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了。
拉开银灰色的窗帘,一道道春光射了进来,如丝,如线,却也锋利,打进了我的房间,刺穿了我的胸膛,照进了我内心的深谷。
一切都像刚被春天唤醒似的,它们惺忪的睡眼还没有完全睁开,只是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但大地却不甘寂寞,早早地就泛起了点点新绿,趁早的播报着春天的信息。大地上的几抹淡淡的绿色,若隐若现,让人感到有些迷离,却也能醉在其中。
轻轻地坐在窗前,沏上一盏春茶,在洋溢着茶香的书桌上,淡淡的翻阅着一本《古诗词文集》。古人对春有一种特殊的情思,或喜,或悲,或盼,或愁。从白居易的“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中与春幕然相逢的惊喜,到李煜的“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中的满腔春恨,再到韩愈的“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中玲珑剔透的诗情画意,最不能忘的是还是三岁稚童时奶声奶气的背“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的天真烂漫……这诗中的每一词,每一句都荡漾着古人那缠绵的春心缭绕着文人墨客对春那般别有的情思。
淡淡的放下古人的春思,放眼向窗外望去,摇漾的柳丝中回荡着春天女儿般的心情;朦朦绿色里拂动着孩童们对春天浪漫的幻想;浩渺的烟雨中蕴藏着娇嫩的青春生命;幽深的巷弄里穿梭着楼阁少女的淡淡愁绪。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一段稚嫩的读书声打断了我的思绪,侧耳倾听,多么熟悉啊!很多年前,爸爸也曾带我去柳树林里体味二月春风裁出的细叶,我的疑问,我的欢笑,我的幻想,就在柳树林里变成了回忆的细叶。春天周而复始,一年又一年,春风吹了一次又一次,而童年却一去不复返。回忆只是想想罢了,现在能做的就是过好下一个春天。
春,就这样来了。从古人的情思里来,从摇漾的柳丝里来,从女儿家淡淡的愁绪里来,从二月春风里来,从我遥远的回忆里来。早春的幻想,早春的憧憬,早春的希望,还有早春的回忆——开始了。
抿一口春茶,悟一下春思,看一眼春景,心灵的窗口绿了,嘴角一弯,心想: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