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微笑8
一直以来,我的微笑是在僵硬的嘴角,而不是在柔软的心上。
我一直企图抓住那些被我视为不平凡的却实际上虚无缥缈的东西。我不屑于平实的生活,把它冠上庸俗不堪这个词,至今,我都不懂得生活的含义,更别说真谛了。我鄙视那些爱美,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生,我心中没有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句天经地义的话,在我眼里那一切是做作,爱慕虚荣,俗不可耐,被我看见了,好像吃了苍蝇一样恶心。我更厌恶脚蹬高跟鞋,浓妆艳抹,三天两头光顾美发店,美容店,姿态忸怩,遇事高声尖叫,把装扮摆在首位的女人。我觉得是些庸脂俗粉,被潮流牵着鼻子走,没有自己独特风格,在这个地球上多得就像吐掉后的口香糖。我也讨厌香水,我的鼻子不会嗅到它的芳醇,只会觉得它比大便更难闻,认为它只不过是某些做作的人为增添自己的魅力而盅惑,诱骗别人的一种工具。让我抹上它,我宁愿往自己身上泼流酸。写作文,我一向不喜欢那种通常的东西,我总是追求惊世骇俗,一鸣惊人,但每次都无可奈何,捶胸顿足告终。我有严重的自我虐待倾象,有时压力上升,我就不许自己笑,不许自己快乐,不许自己哭,我甚至制造疼痛来慰藉自己麻木不仁的心,让自己痛苦,比让我的宿敌生不如死还要给我带来更大的快慰。渐渐我的口才越来越差,不懂得倾诉,不懂得诉苦,我倒开心了,我就是喜欢把自己折磨得不成人形,就是喜欢喜让自己形如聋哑人,与孤单为伍。我是不是神经病,我是不是缺乏被人疼爱的孩子,或许只是因为那爱来得太迟吧!在同学面前,我给人的印象是带一点点阳光色彩的,那只不过是永远的笑容堆起来的一个无魂无魄,早已形神俱灭的仅仅残留着的空壳子。
直到妈妈从我的眼神里读出偏激,她说:“没有本事的人还会光顾美容店,美发店吗?他们的温饱问题都疲于奔命,怎么还会有钱有精力注意形象?在这个花样的经济社会,你会认为人们不应该摒弃老土与俗气,而素面朝天吗?再说,你呢,是管不了的,也无权过问,这些也许与你无关,干嘛那么感到不爽。生活中的惊天动地必竟太少,没听说过平实的生活就是美吗?最可贵的是那种原始的真实。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要爱惜自己,一个连自己都不爱惜的人,别人哪敢奢望得到他的爱?”又有一天,我看见了晚霞,天边是粉色一片,轻如薄纱,柔和,淡雅,像蒙娜丽莎的微笑。原来这世上竟有这么妙不可言的景色!那,人的笑也会成为一道风景吗?对了,笑也是生活的一种调色剂吧!
太好了,我想自己应该多笑,真诚的笑应来自于自己的内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