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2
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稳稳当当,难免也会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起伏,甚至是翻船的时候,所以在面对失败的时候,哪怕有一丝的希望,也不能放弃或气馁,因为你的朋友、父母正在等待着你重新振作起来。
周二的一天晚上,我开开心心地来考试,我心想:“这次考试是考几科呢?会有哪些题目呢?”这个时候我的心里装满了无穷无尽的想法。你是不是在想:“还没到期末呢,我为什么会有考试呢?”我回答你,都是我那个先斩后奏的老妈给“害”的。就在考试的前几天,我妈轻描淡写地对我说:“儿子,下个星期二有个摸底考试,我已经给你报名了。”当我正想反抗时,妈妈又说:“哦,对了,记得准备准备,还有不准反驳。”哎,对于这个结果我真是欲哭无泪啊。
考完试后,我已经差不多知道我自己的成绩了,心上就像被挂了一块无比沉重的石头一样,心情也同样的无比沉重,生怕爸爸妈妈会骂我不争气,只知道玩,不知道学习。接着我来到了姑姑家,我姑姑人特别好,知道我喜欢吃,于是就给我煎了一块手抓饼,里面放了黄瓜和鸡蛋,我就感动哭了,然后我又默默地继续吃,大家都知道我平时是个话匣子,现在我沉默寡言,肯定是不行。忽然,姐姐打破了沉默说:“弟弟,考得不好没关系,重要的是看你尽了力没有,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好了,不要太灰心丧气了。”我就想被打通了经脉一样,顿时明白了这个道理,然后哼了一个字:“嗯!”然后我的脸上又有了两行热泪。
最后结果果不其然,跟我想的差不多,但就像我最开始说的那样,人不能灰心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