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6
冬日阳光穿梭于微隙的气息,舒倘,漫长。像在轻柔地抚摸你的面颊,这种感觉,不禁让我想起了您——我的老班。
压抑又紧张气氛凝固在空气中,教室里一片低头书写的身影,阵阵“沙沙”的纸笔摩擦声在耳边徘徊。寒风凛冽,窗上是一层薄薄的水雾。一个背影静悄悄地躲在门后,是老班又在凝眸这帮努力的孩子们。但不知为何?老班的眼神黯淡无光,一圈圈黑眼圈似乎包围了整个眼睛,显得疲惫不堪。她和缓地打开教室门,用力强挤出一丝微笑,我看到,她的嘴唇干裂而又煞白,:“孩子们,歇会儿,给你们带了自家包的饺子,都尝尝!”我们脸上有一丝惊愕,但几秒钟的功夫,就都变成了绽放的向日葵,洋溢着满足的喜悦。老班提着一大袋热气腾腾的水饺,脸上也满是笑容:“孩子们多吃点,白菜肉馅儿的,吃饱了更有力气学习!”说罢,老班那对瞳仁变得特别明亮,就像秋水、寒星、宝石……透过这扇心灵的窗户,老班那金子般的心仿佛在发光。同学们鼻子酸酸的,几滴泪珠在眼睛中滚动。这水饺带着爱的温度,回味着这份爱,很暖很暖……
老班就是我们冬日里的暖阳,20xx年的冬天,是最温暖的冬天。什么清凉的东西盖在额头上,这才清醒。我半闭着眼,软在老班的怀里,毫无半点力气。她将我靠在墙边,把湿热的毛巾摘下,用宽大的手掌靠向我的额头。忽的,老班眉头一皱,无奈地扶了扶在鼻梁上的眼镜。我隐约的看到,老班的额头上多了几滴汗珠,不停地从干燥的皮肤上划过。:“还没退烧,等下吃了药,睡一觉,会好的!”老班的嘴角上扬了几分弧度,眼睛中闪闪放出光芒对我说。接着,老班拿起铁勺,一勺勺送到我嘴边,时不时小心翼翼地轻吹几口凉气。空气中弥漫着药味,沉闷而潮湿,让我的心感到一阵阵紧缩。老班又笑了,苦笑着说:“不好喝,忍忍啊!”迷迷糊糊中回答了一声哦。药虽苦,我的心却是甜的。睡梦中,那双手,用力地将被褥向里掖了掖,老班宽厚的手掌轻抚额头,温暖洋溢在心头,久久不散。
老班啊,您就是我的暖阳!随着季节的变换越变越暖,暖在心头……望着那冉冉升起的太阳,不禁又忆起老班,在冬日里,有老班的存在,格外的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