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人生本来是一连串的挑战,面对生活的不平,苦涩的经历,我不得不成长起来,并学会了对自己微笑。
对自己微笑
记得我从家乡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里,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感到自己一下子跌入生活的低谷,被陌生的人群所淹没。看到人人都在为自己奔忙着,人人为自己而笑,而我呢?一个平平常常的女孩,有多少人能够了解此时的我呢?我多么希望当时有人能拿出一点点时间来安抚一下我那幼小的心灵……最后,我想起这样一句话:自己打开封闭的心灵,自己做自己的朋友,自己来宽慰自己,自己握住自己的手,开创生活的新天地。此时,我心里舒服多了。
曾经有人对我说:“你笑起来很可爱。”当我笑的时候的确很可爱,一笑露出两排整齐的牙齿,而且还显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看起来无忧无虑。从那以后,遇到不开心的事,我就想起自己的笑,我也领悟到:无论未来的我遇到多少挫折,都可以一笑而过,都可以笑后重新振作起来。
当我在痛苦、孤独无助时,就对自己微笑,虽然一个人受到的痛苦有时实在太多,但是都不要轻易地放弃,也不要抱怨生活给予的磨难太多,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因为人生之路就是这样,不如意事常八九,又充满了艰难险阻,如何解除困难的决心全操纵在自己的手里,所以我觉得聪明的做法是,“对自己微笑”,之后行动起来。
当我不幸运时,受伤害时,我唯一的选择就是做自己的朋友,安慰自己,对自己微笑。把尘封的心胸打开,放飞自己的心灵,让狭隘自私远去,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我会觉得这个世界仍然是那么的美好。
当我失败时,我不会伤心,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有成功?所以不必自卑,把每一次的失败当作每一次的经验,这样下一次成功的几率就会提升。“对自己微笑”,这样你就会开开心心地度过每一天。
亲爱的朋友们,请你们尝试一下对自己微笑,早上起来时,对自己微笑,希望有一天的好心情;晚上睡觉时,对自己微笑,祝福有一个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