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4
我闻着刺鼻的紫丁花的香味,眼泪又一次夺眶而岀,回想一个小时前,我陶醉在紫丁花妖娆的香气中,胸有成竹地向母亲保证这次期中考试会考到高分,母亲温暖的笑容就像紫丁花一样飘逸。
可是我失败了,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老师的失望,同学们的讽刺,母亲的疑问,我手中紧紧地捉住了试卷,眼泪打湿了试卷上鲜红的78分。
我一路飞奔回家,不顾母亲惊讶的眼神,“乒”的一声,我把门重重地关起来,我软绵绵地倒在床上,低声哭泣,泪水打湿了枕头,这时门开了,妈妈温柔地说:”你看看蚂蚁,你看看水杯里的蚂蚁。”说完妈妈便出去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心想:妈妈为什么让我这么做呢?我望着这只蚂蚁它正在拼命挣扎,我想: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没多久它就会停止挣扎了,便没有去理它,过了许久,我再望向这只蚂蚁时,惊奇地发现这只蚂蚁还在动,那一刻我明白了母亲的一片苦心,我重燃了那熄灭的斗志,细细回想我错在哪里,为下一次的考试做铺垫。
有一次考试,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说我一百时,我欢呼雀跃,我把考卷交到母亲手里时,母亲笑了,笑容跟紫丁花一样美。
蚂蚁在生死关头,无论如何都不肯放弃那微乎其微的希望,而我为了一个小小的失败就丧失了斗志,所谓失败是纸老虎,你怕他,它就会变得十分强大,你不怕它,它自然就变得十分弱小了,所以当我们面对失败时,应鼓起勇气去打到它,失败被你打倒了,那成功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