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3
秋天是什么样的?是丰收的?是忙碌的?是快乐的?秋天是什么颜色的?是金色的?是黄色的?是红色的?
我不知道秋天的样子,也不知道秋天的颜色。但我知道秋天的味到,那是一种淡淡的清香。不如龙涎香名贵,不像玫瑰那么浓艳,却比百合还要淡雅。如书香般轻淡,如荷花般纯洁。
秋天,落叶纷飞,春红已谢,繁花垂枝,蜂蝶已尽,就连知了都停住了那烦人的聒聒,候鸟也开始销声匿迹。
一缕若有若无的清香飘在空中。我闭上眼,嗅了嗅,似乎是桂花香。果然,不远处,一株开得正盛的桂花树正静静地站在那。
翠绿的夜间,枝头藏着一簇簇金色的桂花,颜色或深或浅,虽然开得盛,却不吵闹。——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早已盛开,有的掉落在地,好像那绿绿的草地上也开满了桂花似的。
但不管是伫立在枝头的花苞,还是藏在叶间的已盛开了的花,都只是安静地微笑着。像繁星一样地在叶间闪烁着,没有嚷嚷,没有炫耀。清雅的花香把我的思绪带回了童年,带回了童年的秋天。
那是八月里的一个日子,桂花早已盛开。在一株桂花树下,有两个小小的身影,那是我和朋友正在拾地上的桂花,我们拾得都是刚落下的。黄色还没有褪去,水灵灵的花瓣上还带着昨夜的露珠。
中秋到了。一轮金黄的圆月升上了天空。周围静悄悄的,不知从哪传来了蛐蛐的歌声。这断续的声音让夜听起来更安谧。
一股清香弥漫在空中。是什么?是桂花?是清茶?还是我端起杯子轻轻的啜饮了一口桂花茶,茶香中带着桂花的气味、露珠的气味
圆月当头,天空中群星闪烁,茶杯中倒映着夜空。缕缕茶香中带着一丝温馨的清香——那是秋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