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9
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了而不进取,那你永远是失败者,永远不会有通往成功的道路。在失败面前,爱迪生永远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我现在已经是中学生了,面对困难和失败还是有点害怕。我每次在成功的路口错过,都是因为失败的阻拦;每一次遇见失败我都会放弃,所以我到现在做事还是那么的害怕失败。
记得刚上初中时,我信心十足,总在想我已不是小孩子了,我长大了。我可以离开父母,在学校住宿,我也可以在学校就餐,而做的很好,不会像有些同学那样,一到周三就盼着回家。我以为我是一个男子汉了,凡事我一定比以前做的好。面对失败也一样,咬紧牙关就会闯过去的。可是贩贩贩
开学后的第一次月考,我败得一塌糊涂。面对同学们异样的眼光,老师责备的表情,我伤心;尤其是我无言面对妈妈,她那么辛劳,整天起早贪黑,我就用这样的成绩报答她?我不敢回家;面对在学校工作的舅舅,我感到自己给他丢人,我再不敢到他办公室闲玩贩贩贩我该怎么办,就这样下去吗,还是奋起直追?我告诉我自己,不能放弃,我要满怀激情来迎接失败,我开始积极准备下一次考试,我相信我能行。可是我错了,我又一次失败了,期中考试的成绩还不如第一次月考,这沉重的打击使我失去了信心与热情,我举手投降吧,我不是那块料!我还是轻松愉快的度完我的初中生涯吧!别让自己太累了,我努力了,但是没有成效,这能怨我吗?虽然我这样安慰自己,但是我仍然不高兴。
当我不开心时,我找朋友聊天,好朋友李笑告诉我:“不就是一次考试吗,还能把你打趴下?你应该乐观!”
当我不开心时,老师找我谈心:“你应该吸取上次考试的教训,寻找好的学习方法,灵活掌握知识,俗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有成功呢,努力吧,你会赶上去的。”
当我闷闷不乐时,我读书,我读到了爱迪生的故事,爱迪生试验灯泡,可以失败几千次,我是不是可以学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啊?
我没有放弃,我坚持着,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终于期末考试到了,我前进了十个名次,我进步了。
我战胜了害怕与胆怯,我找到了战胜它们的武器。
我想起了一本书中说的:即使头顶有着密布的乌云,也享有阳光明媚的的心情。
我要带着这样的好心情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