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8
树苗之所以能长成参天大树是因为有园丁的呵护,花朵之所以开花是因为有阳光的滋润,我们之所以知识丰富是因为有书的相伴。
以前的我并不喜欢看书。看书多枯燥啊,我最讨厌看书了尤其是中午那安静的气氛让人窒息,真应了那句话: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我的屁股早就做不住了巴不得早点下课,但是一旦听见下课铃我就会从想睡觉到狂欢到极点,相见一般冲出教室这时就会感觉空气是多么的新鲜!
知道我们班的两个“爱书达人”吗,他们可是疯狂看书那就是,XXX和XXX。下课看见他们在闷头看书,哦天哪真是浪费了大好的时光这宝贵的课余时间正在他们面前匆匆流走这时我就想到了这句名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课余时间可是很宝贵的。
后来我爱上了读书。我和弟弟去书店,正巧碰见同学在聊天中他们说:“你看什么书?”可我却不好意思的说:“我不是很喜欢看书。”后来到了学校又是那个令人讨厌的中午,可是这次好像比以往更加安静不知不觉中我也被这气氛感染了,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静静的看着看着。
后来我有知道有这样一句名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就这样我喜欢上了看书。通过同学们的推荐我看了许多书:《淘气包马小跳》、《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狼王梦》等。我们在一起交流书中的人物“哇!马小跳好可爱。”“海伦的故事好让人感动”看书时我们仿佛就是主人公的朋友,她开心我们也开心他难过我们也跟着难过总是随着故事的发展我们的心也跟着变化。不知不觉中脑子就会出现许多想象,久而久之也就成了一名小作家满脑都是想象力。
一去书店就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激情,就想见到了多年没见的老朋友给他一个热情的拥抱。打开一本书,闻闻那书香像是一盘菜在你面前飘香,在你不经意间却悄悄勾走了你的魂,让你如痴如醉的享受它的美。哈哈今天非常高兴老妈给我买了三本呢,以前我不喜欢看书老妈非让我看,现在我老看书老妈却不让看你说奇怪不奇怪。
我不是一个人,因为我有它。我虽然不是从小就爱看书,但是现在它让我改变让我快乐。
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