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或许都有过失败的经历,有的人会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有的人则会伤心,低落好一阵子。
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
那是一次期中考前的模拟考试,数学老师在考前一天特别强调了复习的范围,可是自认为成绩很不错的我,把老师的话当耳旁风,所以在晚上既没复习也没看书,还和小表妹玩得挺欢。第二天早上,大家都在努力复习,就我一个人悠闲的花着公仔。
“铃—铃-铃”;老师踏着铃声抱着试卷进了教室。这时候,我才有些许担忧,看着桌面上的试卷,脑子里一片空白。那些题目,在书上都是有的呀,那些公式都是一样的啊,可是,我没有复习…。看着周围同学奋笔疾书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我不由的轻叹了一口气。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老师把试卷收了上去,我却还有几乎一面的空白,耳旁是同学讨论题目的声音我的心情顿时沉重了不少。
试卷在下午就改好了,成绩并不理想,看着卷子上鲜红的43分,我羞愧不已,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我低着头,不敢看老师。“你这次怎么考成这样?平时的测验你也不么差啊…。”老师训导着我。我小声说:“昨晚没复习。”“怪不得,我刚看了你的试卷,一大片空白,回去好好反思下,懂吗?”回到教室,我趴在桌子上,后悔不已。
回到家中,妈妈看到试卷,也是很不可思议地看着我,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房间,这一次失败让我有了一次教训,我也开始更加努力学习为中考能考好。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中考,我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不是有一这么一句话吗?“失败乃成功之母”,很多人面对失败时都会感到孤独、无助,不过只要乐观、勇敢地去面对,失败其实也不算什么。
人生当中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才是主旋律。如何面对失败,却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有的人会被失败击垮,有的人能够不断地爬起来继续向前,我想真正的成熟,应该并不是追求完美,而是直面自己的遗憾。这才是生活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