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4
莎士比亚曾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就像一艘小船,带着我驶向胜利的彼岸,任凭风吹雨打也不回头。书就像一艘小船,带着我驶向胜利的彼岸,任凭风吹雨打也不回头。书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了我心中最黑暗的地方。
我从小酷爱读书。以前我喜欢看《童话故事》,灰姑娘跑过来告诉我她的遭遇,丑小鸭也告诉我它心中的委屈——现在我什么书都看,比如《爱的教育》,《感动小学生的100个美德故事》,《西游记》——渐渐地我肚子里的墨水越来越多,作文水平慢慢提高。
记得又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爱的教育》。一回到家,我就一个人如饥似渴地阅读。时间悄悄走了,而我全然不知,等到饭香飘到我房间里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妈妈叫我吃饭,我才极不情愿地走出房间,我牵肠挂肚,所以我才茶饭不思,妈妈问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来同意我继续看书。读书让我开阔了眼界,使我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让我学会了好多知识,是我受益无穷。记得曾经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这句话说得太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