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这些都是名人的读书格言,细细品味一番后,觉得确实如此。
读书的快乐
读书不仅是一种美妙的精神享受,还能提供给我们的一种不可缺少的营养原料。它既可以丰富我们的大脑,又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的欢声笑语。在家里读书,是提供给自己绝妙独特的享受;在学校读书,是提供给自己一份欢笑和知识。
天蓝天蓝的晴空,偶尔有几缕浮云掠过,像大海中溅起的几朵小浪花了,给蓝天增添了不少美景。凉爽的秋风夹杂着泥土的芬芳气息扑鼻而来。此时美景,如果不带一本好书出来阅读,那真是大煞风景。
坐在院子阴凉处,捧一本好书静静阅读,悠悠的思绪伴随着淡淡的书香。于是,烦燥的心灵得到安慰,沉醉在自由自在的愉悦中。当几缕阳光照射在我的脸颊和书面时,书中那看似平淡无奇的文字,却透着令人无法抗拒的魔力,慢慢地吸引着我,感染着我,把美渗透进我的灵魂,镇定住我的脚步,迷惑着我的双眼。让我根本没有理由挪动脚步,直到阳光投射到另一个角落。
书就是社会,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的社会,它能陶冶人的感情与气氛,使人高尚。“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阅读是塑造一个人内在品格的重要途径。阅读,是用心的读,每次阅读,都是我们心灵的一次旅行。好的阅读带给心灵的美满,提高人的内在修养和外在气质。
读书,总让我随着文字曲折起伏,沉浸在那朦胧的世界里,忘却一切烦恼,只去享受那份难得与难忘的快乐。读书,不仅丰富了我的大脑,还给予了我一种享受,让我品味美好幸福生活。
读书使我无比快乐和幸福,它是一种享受,一种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