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微笑5
池塘边的榕树下坐着一位少年,天气十分晴朗。可少年的脸上却没有一丝的笑容,他坐立不安,一个人对着水塘发呆,这位少年就是我。我为什么会这么愁眉苦脸呢?那是因为在今天的体育课上,我连跳绳都不会,被同学们笑话。这时,妈妈走到我的身边,用温柔的声音说:“孩子,你不应该发愁。失败了没关系,要学会在失败中获得经验,失败是成功之母。来,给自己一个微笑,然后告诉自己:我可以做得到!”我听了妈妈的话后,返回家里,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做了一个笑脸,并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跳绳,心情果然一下子轻松了。于是,我马上拿起绳子练习起来。刚一开始,我还是不会跳,掌握不了跳绳的节奏,动作协调不起来,一甩绳脚就被绊住了,倒栽一棵葱,试了几次还是不行。我无可奈何地与绳子躺在了地上。
过了几分钟,我想起了妈妈说的话:对自己笑一笑,你就会有勇气。我咬紧牙关勇敢地站了起来继续跳,可依然如故,全身上下伤痕累累。可我不气馁,因为我知道只有吃得苦才能获得成功,哪怕我今天只能跳一个,也算成功了一步,明天我就能跳两个、跳三个了。这以后,每个周末吃完晚饭我都去练习。又一次轮到上体育课,褚湘鸣又开始小瞧我了,这次我不再害怕,勇敢地向他挑战。结果我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流的汗水也没有白流,我拿出全身的力量来跳,最后我跳了143个,赢了褚湘鸣,心里别提有多甜蜜了。这件事后,我明白了一次成功的背后要经历多少次的失败,要付出多少的努力,失败不要紧,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对自己微笑,就会有勇气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