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2
秋风送爽,凉风习习。今天是星期天,太阳公公露出了温暖的笑脸,爸爸妈妈带我去梁野山找秋天,采摘山上的野果,品尝秋天的味道。
一路上,我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路旁的小鸟在叽叽喳喳地歌唱,泉水叮叮咚咚,我像只活蹦乱跳的小鸟,别提有多开心。爸爸把车停在梁野山脚下,我们开始了寻找。我们仔细地寻找秋天的果实,呀,黄黄甜甜的麻藤包,成串成串地挂在树梢,可是,山路那么崎岖,树又那么高,怎么才能采到麻藤包呢?妈妈突然想到一个办法,说:“我们把树给砍下来,不就可以摘到麻藤包了吗?”爸爸皱起眉头,看了看妈妈说:“这是不行的,梁野山是保护区,这里的树木都是不能砍的,要保护生态环境。”“是呀,如果砍了树,那明年藤儿该爬到哪儿去生长呢?”我也犹豫地说。爸爸想到了办法,他打电话给一个住在梁山村的朋友,我们很快有了修剪果树的长钩子。这下可好了,长钩子给我们采果子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爸爸爬到树上,用长钩子把成串成串的麻藤包打下来,我跟妈妈在树底下忙着把果子装进蛇皮袋,忙得不亦乐乎。看着黄黄的麻藤包,我忍不住一连吃了好几个,嘴巴和脸上都黄黄的,像只大花猫。
我们还摘到了红得发紫的野荔枝,形状和味道跟市场上卖的荔枝差不多,特别鲜美。还有红得发黑的苦茶子,小小的,用手一捏,流出鲜红的水,用舌头舔一舔,好苦的味道。还有一串一串的糖梨子,就像一串一串的棕色樱桃,不仅酸还涩呢!妈妈请我尝尝被小鸟吃过的野红柿子,好甜呀。妈妈告诉我,这里小鸟特别多,小鸟最聪明了,专吃好吃的、成熟的果子。妈妈问我:“你尝到了秋天的味道吗?秋天的味道是什么?”我高兴地说:“秋天有酸,有甜,有苦,有涩,还有开心快乐的味道。”我们享受着大自然的恩典,在大山里欢呼尖叫,好开心哦。
我喜欢呼吸山林间的空气,我喜欢欣赏山林间的风景,我更喜欢摘野果给我带来的快乐。让我们共同分享,共同品尝这秋天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