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微笑7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作文 对自己微笑。”
我在人生漫漫旅途中常常处于逆境多于顺境的状态,然而,给自己一个微笑,却往往会使自己摆脱困境,向前奔去……
记得那时一个阴雨蒙蒙的一天,我走在布满黑云的天空下,心中仿佛也在下着蒙蒙细雨,原因只有一个——期中考。“唉,这次考试分数这么糟糕,回家一定被妈妈臭骂一顿。我这次一定不能哭,要坚强一点。”我一边走,一边喃喃自语道,真希望回家的路再长一些。
走进家门,只见妈妈正在厨房中忙碌着:一盘盘菜肴在她那布满岁月痕迹的手中显得那么美味。看到这,我心中的“雨”下得更大了,面对母亲的付出,我没有用成绩来回报她,是何等的愧疚!但我最后还是深吸了一口气,断断续续地把分数报出,小学三年级作文《作文 对自己微笑》。妈妈愣了一下,回头看了看我,我以为她又要把我狠狠地骂一顿,但出乎意料的是,妈妈竟什么也没说,只对父亲说了声:“饭做好了,开饭吧!大家都饿了!”说得是那样自然,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于是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饭桌前,抓起筷子拼命地往嘴里扒饭,不敢抬头看,因为我清楚地知道,那一定是一对充满忧郁的眼神。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整个房间里除了我拨动筷子的声音,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凝固了……
吃完饭,我回到自己的房里,妈妈交给了我一封信,看到妈妈忧郁的眼神,我真是没有那个勇气打开信,终于,我咬紧牙,打开了信封……里面——包含着妈妈对我的期待,对我的爱,在不知不觉中,我感到有一股热乎乎的东西从我脸颊上划过……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应该给父母一个微笑,给自己一个微笑。为了美好的未来,为了所有关心我的人,更是为了自己!
让我们对自己微笑一个,让天更蓝,心情更加快乐,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