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8
冬日,寒冰刺骨,满是冰雪的天堂,它像征着冷面,残酷,但如果是在最寒冷的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又暖又大的太阳呢?同样,生命是残酷的,但终究还是会败在希望的剑下。
寒冬腊月,最是薄情之时。依旧往日,我放学去医院看她,她病的很重,听说是白血病!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骨髓。医生和老师长叹息的说,一个花季生病,却逃不出病魔的手掌,唉!她对自己的病似乎毫不知情,但总是喜欢看窗外的牵牛花!不知为何,今天也是如此……
“累了吧!躺下休息吧!”我轻轻摇了摇她的胳膊,她愣了一会儿,冲我笑了笑。“扶我下去好吗?我想走走,就到窗台!”我轻轻地扶着她的手,可怜她的手只剩下皮包肉骨,身体站的颤颤巍巍,脸削瘦得很,使我不忍直视。扶她到了窗边,她双手托住了腮部,我沉默不语。冬日的暖阳照在了我们身上,仿佛是希望之神保佑着她。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溜走,我正准备扶她回去休息的时候。突然,一抹新绿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更使她十分高兴。一抹新绿,在这个枯枝败叶的季节,无疑不是焦点。她歪着头,笑着对我说:“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小草呢?”我也学她,只笑不语,她继续看着那抹绿色,仿佛在自言自语“为什么冬日的残酷却没有希望呢?看!这不是吗,唉!要是自己是她就好了!”我底下头,“我扶你回去休息吧!”
路边的笛声打消了我对回忆的思考,依旧去往医院,到了医院,医生说,她走了,留下的是给你的一封信。“再见!谢谢你的陪伴,我给你留下了一盆绿色和冬日的太阳,好吗?”我的泪浸满了信上的字体……
我跑进病房,手里捧着那抹绿,太阳照在了病床上和那抹绿上,我发现,它绿的更深,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