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3
冬天,对我而言,是寒冷的,是凄凉的,所有悲惨的故事都在冬天发生,我从未想过有一丝的温暖,一直都没有……
可直到发现了它,才见到其中的奥秘。冬日一切都是死气沉沉的,除了白雪还是白雪,草不见了踪影,树已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冰雕,动物也都去享受它们的快乐时光。
走到外面去,一切都是白茫茫的,将雪一点点的搬开,这时,惊奇地发现那厚厚的,雪的下面,隐藏着一点儿小小的,嫩嫩的绿芽,小的可怜,确也绿的发亮,让我顿时充满了活力。不知是什么出现了,草儿张大着嘴巴,用力的吸允着,原来是冬日暖阳为它带来了食物,逐渐它长大了,为这白茫茫的冬日,带来一片绿色。这,可都是冬日暖阳的功劳。
瞧!那是谁用尽心思所雕刻出来的冰雕,好是精致,好是昂贵。可却没有人料到那是术,那些树全身白得发亮,在冰雪的覆盖下,它像一位童话王国中的冰雪皇后,术尖上顶着一颗白水晶,术腰上也穿着一条白色的长袍,那样子,好不漂亮呀!可身上的那些装饰,确也全都凋谢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就当它们奄奄一息时,一丝希望之光照耀在它们身上,它们又活了过来,一同钻入了树根,在一同从树上钻了出来,变成了新的树枝。人们这时都未发现。
动物这时也玩累了,都静静地躺在“小屋”里,安静地睡着了。冬日暖阳,悄悄地来临了,为它们盖上了一层温暖的被子。让它们睡得更加安详。
冬日暖阳虽没有春日暖阳的温暖;夏日暖阳的强烈;秋日暖阳的凉爽;但它却是照耀着我们上前去的灯,这盏灯却让人们忽视了,但它从不埋怨,因为它不富有诗情画意,也不富有感染力,可草儿却不能忽视它,树儿不能忽视它,那些可爱的小动物更不能忽视它……
我要为以前忽视了它作补偿,更加的珍惜它,为了它,为了我自己创造出一片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