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5
冬天的阳光穿破云层,散发着千万道耀眼的光芒,给大地注入了无穷的活力。它吞噬了凛冽的寒风,化作一股暖流涌上了心头;它融化了冷酷的冰雪,化作一颗水珠明净无暇。早晨的霜也不见了踪迹,只留下空虚的躯壳在稚嫩的草头摇晃。它唤醒了慵睡的人儿,重振精神向美好的未来开进,它照亮了黑暗的角落,让它绽放他应有的光芒。
就是它!多么无私的暖阳!
“涵,你快看,我们冲下去了!”坐在双人脚踏车上,我一边骑车,一边兴致勃勃地说道。“对啊,这种感受真奇妙!”她看着我,毫无保留地展示着她那荡漾人心的微笑,亦如冬日里最明亮的阳光。“咦,你看,那是什么?”顺着我手指的方向,一股浓浓的清香在我们的身边环绕,“什么花开得这样香!”我自言自语道。嗅着一路芳香,脚踏车终于停在了花旁。下了车,我不禁暗暗地打量它——遒劲的枝干上藏着沧桑的岁月,历史掩盖不了它辉煌的风姿,一个个娇小的腊梅是这棵树上最美的点缀。“腊梅,腊梅,你为何如此之香?”涵抱着枝干,娇嗔地说道,脸上满是陶醉后的幸福与美好。腊梅,永不言败的花蕾!
一时间,我对腊梅肃然起敬:它不畏风雪寒冷,在冬天展示自己坚强的意志与不屈的品格,它又那么默默地矗立在世界的一角,为人们送去幽幽的暗香。怪不得曾有诗赞美:“枝横碧玉天然瘦,恋破黄金分外香!”我不禁心生疑虑:它为何能在寒风中傲然屹立?突然,一道阳光洒在我的脸上,我一抬头,看见了冬日暖暖的太阳,如仙女一般,播洒着梦想与希望。
刹时,这道阳光冲破了我心中重重的疑虑:腊梅并非不惧严寒,它们只是格外地珍惜冬日的暖阳,依靠阳光来温暖它们的心灵——它们坚信:心中有了暖阳,何处不是光明?冬日暖阳你好!我愿向你长久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