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10
“我读过很多书,每读一本都觉得很快乐。
雷锋,可是家喻户晓了,《雷锋的故事》就是描写雷锋的书,雷锋的事迹有的我们知道,有的我们不知道,因为他帮人经常不留名就走了,做无名英雄。下面我来和你们讲一讲吧。
有一次,雷锋乘列车回家时,他在车站、列车上扶老携幼,忙这忙那,找到座位总是让给别人坐,简直成了闲不住的义务列车人员呀!
雷锋曾说过一句话,我来告诉你吧: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
让我们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并要把这个精神发扬光大,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除了这本书,我还看了童话书《笑猫日记》。这是杨红樱写的,是《淘气包马小跳》的续集,杨红樱是国内有名的童话作家之一,这本书是围绕着笑猫和京巴狗地包天写的,我能感受到杨红樱对孩子们的喜爱。
我喜欢读书,科普读物当然也不例外。
《宇宙奥秘探索》能让我知道关于宇宙、天文的奥秘和知识。给我们足够的线索,让我们去探索宇宙的更多奥秘,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只要我们敢想,就一定办得到。《科学家的故事》就是典范,也为我们打开了知识之门,探索更多奥秘。
读书使我很快乐,读书能让我学到课外知识,同学不懂的地方,我可以教他,我觉得很光荣。读童话、漫画里的情节不仅能让我哈哈大笑,还能让我学到知识、明白道理,增添对读书的兴趣和爱好。所以读书使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