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6
当你面对失败的时候,你是选择逃避还是坚持?如果你选择逃避,那么你就永远是一个的失败者,当我们面对失败的时候。如果你选择坚持,那么你就是一个强者。
七月的一个星期一,崭新的一周开始了,我满怀希望地走进教室,希望上周的数学考试可以考个好成绩。第一节课是数学,数学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一看到卷子,就傻眼了——79分!我同桌看到了,迅速地告诉了另一位同学。于是一传十,十传百,全班同学都知道了我考79分。老师严厉的目光令我伤心,“坏同学”的嘲笑让我想哭。这时老师走过来,冷酷的对我说:“常乾宇,明天叫你家长来一趟。”我回到家后,胆怯地对妈妈说:“妈妈,老师叫你明天去一趟学校。”妈妈说:“好了,我知道了。你快去做作业吧。”我感到非常奇怪,妈妈居然没问老师叫她去学校的原因。我很快把作业做完了,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我和妈妈早早的来到学校,妈妈走进了老师的办公室,我心里一直在嘀咕:老师会向妈妈说些什么呢?回家后妈妈会怎样“收拾”我呢……在学校里我提心吊胆,经过了4小时的漫长煎熬,终于放学了。我回到家后,心想“这次完蛋了”。出乎意料的是妈妈下班后,不但没有骂我,还帮我分析错题。“啊!”母亲的帮助如同黑暗里的一缕阳光,照耀着我,令我从失败中站起来了!不久后,我的数学成绩赶了上来。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人生必须勇敢地面对失败,不能向失败屈服,不能听从失败的命令,更不能使自己一直在失败挣扎,我们一定要勇敢地面对失败,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