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9
自古有人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是的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我读的不是无数个字构成的书,而是由世间万物构成的书——大自然之书。
这本书十分的独特,它是活的,是由一场有声有色的生活组成,你可以去做这部书的主人公,读出属于自己的篇章,也可做一个旁观者,读出别人的篇章。
走进这本书里,自己的灵魂好像得到了净化。你听,小鸟在枝头歌唱,其实它是在向你讲述一个音乐家的故事。你看,那一棵棵小草,一朵朵鲜花,它们各有各的姿态,如果你留心观察,就会亲自得到书本上描述的知识,但相比之下可能谁都喜欢自己去体验,去发现。
我认为要学好语文这门学科,首先就要读懂大自然这本书,因为语文最关键的就是要学会感悟与体验。
有时在路上看见的一幕幕,只要会感悟,就像读了一本“小故事,大道理”这本书,当然不能单一的只读大自然这本书,还要读其它有益的书,冰心奶奶不是说过吗,要读好书,多读书,好读书,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要喜欢读书,多读对我们有好处的书。好的书有很多,比如我所知道的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爱的教育”“繁星春水”等等。
但总的来说我还是认为先要读懂大自然这本书,因为有不少诗人创作灵感
想必大家听完我的读书心得,应该也体会到了我读书的基本条件与沉浸在大自然这本书中时的那种陶醉感和快乐感了吧,所以我希望大家多抽时间去读大自然这本有声有色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