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暑假10
暑假中的生活真是丰富多彩,有意义的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也数不清,尤其是包饺子这件事,让我难以忘却。
暑假的一天,我上完特长课回来,看到妈妈在擀饺子皮,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不是要吃饺子?”妈妈说:“是呀。”那,能不能让我包几个?”“你想学,好呀!我来教你!”只见妈妈拿起一张饺子皮,在饺子皮中央放了一些馅,用手沾了点水,再使劲一捏,三两下卷成了花边,很快一个漂亮的饺子就这样包成了。
看着妈妈包的得心应手,我的心也痒痒了,便迫不及待便学着妈妈的样子比葫芦画瓢包了起来,看着容易谁知道这么难,我捏这边,那一边的馅就漏出来,捏那一边,这一边的馅又漏出来。好不容易两边都捏住了,可是问题出现了没想到把饺子的“肚皮”给撑破了,于是赶快把饺子的“肚皮”修补好,我又学着妈妈的样子学捏花边,手忙脚乱的我可怎么也捏不成。“别灰心,第一次都会失败,只要有恒心,你一定能成功的”。妈妈微笑着对我说。于是,调整一下心态,我再次拿起饺子皮,在上面放了饺馅,按着妈妈的方法用心的包了起来。在妈妈的耐心指引下,在我的努力下,我很快学会包饺子,看着自己包的饺子,虽然不是太好,但是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吃饺子了!”“吃饺子了!”一盘盘的饺子冒着热气端上来了。我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在这个暑假里,我不仅学会了包饺子,同时,也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有信心。只要有恒心,又信心,才能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获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