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7
我喜欢读书,因为每当我捧起书在淡淡的灯光下,贪婪地吸着它的精髓时,心中的那份激动与快乐是不可能用语言所表达得出来的。书让我感到很快乐,它能让我进入知识的天地,让我领悟做人的道理。
“书中自有黄金屋”。从我懂事时起,就很爱读书,经常让大人给我买书读。因为小时候有许多字不认识,所以我读书就读得很慢。我以前酷爱读故事书,偶尔也看看漫画书。我还记得读过的《皇帝的新装》、《卖火柴的小女孩》、《白雪公主》,这些有趣的童话故事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虽然我读过很多遍,但每次都深深地被故事中的情节所吸引。也正因为我爱读书,所以我的书也有许多本。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上了小学,会读书了,也会认字了。这时,我读书就不再那么吃力了,还读得如醉如痴,津津有味。记得有一天晚上,我正坐在沙发上如饥似渴地看着我新买的书。正当我入了迷时,妈妈突然让我去前面的商店买点东西,说完就把钱放在了桌子上。我心理抱怨着:我正在看书呢,为什么偏偏要在这个时候让我去买东西呀!我想了好一会儿,还是决定把这几段看完再去。不久我就又入了迷,看完了书,却还沉浸在书的海洋里,等我回过神来,妈妈已经站在了我的面前,这时我才想起妈妈交待我的事。妈妈看了桌上的钱,又看看放在椅子上的书,笑着对我说:“你可真是一个小书迷呀!”
书就像我孤独的时候陪我玩耍的朋友,书就像我伤心时安慰我的老师;习惯上就像我失利时重新燃起自信的熊熊火焰。我爱读书,因为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