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的风筝7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听着耳旁传来的悦耳的歌声,我已经10岁了,“宝贝”,爸爸乐呵呵地把我叫到他面前,用一只手轻轻蒙上我的眼睛,神秘的吧另一只手伸到桌前,又缓缓将蒙住我眼睛的手拿开。呀!我睁眼一看,那是一架崭新的彩色风筝。它的身上布满了五彩斑斓的花纹,在尾部还系着两条细长的小尾巴。“宝贝”妈妈笑眯眯的走过来,“我们拿风筝到广场上放吧。”“嘻嘻”我露出牙齿,诡秘一笑,转身拿起风筝就往门外跑,来不及等妈妈。
我来到广场上,手里紧紧握着彩色风筝,找到了一片空旷的空地,慢慢放开风筝的绳索,彩色风筝开始缓缓上升,“呼”一阵风刮过,把彩色风筝吹的不知去向,我赶紧收起风筝的绳索,幸好风筝还没跑掉,妈妈长叹一口气,因为及时收回了风筝,我也长叹了一口气,是因为没放成功。妈妈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没关系的,第一次嘛!”,我鼓起劲,再次把风筝的绳索放开,彩色风筝又逐渐升高了。呼、呼、呼,糟了,这可不是微风,只听啪地一声,风筝被狂风狠狠额定摔在地上,我有气急败坏,眼泪吧嗒吧嗒的落下来。妈妈走过来安慰我,可是我禁不起第二次的失败,泪珠原来越多。
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不远处小男孩身上,是一个残疾小男孩,此时,按在他肩膀两旁的假手臂正紧紧夹着一支笔,颤颤巍巍的在双腿上的田字格本写字,我停下来哭闹,认真盯着他看,只见他下笔在写笔画很多的“攀”字,这对我来说再简单不过了,可是,对他。,有点儿难度,可他不像我想的那样娇气,小心翼翼的写着,手猛然间颤了一下,给写到一半的字加了一条长辫子,我看他并没有沮丧,而是悄声为自己打气:“加油,可以做到的”接着,他又从第一笔开始写起,眼看着到最后一笔了,可谁知道,一个小弟弟跑过,不小心碰到他,唰,他的“手”一斜,又给字加了一条腿,我以为他这次会哭了,可出乎我的意料的是,他依然笑呵呵的把那个小弟弟哄走,长叹一口气,有继续写,很快,他慢慢地写到最后一笔,我在心里默默的祈祷,但愿他能成功,。果然,他终于胜利了,一位年轻的阿姨来到男孩身边,轻轻抚摸着男孩的头,赞扬道:“小坚,祝贺你,成功了!”“是呀,妈妈”小男孩满脸笑容,另个小酒窝红彤彤的:“我可以将这个攀字整整齐齐写下来了,我以前一直梦想自己有一双好手,可以写好多好多字,但现在,我虽然没有手,一样可以实现我写字的梦想”他越说越激动,跟吃了蜜的一样甜笑着。
此时,一旁的我意思到我与男孩间的差距是多麽远啊,不知什么时候,妈妈也站在我的身边,与我一起注视着残疾男孩,他是多麽天真可爱,可老天爷对他不公平,但是我却没看到他的怨意和自暴自弃。
我回过头来,红着脸恳求妈妈:“我以后也要学会坚强,再也不那么脆弱了,我们再放风筝吧,我有信心一定会放起来的”妈妈一把将我搂在怀里,“好啊,宝贝,你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了,听你的,小寿星”
我轻轻捧起我心爱的风筝,紧紧的拽住绳索,它又一次渐渐升高了,我抬头望着升起的风筝,将心底的愿望默默念:“祝愿小男孩能有一双完美的手”,再看载满祝愿起航的风筝,稳稳的飞上了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