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无数件琐碎的小事,正是这些小事,丰富了我们多彩的生活,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事已渐渐消失在脑海中,然而这件事依旧历历在目。
冬日暖阳
记得那是冬天,由于睡晚了,妈妈用破旧的自行车载我赶往学校,骑到半路,咔一声,自行车突然罢工了,我下车一看,原来是链子掉了,哎呀,这可怎么办?我和妈妈试图把链子安上去,可他就是不听使唤,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真恨不得把它揍扁,然后踹几脚以发泄我内心的烦躁
“闪开,你们怎么在路中修车,懂交通规则吗?”一辆豪车里伸出一颗漂亮的女人头,我们赶快狼狈地挪到路边。
“哈哈,掉链子了!”一帮年轻人骑着车,风一般经过,还回过头来,满脸是幸灾乐祸。
这个冬天真冷啊!
“怎么了,小姑娘,车坏了?”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头和我们搭讪,我心想,这老头的衣服真破,会不会想要钱。
“修车啊,肯定能修好!”我和妈妈半信半疑地把自行车给老爷爷修,铁链像个顽皮的孩子,挂了这头,又掉了那头,十分钟过去了,车一样没修好。
此刻,老爷爷一边檫汗,一边嘟囔;“咦,奇怪了,今天咋了,铁链咋不听使唤了?”说着老爷爷一用力,却不小心把手夹在轮齿和铁链之间,这时,鲜血不断从手指涌出!我吓得不知所措,“老爷爷,你的手!”他不慌不忙的把手放在嘴里允去了血。用大拇指摁伤口;“不怕,孩子,咱农村人,这种事多了,不算啥!”。我不安地看着老爷爷说;“算了,别修了,没事。”
终于修好了,老爷爷头也不抬,想站着,却不小心踉跄的坐到地上,我忙去扶,他却说不用。不知怎的,我心头一热,眼里泛出泪花。
到了学校,还好,没迟到。一轮暖阳刚从东方升起,这个冬天其实并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