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就在我们身边2
创新有很多种方式,我们身边的,思想、生活。还有关于科技的,这是比思想生活更高级的创新。我们今天就来看看我们身边的创新吧!
我们先来看创新思想观念。创新思想观念,就是要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科学发展意识,破除影响和制约发展的旧思想、旧观念、旧体制、旧机制,扩大改革开放,创新体制机制,最大限度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它分为两点:破除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保守思想,树立大胆创新、敢闯敢试的进取意识和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落后观念,树立勇争一流、合作共赢的发展意识。第一点是要我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时时争先,处处争优,始终保持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在实践中大胆探索,敢闯敢试,敢于突破前人、突破常规、突破自我,不断创造新业绩。第二点是要站在更广的开放层面看发展,站在更高的层次看未来,在更大范围和更广领域参与国际国内经济技术合作与竞争,真正实现合作共赢。这种创新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一些乡镇都会去创新思想观念,这说明了创新就在我们身边呀!
生活中的创新就更多了,最普通的削皮刀,以前就直接拿刀削。还有在插座上可以贴一些装饰的。睡袋也是。
最后就是科技创新了,我们来看看世界上的伟人:25岁的爱因斯坦敢于创新,坚持自己的立场,推翻了牛顿的“绝对时间和空间”,提出了“光量子”的理论,为之后的量子学奠定了基础;哥白尼在《天体运行论》中推翻了当时统治着人们大脑的《地心说》,他根据自己对宇宙及星系的理解,从而建立起了《日心说》,通过重重困难,哥白尼的《日心说》得到了验证,从而成为了新的权威。这些伟人的事件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创新。我们再来想想关于我们身边的创新,古代人们通过驿差、漂流瓶、烽火进行信息传递,时间长而且容易发生误差;现代,中国便出现了邮政系统,即使人们远在千里外,也可以利用其传递信息,互送物品,这无疑使沟通更加方便了;到了当代,电子计算机、智能手机成为了人们必备的通迅产品,人们可以快捷地从互联网或手机上查阅信息、观看电视电影,甚至购买商品。
举了这么例子,大家应该都明白了:创新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天都在接触它们。让我们感受创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