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快乐”。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做过比喻:“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从古至今,许多名士都谈论过“读书”这个话题,尽管他们已经远去,可他们一篇篇精美的文章,一首首动人的诗词,一句句警示的忠言,却流传至今,引领人们去找寻读书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读书之乐,在于足不出户,就能把大好河山尽收眼底。一书在手,仿佛那些万水千山都触手可及。在这里,有浩瀚无垠的茫茫宇宙,有气势磅礴的巍巍高山,有奔腾不息的滔滔江水,有举世瞩目的名胜古迹。不仅如此,各种世界风情也让我眼花缭乱。名扬中外的埃及金字塔,绵延不断的东非尼罗河,还有号称“地球之肺”的亚马逊雨林……书中奇幻的自然风光,让我流连忘返,带给我了从未有过的震撼。
读书之乐,在于陶冶情操,懂尊卑,明事理。书籍让我在一个个普通的文字中领略到了人生的真谛,为我指明了前进的道路,让我明辨是非,走向成熟。更让我从一个个伟人的字句中感悟到了崇高的境界;从一个个科学家的探索中获得求知的力量;从一个个英雄的故事中体会到他们可歌可泣的精神。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珍惜时间,与书为友,与友为伴,好读书,读好书让书籍伴我们同行,见证我们成长中的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