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10
告别了汗流浃背的夏天,迎接的是秋高气爽的秋天。在秋天里,有鲜嫩欲滴的柚子,有香气四溢的烤肉,有热呼呼、香喷喷的火锅,还有五花八门,令人垂涎欲滴的月饼,各式各样的可口美食不胜枚举,怎么不叫人口水流满地,处处闻香而至呢?
秋天里,大闸蟹是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它呀!外表色泽鲜明,虽然看起来凶猛无比,但内部却是柔嫩爽口、鲜甜多汁;沾上那提味的酸溜溜姜醋汁,吃上一口是齿颊留香、心满意足,吃得大家是笑咪咪,神采奕奕,好幸福!各大卖区更是大排长龙、业绩爆红,订单一张一张满天飞,多得数不清呀!大闸蟹的美味,众所周知,大家都想来“共襄盛举”一番,一探个中美妙的好滋味,那就先下手为强吧!因为,只有在秋天,才是大闸蟹最肥美的季节。看着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一股幸福感油然而生,此时,秋天的味道是无比的甜美的!
一阵金风飒飒吹来,顿时冷意环绕全身,绿意盎然大树也逐渐转成满身金黄,宣告着秋天的来临。秋天里,透着淡淡香气的粉嫩桂花,正式粉墨登场。欣赏桂花可是最新奇的事,怪不得总是吸引一些效法古人附庸风雅的赏花人士,不远千里而来,一边欣赏桂花的“英姿”,一边吟着诗、作着对——人闲桂花落……赏着、闻着那桂花香,身体可是不由自主的冷了起来呢!这时,就要来杯花香四溢的桂花茶,啜饮着一口又一口的芬芳,随着那沁人心脾的花香,彷佛就像是登上了天堂一般呀!全身也在不知不觉中暖和了起来。此时,秋天的味道是幸福的!
秋天的到来,气候不稳定总是忽冷又忽热,秋老虎作怪,早晚凉,白天却也炎热难耐,是最容易让人感冒的季节。我却一如夏天仍然穿着薄薄的衣服,结果,原以为身强体健的我,不会扫到这秋风尾,没想到我竟也成为“口罩一族”,吃着苦得像那苦瓜一样的药,戴着那又闷又热的口罩,真是悔不当初呀!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呢?此时,秋天的味道是苦涩的。
秋天有着各种插曲,真是五味杂陈!不管是好的──能吃到爽口的大闸蟹、甜蜜的月饼,欣赏、品尝到桂花香……;或坏的──尝到苦苦的药,“`吃苦当作吃补”都让我们的味蕾能够大快朵颐,度过美好的秋天,叫人忍不住不禁拉高分贝并以震耳欲聋的声音赞叹:“天凉好个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