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2
一路为你送上冬日的暖阳,一路为你擦亮所有的悲伤,如果你在黑暗中迷失了方向,让爱为我们导航。
那时的你是一个年轻的小伙,一双清澈的眸子略微小翘起的鼻子下面,有一个总是含着一线讥笑的元宝嘴,显出一张光滑白净的脸庞。岁月不饶人,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的痕迹一次一次划过你的脸颊,你的脸上留下了无数的伤疤,怪我年少轻狂,从来不理解你的悲伤。
记忆中有一股清香划过,唤起了我记忆深处的那份感动。
每年春天,我都期待与梨花的那一场约会。一树的白,满坡满山的白,在春的和风中,谱成浪漫柔软的情歌。儿时我总是吵着他,带我去山上看梨花,就像一只小麻雀一样,在他的身边叽叽喳喳的叫着,每次他都被我所折服,陪我一起去看。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我站在人生的道路上,却无法把童年和记忆中的那个他再次追回。
在我八岁时他外出打工,一年也就回来一两次,我和他的关系也慢慢变得疏远起来,在我的世界里,他早已是我名义上的爸爸,他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缺席了7年,我渴望的父爱,他从来没有给过,心里对他只有埋怨与恨。
在一年的冬天,他打电话回来,说明天就可以回家,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我,非常欣喜,我整个人都不知所措,我一直在想过去了这么多年,他变成了什么样子,我与他见面时,该说些什么,该做些什么,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夜晚他打电话说又不回来了,我感到很失落,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打过一个电话,我心里得恨慢慢的在不断积累着。
我讨厌冬天无情的冷,无法让我绽放温暖的笑容:我讨厌冬天的狂风,在深夜中肆意嚎叫,让早已孤单的树桠,在狂风的蹂躏下,发出痛苦的呻吟。
他常年不在家,同学们都说我是一个没有人要的小孩,面对同学的嘲笑,父亲的虚伪,我把对他们的埋怨与恨化作使我强大起来的工具,我要让自己变坏,变得强势,让那些嘲笑我的同学尊重我,让那个虚伪的父亲后悔当初他的选择。
直到有一年的冬天,他回来了,我本已对他熄灭的心,因为他的几句温暖的话,却燃烧起来,我渐渐明白了他的世界。我明白我错了!
我等待冬日的暖阳,我懂了父亲的爱,尽管它若隐若现,尽管它缺席多年,尽管它是那样的少,那样不细腻,但它毕竟是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