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9
秋天,充满酸涩和甜蜜的味道。
“等等......”从房间跑回来的我,早已气喘嘘嘘。
“这个给你”
“这是......”
“这样好吗?”
“当然好。”我耸耸肩,故做轻松地说。
“这个,就先寄放在你那儿。今后,让它属于你我共同的回忆......好吗?”语气转为羞怯。
它,一片银杏叶。曾经,为了它,我们争吵不休;如今,却是最美的回忆。“哇!这片叶子,好漂亮喔!”它,我们一起发现的。可是我竟强势的把它从小杏的手中,抢了过来,据为己有。这是我的......左一句、右一句,拉扯不断。脆弱的叶片,不敌折腾,破了一角。小杏见状,心生不忍,松手退让,让给了我。在那之后,我一直想找机会还给她,却开不了口。终于,这一天,她要搬家了。我才有机会,将这片银杏叶交给她。曾经,是酸涩的过去;如今,化成甜蜜的记忆。那片银杏叶,隐隐约约透了一丝秋天的味道。
秋天,充满回忆与感情的味道。
烤肉架滋滋作响,肉串由生红色,转为深褐色。
“我要吃这块!”
“你这么贪吃,当心全家的份都被你吃光了。”
“唉哟......妈妈,人家要吃嘛!”我撒娇道。
“好了好了......难得出来玩,你们俩就省省嘴皮子吧!”爸爸说道。
“好啦好啦!真受不了你欸。”妈妈插着腰,看似在生气,脸上却挂着笑容。
溪水潺潺流过,全家在河边枫树下来个“秋季烤肉”。你一口、我一口,大家都吃得不亦乐乎!不时望向身边的小溪,小溪清澈见底,光线的照射,让溪水产生明暗、产生光影。
“天光云影共徘徊”,在衬上随机掉落的红叶,全家都惊呼:美极了!光照下的叶片有如薄纱,若隐若现;脉络却清晰分明,显而易见。随波逐流,红色的小船划呀划,一不心“失速”,重心不稳,便翻船啦!难忘的秋季烤肉,联系着美好的记忆,亲人间深浓诚挚的感情。秋天的味道,浓浓的烤肉味,浓浓的亲情味!
秋天的味道,是银杏,是红枫;充满酸涩和甜蜜,充满回忆与感情;是友情,是亲情。
秋天的味道,一如人之常情,时而冷默,时而热情,是一种令人拿捏不准的味道呀!秋天的味道,好比巧克力般,入口的瞬间,微微的苦涩残留在舌尖,愈是往嘴里咽,愈觉回甘,愈觉其甜蜜滋味。里面蕴含的是:无法抽离,无从抹灭的回忆;无从抹煞的感情!
鼻腔猛然一阵酸,却是充满酸涩和甜蜜,回忆与感情的味道;秋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