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2
我爱读书。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源泉,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读书使我的课余生活很充实,读书让我快乐。《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是我看过的课外书中最喜欢的一本,它的作者是法国著名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这本书讲述了法国生物专家阿龙纳斯教授探海旅行的故事。
作者以追踪“海上怪物”为引线,生动的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1866年,人们在海上发现了一只形状像独角鲸的大怪物,法国生物专家阿龙纳斯教授、他的仆人康塞尔和鱼叉手尼德·兰在捕捉这只“海怪”的活动中,被意外的带到了这只怪物的体内,并由此得知这只“海怪”是一艘名叫“鹦鹉螺”号的潜艇,随后,阿龙纳斯和“鹦鹉螺”号的主人尼摩船长乘坐着这艘潜艇,进行了神奇的海底两万里的环球旅行。“鹦鹉螺”号潜艇在大海中任意穿梭,海底时而险象丛生、千钧一发,时而景色优美、令人陶醉。美妙壮观的海底世界充满了奇异、科幻和浓厚的浪漫主义色彩,体现了人类自古以来渴望在天地间自由翱翔的梦想。在所有故事的章节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第十一章,潜艇在返回的路上,不幸被困在了冰层之中。
情况危急之中,尼摩船长的冷静让我钦佩,在他镇定、从容的指挥下,在全体船员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克服了缺氧而导致快要窒息的困难,最后齐心合力冲破了厚厚的冰层,穿越到了自由的海洋之中。《海底两万里》这本书让我搭上这艘奇妙的潜艇,去神秘的海底世界遨游!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有梦想,然后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地去追求、去探索,梦想就会实现!书是我最好的朋友,读书让我获得了很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