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爷喜欢养花,在他的阳台上、窗台上,满是花,花把姥爷家装点得很美,每次去姥爷家,我都会跟在姥爷身后,看他怎样伺弄花。看着那一盆盆五彩缤纷的花草,我的心便痒痒起来,真想自己也养它几盆。我由着那股好奇和冲动,向姥爷要来了几盆花草,也就试着养起花来。
因为家里养了几盆花,我原本“悠闲”的生活也被打乱了。早晨一爬起来,我就先到花草前,把它们先搬到窗台上去,让它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凉风习习中,我给花儿们浇浇水,然后让它们享受清早太阳的温暖和滋润,中午,强烈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我又要忙着把花草搬回家里;傍晚,等太阳快要下山时,我还要把花草都搬出来,给他们松松土,再浇浇水。有时候,赶上半夜里下雨,我又要赶紧爬起来,把花草忙着搬出来……
如此往复,让爸爸妈妈都惊叹不已,他们的宝贝女儿这是怎么了,几盆花草竟让她如此上心,这么容易就一改以前的懒散?
我读过老舍的《养花》,也看过其他有关养花的名篇佳作,我没有去考虑养花与锻炼身体的关系,也没有去思考养花与陶冶情操的问题,我仅仅是由着一股兴趣,一种对花的喜爱而养花的,我只是希望花草绽放热烈,满盆盛开的景象。
一晃十来天过去了,一天清早,我照例爬起来给花草浇水,突然,我发现其中一盆月季在花枝的一侧冒出了一个很小的花苞,那花苞红红的,绒绒的,好像一颗玲珑的红宝石,多么令人欣喜啊,月季就要开放了,我恨不得马上见到它开花,便一天到晚围在它旁边,一天过去了,花苞好像还是那个样子,一点儿都没有体会到我那个急切的心情,爸爸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开花需要有个过程,它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得有耐心,才一天时间,花苞哪能这么快就开放呢?”
爸爸妈妈说的一点儿也没错,就在我看到花苞的第三天早上,花苞慢慢的绽放开来了,虽然还是很小,但那种娇嫩,那种妩媚,那种充满生命活力的芬芳,多令人兴奋啊!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养花2
前年深冬,爷爷在新园里栽了三棵树,一棵是枣树,一棵是枣树,另一棵也是枣树。
我爱花,爷爷却栽了三棵枣树,我直咕噜。爷爷将着胡子说:“俗话说得好:‘养鸟不如喂 鸡,种花不如栽树’。你看花,我可没那份闲心呢,”我心里直笑爷爷的土庄稼气,人家城里 的老头儿都爱养花,多有雅趣啊!爷爷又说;“要看就看枣花吧。”说完胡子一撅—走了。我心 里想:哼,枣花?
开了春,我自己摆弄了些花儿,共有十六盆,什么“满园春”、“满庭香”,有的是!光凭 这名字也赖不了。过了不长时间,却不幸逝去了五盆。
春风轻拂,我的花开了。可那枣树枝子还是干巴巴的,象个干巴老头儿,跟死了的一样。
月夜,一人坐在小园当中,端详着花儿,赏着月。人们常用“羞花闭月”形容人的漂亮, 真对呀,看我的花宝宝儿有多俊呀!花好月圆,淡香扑鼻—不错的。
我的花盛开了,那枣树才醒来,倒都活了。枣叶一天天展开,一树绿色,那花骨朵跟豆粒 一般大,它趴在叶柄的夹肢窝里藏着—是害羞吧!—太丑了:还算有自知之明。
又是一个月色溶溶夜,我又在园子里品味我的花香。一阵浓香扑鼻,这是哪种花香?啊!— 枣花,这么浓,满园全是枣花香!我那一帮子怎么都没香气了呢?
枣树上嗡嗡地闹起了蜜蜂。
蜜蜂们都争着采枣花,我那花宝宝却不招喜欢了。看,好容易一只蜜蜂飞来了,那“艳艳 色极”最先一“笑”,青枝绿叶衬着胭脂“脸”,甭提多美了。谁知那小蜜蜂飞来刚一吻,好 象找错了门,嗡地飞到枣树上去了。唉—,不显眼的枣花怎么有这么大的魅力?
簌簌枣花落衣巾。小园里铺了一层干巴巴的枣花,象烂谷糠。我的花又香了I我也笑了。我 的花开得早,花期长。它们要笑到最后,它们才是强者I老枣花,你算老几?啊里我花正盛枣花 杀!枣花,完了吧?“零落成泥碾作尘”了。
又过了一个个月色溶溶夜,秋风来了。一天,我端详了我那一盆一盆的花,又扫了一眼枣 树,啊!—万绿丛中点点红,点点红!枣儿熟了,我摘了一颗一咬,又脆又甜,令人心醉。我的 心猛一额—脸也红了。
不久,我那花儿也陆续败了,结束了一生。它们一生用花美、花香诱人,却没结一点果。 生命不在长短,要给人留下有用的东西。别骗了人们的汗水。
枣花谦逊、朴实,给人以生活的甜蜜,奉留给了人们甘脆的果实。我那些花儿,华而不实 ,花开花落,虚开而已。
我们要学习枣花,象它那样朴实无华,有益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