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的风筝8
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的爬起,不愿服输,不愿放弃,只因为自己心中有一个值得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那就是梦想!
手执一颗黑子落下,眼前是密密麻麻的棋子,坐在对面的爸爸轻松地一笑,瞄了我一眼,随意在棋盘上点下一颗白子,我的目光随着爸爸的手死死地盯着那颗白子,想看出什么端倪来,仿佛那颗棋子背后隐藏着早已计算好的,让我跳下去的惊天陰谋!反复检查几遍,确定没什么问题了才小心的摆放下我的黑子,可是当我洋洋得意之时,爸爸大喝一声:“哈!我赢啦!”啥?!我惊慌得不知该看哪里,东张西望,不知自己怎么就输了。我甩甩头,定睛一看,爸爸已连成了五颗,我彻底输了。连挽回的机会都没有就输了。我不服,“我会赢的!”转身冲进了房间。
我当然不会就此善罢甘休的。有些沮丧的扑通一声倒在了床上,胳膊枕在脑后,翘起腿,思考着刚才爸爸的招式,我怎么就输了呢?斟酌着应对的招式,怎么下才好呢,我有些烦躁地抓抓脑袋,“怎么办呢?我到底怎么下呢......怎么办...怎么办......”我不停的嘀咕着。突然,我叫起来:“啊,原来如此,这样就行了!”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跃起,奔向书桌,拿起笔,粗暴地把笔盖一扔,随手扯过一张纸,开始飞快地写下应对的高招,哼!下次我可不会输!
我又一脚踩上凳子,在高高的书架前翻找起来,不少书“啪”的一声摔倒了地上,我可管不了那么多,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本五子棋类书籍!我吹了吹上面的薄薄一层灰尘,抚了抚封面,整理了一下泛黄的书页,从椅子上跳下,急切地翻阅起来,我就不信我下不过爸爸!
为了这个梦想,我每天都要和爸爸过招,总结失败的经验,当那天,我颤抖地落下那颗棋子时,抬头看见爸爸欣慰的笑容,“哈哈!”我大笑出声,总算赢了!
我的小小梦想就是胜过爸爸,千千万万个像我这样的小小梦想汇成了一个大大的中国梦!
中国梦,就是让每个中国人都幸福,用每个人的肯定,堆积成的。
实现中国梦,就需要不断地努力,从实现自己的小小梦想开始做起,点点滴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坚持做起!让我们放飞梦想的风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