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那些事作文
要说广场那些事儿,还得先介绍一下这个广场,我们先从一份档案说起。
名称:广场
别名:市政府广场
面积:方圆20000平方米左右
建造时间:不明
地理位置:市政府前方
布局:中间是广场,广场四周为草坪
环境:有花有树,有怪石有石凳,有石阶有路灯,还有强身健体的十八般武器(健身器材)
在广场上发生的事儿,最惊心动魄的莫过于那一次了。在我四岁的那一年的那一月的那一天,我在不该出现的时间出现在了不该出现的地方,于是我成了故事的主角。那一天的晚饭后,妈妈带我到广场玩,回家时,我们要穿过草坪的小路,小路的东侧有一块直立的大石头,大概有三米多高。因为时间还早,我和妈妈就绕着石头跑闹。跑着跑着,我突然一脚踏空,眼前一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四周黑洞洞的(如果是现在,我一定以为自己穿越了),我吓得大喊“妈妈——妈妈——”,可是妈妈似乎并没有听见,于是我更害怕了,喊声更大了。事后听妈妈说,她绕过石头发现我不见了,还以为我藏起来了(事实上我真的藏起来了),可是找了一圈,还是没有,她惊诧极了,就在万分焦急之时,隐约听见我的声音从地下传出来,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过来……说到这,我想你已经知道了我去的陌生世界是哪里了?对了,就是排水井。在一位叔叔的帮助下,我被拽了上来,还好,也许是排水井念我还算可爱,除了让我衣服脏了以外,并没有让我受伤。从我华丽丽地掉下去,再到活脱脱地爬上来,一切都太突然了,太有戏剧性了,太莫名其妙了。这井盖向来是不“对外开放”的,这一天却意外“开门”了,然后借着草坪的掩盖开始“营业”了,而我就是第一位顾客,我想也许只有万分之一,不,应该是十万分之一的人才会有这样的经历。此时我要说的不是“天干物燥,小心火烛”,而是“月黑风高,小心陷阱”啊!
在这广场上,我还干过“违法“的事呢!虽然大人总是叮嘱我们:不要玩火,可我们就觉得应该玩火。我不仅玩火,还放过火。一到冬天,广场四周的积雪会暂时被环卫工人汇集成雪山堆积在空地上,这雪山给我带来了极大的乐趣,放火,也就是在那雪山上,之所以选择这里,原因也许是怕火蔓延(那就不该放火),反正不知怎的,我和小伙伴们收集了枯树叶、枯草,甚至塑料袋,还有一条破旧的裤子,总之,凡是能够点燃的,都没能逃过我们的“法眼”。燃料都堆在雪山上,还有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小子,往那一堆混合物中放了一盒花炮。一张点燃的纸,悄无声息地把枯枝败叶也点燃了,伙伴们都躲起来看,不是怕被人发现,而是怕那“炸弹”。我们竖耳倾听,不对,是捂着耳朵,眼睛盯着那堆火,既紧张又期待。不久后,滚滚浓烟升上天空,当伙伴们忘记“炸弹”而庆祝火升起来的时候,办公大楼里的人出来了,想必是要教训一下我们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就当他准备大发雷霆,破口大骂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那盒花炮接连炸响,把那人吓得倒退了几步。趁这个当,我们几个该干什么就不必多说了,感谢那人让我发现了我的短跑天赋。
说起这个广场,可是培养我全面发展的摇篮。我在这里学会了滑轮滑,滑滑板,骑童车,还有骑自行车,不过这学自行车还真是难(纯属个人意见),当然,我是不会告诉你我12岁才开始……算了,说多了伤感情,还是说过程吧,第一次接触非童车的自行车,根本不把它放在眼里,不过是比童车大一些,少了两个辅助轮而已,没什么难的。可是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刚一骑上,我就摔倒了,可悲的是这还不是最后一次,接着是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此时我才发现,我居然这样讨厌这个广场,确切地说,是厌恶!极其厌恶!无奈,第二天,我依然重复着昨天的故事,直到我第N次摔倒,我想不能这样下去了,下一次一定要成功,是的,下一次我又成功地摔倒了。就在我极力地躲避着周围人的目光,狼狈地爬起来的那一刹那,一个看起来只有五、六岁的小女孩从我面前优哉游哉地骑着自行车过去了,我顿时羞愧了,励志了,然后我就会骑了……还好,我改写了那段屈辱的历史。
在这个广场上,留下了我太多的故事,我放过火,打过劫,丢过人,现过眼,逗过猫,遛过狗,滑过旱冰,打过雪仗,掉过排水井,害过小昆虫……有成功,有失败,有快乐,有忧伤,有留恋,有怀念……哦,广场那些事儿……
广场那些事儿
文/李艳波(奇桐妈妈)
清晨,打开窗帘,凭窗北望,广场的一部分映入眼帘。不记得这座广场是何时建造的了,似乎从住进这栋楼开始,那广场就已和这栋楼遥遥相望了。
这是一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广场。说它艺术,首先是造型独特。这广场是椭圆形的,中间方方正正,靠南北两侧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树下是绿色的草坪。方形场地的两边各有一个半圆形场地,一边栽满了花草,这些花草从未规规矩矩地一行行排列,而是要么排成扇形,要么栽成三角形或其他形状,让你觉得这里的花草总是多了一些灵动,多了一份生机。另一边的半圆场地错落有致地排列着方形的黑白石板,看起来既立体又充满着艺术感。广场除了造型独特,还有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更给广场增添了几分艺术气息。这些石头或高或低,或大或小,或圆或扁,或规则或突兀,在广场的不同角落,或与草坪低声细语,或与松树凝神对望,或与石阶相依相伴,或与野花相映成趣……行走在广场之上,你仿佛能听到每一块石头的喘息。除此,广场的灯也绽放着它的艺术魅力,五彩的灯,变色的灯,花型的灯……它们无论白天和黑夜都用它们亮或不亮的眼睛,注视着广场上的每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精灵。
这还是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广场。如果你从东侧的半圆形场地穿过中间的正方形场地再来到西侧的半圆形场地,你会发现,每隔几块青色石板,就会出现一块绛紫色的石板,这种颜色的石板上都刻着字,它从有了这座小城的时间开始记录这座城市历年来发生的大事,直到现在。叨念着这些文字,它们叩响了历史的门扉,你仿佛听到了历史的声音,从而了解了历史赋予它的含义。说它充满文化气息,还因为这里会临时搭起舞台,表演一场晚会。晚会的主题是丰富多彩的,有歌颂祖国的,赞美家乡的,纪念节日的'……举办的单位也各不相同,文化局的、市委的、社区的……不管哪一场晚会,载歌载舞的人们表达着激动与愉悦,美轮美奂的乐曲传递着团结与美好。这一切仿佛使这里的一花一草,一阶一石都沾染了文化的气息,让你不仅仅愿意来欣赏一场晚会,更愿意在这里看一朵花,赏一处景,掬一抹绿意,享一分悠闲。
这个广场还是一个健身的好去处。健身的时间最多集中在清晨和黄昏,人们健身的方式五花八门。在广场的四周有许多健身器材,单杠、双杠、自行车、跑步机等等。只要你愿意,随时随地都可以去健健身。你看,有的人选择了自己喜欢或适合的健身器材,有的人兴致来了,索性每种健身器材都做一遍。在广场的正中间,你能看见许多晨练的人,他们有的打太极,随着舒缓的音乐,清影起舞,真有几分仙风道骨;有的在舞刀弄棒,随着一声大喝,棍起刀落,也透着几分侠肝义胆;还有的在滑轮滑,弯着腰,弓着背,甩着臂,颇有几分专业运动员的英姿飒爽……傍晚,健身的人更多了。一些围着广场散步的人,一圈一圈地走着,或三五成群,或独来独往,或谈笑风生,或自娱自乐。还有一些跳广场舞的人,随着音乐的节拍,或轻歌曼舞,或热辣火爆,或婀娜多姿,或活力四射。此时如果你来广场中间定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动起来。在西侧半圆广场处,还有跳交际舞的、抖空竹的、打羽毛球的……还有一些孩子在滑轮滑,滑滑板,也有跑着玩的,不时传来嬉笑声、追逐声、打闹声。无论男女老少都在这里锻炼着身体,愉悦着身心。此情此景,让你感觉这广场上的每一种事物都是健康的,都是充满活力的,仿佛每一株小草都会跳舞,每一朵小花都会呼吸……
夜深了,又一次倚窗远眺,望着这集艺术与文化、健身与娱乐于一身的广场,它已不同于清晨和黄昏的热闹与喧嚣,它渐渐地沉睡了,明天它又将敞开胸怀,去迎接那些需要它的人们,去谱写那些属于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