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人生
怎样的青春由你决定,用你的心去谱写最美的青春乐章。——题记
青春有苦、有泪、有怒、有甜、有乐,这么多这么多编撰出青春的乐章。
苦·奋斗
我们手握着年轻的利剑,在生命这广大无际的大海中劈波斩浪,为的是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在深邃的小路,前方闪烁着灯光,光明就在前方,我们艰难着迈着步子,朝着光明前去。
我是一名学生,在学校学习,为的就是将来考上一个好大学,但是现实很残酷,同学之间成绩的竞争,压得我喘不过气,无处不在的空气好像变得稀少起来。学习很苦,我没有旁人的聪明才智,只能够靠自己辛劳的汗水凝聚成一艘小船,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前行。即使再苦再累,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也要不顾一切地迎向困难!
——人若有志,万事可为。
泪·亲情
青春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幸福、快乐,而泪水也会悄悄地在青春篇章中有爱地洒下。
我的父亲因为各种原因,所以身体也不是很好,再加上他为了让我有更好的条件读书,身体也渐渐吃不消了,我总是看见父亲的背一天一天地垂了下来,像一棵本来强壮的大树,随着时间的流逝、风吹雨打,树干不再笔直了。我平时跟父亲的话很少,他是个严肃的人,我很怕他,或许是因为他那张威武的脸。那天,天下着毛毛细雨,天气有些转凉,我出门忘记带上外套,不停地流鼻涕。于是上电脑课时,跟老师请了假,留在了教室。这时,父亲来了,身上还沾着雨水,他将我的外套递给我,又说了句,药在外套里。说完他又拘着他垂着的背,走了。在那一刻,我的泪流了下来,心中无尽的感慨,父亲的这一简单的举动,将我深深地打动了。我走向窗户,望着他的背影,心中又苦涩了起来,那个背影,那些泪将永远留在我的青春篇章中。
——跋涉者的希望,父爱如尘。
悟·道理
在青春里,我们常常会迷失了方向,如果不纠正这些看似不起眼的错误,可能会留下遗憾。
我很不喜欢那种被人轻视、瞧不起的感觉,还有那种自以为了不起的人。在班里,总会有那么一两个,看着他们嚣张的气焰一天比一天燃烧得旺,心里就不好受。每次考试测验成绩出来后,他们考得比我高,就过来嘲笑我,言语中带着讥讽之意,于是我就立下决心,要打消他们的气焰,我开始发奋用工,终于,在最后的期末考试中,我总分比他们高,看着他们垂败的样子,心里很开心,回到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母亲,母亲脸上并未有开心的样子,反而意味深长地对我说:“?虽然你的分数比他们高,但你要记得,不要像他们之前那样,过分骄傲。要做一个虚心的人,要不然到了下次,你就会和他们一样了。”?我开始审视自己的错误,时时刻刻告诫自己不要骄傲。
——骄傲使人退步,虚心使人进步。
甜·爱心
老师常常告诉我们,做人要有爱心,要懂得关怀。我总想着做一件有爱心的事,让我的青春中不留下遗憾。
一天我看见报纸上登了有关于养老院的新闻,便想着帮助老人家做些事情。在那里的老人大多都是自己的孩子送来的。他们每天就在院里散散步,下下棋,很孤独。到了那,我帮着老人们洗了洗了衣服,讲了好多笑话和老人们相处得很开心,在我快走的时候,还看见有些老爷爷、老奶奶眼圈红红的,心里顿时觉得他们好可怜。我虽然做的事情不多,心里却甜甜的,因为我用我的爱心关怀了他们。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播种爱心,收获快乐。
乐·友谊
我认为,青春离不开友谊,没有了友谊就无法谈青春,因为友谊是点缀青春的最美丽的花朵。
到了中学,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让我感到了从没有过的孤单。这时,一个女生走进了我的视线,也为我点燃了友情这盏迟亮的灯。她是一个文静的女孩,话并不多,每次跟她聊天,我都会滔滔不绝地说一大堆,她总会在旁边细心地听。我们两个看上去性格截然不同的人会成为好朋友,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她很会弹钢琴,我向往着坐在琴椅上,指尖在琴键上游动的感觉,于是她把我带到她家,耐心地教我弹钢琴。在我每每上台领奖,参加各项比赛时,她总会默默地坐在一个角落里,为我鼓掌。我想这或许就是真正的友谊吧!因为有她,让我不再孤单;因为有她,让我多了一位知心朋友;也因为有她,让我感受到了友谊带来的爱。
——人生所贵在知己。
望未来,一片飘渺;看现在,丰富多彩,如此放飞我满载心愿的孔明灯,在短暂的青春中,不留下遗憾,用我自己的心去谱写最美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