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8
每当我遇到了失败,是妈妈在一旁教导我,鼓励我,使我再一次地去尝试,更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的道理。
有一次,老师让我去参加阅读比赛,我心里暗想我在班里的阅读也算优秀的了,参加比赛应该没有问题吧。回到家后我读了好几篇小说以作准备,读后觉得自己很不错了。第二天早上,我信心百倍地和同班的王珊叶同学一起去参加比赛。我们很快就到了考试的地点,我一看,来考的人可真不少啊,人山人海的,我和王珊叶找了空位置便坐了下来。比赛开始了,一位老师首先叫了一个同学上去,那个同学马上张开小嘴,有声有色地读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便被老师叫停了,他面带伤心地走了出去,一看就知被“赶出去”了。接着又有几个同学被淘汰了。我心开始有些后怕,但还是安慰自己:我已经回家练习准备了,应该不会被淘汰了吧!时间过得好快,不一会儿就该我了,我清了清喉咙,大步地走了上去,我顺手拿了一篇文章读了起来,可我刚读的起劲的时候,那位老师突然打断了我,对我说:“你可以走了。”这时,我脑袋一片空白,好想放声大哭。我落选了,我有准备地来,却也这么早被淘汰了;我充满信心地来,可是却不到一半被老师也“赶了出来”。
我迈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班级,过了一会儿从同学们口中得知王珊叶同学被选上了。我好为她高兴,我也好恨我自己,为什么和我一起努力的伙伴成功了,而我却那么不争气,第一轮就输了。
放学回到家后,我扑在床上哭了起来,好伤心,足足哭了大半小时,妈妈下班后把我从伤心中拉了出来,问明情况后,严肃地对我说:“小璐,不要哭了,你不是学过‘失败是成功之母’吗,虽然你这次失败了,但我相信,下次再努力,你一定能成功的。你只要知道、明白这次为什么失败,以后克服就行了。”“真的吗?”我一边擦着眼泪一边问妈妈。“当然是真的,每个人的都有失败吗,不要怕失败,关键是你要有信心去做每一件事。”妈妈笑着对我说。
我爱妈妈,每次都是妈妈在我失败的时候鼓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