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就在我们身边9
创新一直存在于我们身边,社会、国家、世界,无论范围多大,日日都在创新。大到房子、车辆、兵器,小到白纸、毛笔、历代都在变化。
为了开创全新的社会,人们用足够的赤子般的纯真和热忱,兼收并蓄、海纳百川……在探索未知的创新之路上,每一个人,每一个热爱着科学与生活的人都不想缺席,因为这趟“旅行”所带来的不仅仅是个人无限的荣耀,更是一个全新的未来。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我们能够梦想的,我们就能够实现。记得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个9岁的小男孩因打点滴时,手不能活动但又想自在点,机灵的他创造了一个“小玩意”,可以把针头与手背固定。这个“小发明”解决了人们在打点滴的时,针管容易松动的问题。这个发明虽小,却极大的方便了人们,解除了人们诸多烦恼。
近年来最称得上创新的,那那算“互联网+”了。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各种“+”,让人类的生活“更上百层楼”。它不但通过互联网升级各个传统行业,而且随着“互联网+”进一步发展,知识和信息的获取更加方便,人们的联系交往更加快捷,为青年们提供了全新的创新平台,极大限度地拓展了创新的思维空间。
世间何曾未有“创新”?像爱迪生发明电灯泡,袁隆平发明杂交水稻,牛顿发现万有引力定律和运动的三大定律,蔡伦改进造纸术……这些创新事例,都为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美好与崭新的未来。
其实创新并不一定要“高大上”,只要不是胡编乱造,胡作非为,你能够变废为宝,变拙为巧,那就是创新。创新它就在在我们身边,作为人类发展史的最闪亮的“法宝”,它正带领我们一步一步走向崭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