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四月天3
一丝丝细雨,一缕缕清风,春的脚步走进江南。一串串侬语,一阵阵笑声,春的旋律融进了水乡,又是一个人间四月天。梦里江南永远是我心中的柔软,细碎的记忆是我魂牵梦绕的点点滴滴……
我喜欢细雨蒙蒙,更喜欢江南的柔情。“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四月天的江南已是烟雨茫茫,情深意长,一幅幅人间画卷慢慢展开,一幕幕悲情喜剧徐徐上演。一溪流水,一座小桥,一顶毡帽,一只乌篷船,描绘出江南的悠长记忆,诉说着水乡的凄婉故事。
“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雨纷纷,春水兰,江自流,水中的江南散发着浓浓香气,那是四月的芳菲,生命的绽放,人间的情意。此时的江南被烟云笼罩,或隐或现云雾之间,如身披薄薄轻纱的素女,手持一把油纸伞,款款地行走在雨巷里。那风华少年望着远去的倩影,嗅到淡淡丁香的幽香。
我喜欢柳丝飘飘,更喜欢彩蝶飞燕。“欲将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杨柳垂岸,和风熙熙,牵手断桥,苏堤和白堤挽起臂膀,把西湖环抱怀中,雷峰塔见证神秘的传说,灵隐寺香火缭绕,信男信女祈祷神灵。二胡响起“三潭印月”委婉之音,心曲悠悠,妙曼断肠。西湖迷人的美,如梦如幻,如痴如狂,胜似天堂。
“闲梦江南梅熟日,夜船吹笛雨潇潇”,秦淮唱晚,红灯映照小楼,风月无眠,一曲评弹,管弦声声,拉动心弦。多少文人墨客畅饮蓬船,二十四桥沉浸在夜色朦胧中,今夜欢歌笑语又有多少歌榭楼台。可叹弹指一挥间,如酒的流年,挥洒着难忘的记忆,愿随春风入梦,长醉不醒,笑靥绵绵,再饮一杯弱水三千。
我喜欢春风依旧,更喜欢人面桃花。“春欲暮,思无穷,旧欢如梦中”,沈园的凄凉,草木苍苍,墙柳依旧,熟知那红酥手,黄藤酒,仍在挥洒万千离愁,细雨菲菲却将悲情冲刷。古刹旁,枫桥边,客船上,响起夜半钟声。唐诗宋词唱和着古老传说,道不尽的江南神韵,描不完的水乡风情。好一阕缠绵诗句,不离不弃,相守永远!
一段记忆随云飘散,一种情怀溶入韵律。如痴似梦,让我心醉,迷茫,惆怅,神伤,迷失在烟雨江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