的问题时,我总是充当他们的小老师,也由衷地感到读书的好处。
时光流逝,转眼间,我已经长大了,更加爱书了,身边总是带着书,学到的知识也越来越多了。一次,我和几个同学一起玩的时候,有个同学的爸爸想考考我们,问:“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是什么?”他们有的说是大象;有的说是狮子;还有的说是骆驼;我说:“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是蓝鲸,它有30多米长,150多吨重”。那个同学的爸爸听了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其他同学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心里美滋滋的。结着他又问:“世界上眼睛最多的动物是什么?”我迫不及待的说:“是蜻蜓,它的复眼是由20000至28000个小眼组成的。” “答得太好了,你是怎么知道的?”我高兴地说:“看,是它——书本告诉我的。”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一本《世界之最》。从此,他们也喜欢上了各种书了。
如今,一本本书更是成了我的好伙伴,我捧起了科幻小说,捧起了百科全书,捧起了世界名著。我常常静静坐在书桌旁,时而深思,时而幻想,时而快乐,时而忧伤。在《水浒传》里,我结识了忠义宽容的宋江;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在《鲁滨逊漂流记》里,我懂得了遇事要坚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里,我吸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
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是书伴随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