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7
我从小就是班里的尖子生,记得在三年级的一段时间,我的成绩下降了,当时我认为自己期末能考个好成绩,当上“五星级学生”,可期末成绩出来后,令我意想不到。
那次考试,我的成绩直线下降,竟考了七十多分,而且得了个“三星级学生”。顿时,我非常失落,从此上课便不认真听课,而是坐在那里,心不在焉,也从不回答问题,放学回家后也不写作业,只是看电视,对那些学习优秀的同学,心里充满了嫉妒和仇恨,从没想到过要去超过他们。妈妈看到我这样,心里很不舒服,便对我说:“女儿啊!你这是怎么了?学习一点儿也不认真了,你应该振作起来,勇敢地面对失败,去超过别人。”我只是默不作声,妈妈看到我这样,非常生气,临走时说了一句话:“与其嫉妒别人,不如用实际行动超越别人。”正是这句话,给了我无限的启发,这句话说的太有道理了,从那以后,我便认真学习,上课认真听课,总是比别付出的多,因为我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果然,我的成绩又回到了第一名的位置。
“与其嫉妒别人,不如用实际行动去超越别人。”这句话将会成为我的座佑铭,时刻地激励着我,使我遇到困难时永不退缩,勇敢地去面对。现在的我,比原来成熟了很多也懂事了很多,当再一次遇到失败的时候,我不会俱怕、退缩,而是勇敢地面对,去战胜困难。“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从今以后,我不会像小时候的我一样脆弱,经不起打击,我会坦然地面对困难,战胜它,这样,我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成为一个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