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7
有人认为秋天的味道如同人生一样,好似一个五味瓶一样——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亦又甜。可我却认为,秋天的味道蕴含着一份思念和艰辛。
秋天的味道是一份思念。告别恩师,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走入了中学生活的大门,结识了一群新的朋友。可是,对往事的留恋还是不经意间就涌上了心头……
还记得那是小学时,至于是几年级就不记得了,只记得那时很小什么都不懂。由于爸爸妈妈很忙,所以我把送到了寄宿学校。有一天半夜,我觉得浑身燥热,很难受,久久不能进入梦乡。也许是床发出的“吱呀吱呀”声音把老师吵醒了,老师走到我的床前,问我“怎么了?还不睡吗?”“老师,我好难受呀!”老师摸了摸我的额头“好烫呀!”老师连忙帮我穿上衣服,又背起我,从五楼的宿舍艰难地跑向一楼的医务室。
后来我才得知老师的腰一直有毛病。(.)有时我会问自己,为什么老师会不顾自己而背起我呢?尽管我并不沉,可是对于一个
有腰伤的人来说,还是很重的。直到我懂事后我才明白,是老师的责任心和对我们深深的爱让老师不顾自己的腰,背着我去医务室。
毕业了,我多想好好的谢谢老师呀!可是,老师却因为老家有事提前离校了。于是,我便将这份浓浓的思念与牵挂挂在宿舍楼前的小树上,希望又有一天老师经过的时候能看到。
秋天的味道还是一份艰辛。稻田里,金黄的麦子随风摆动;果园里,硕大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好像是在等待着人们去采撷。
春天,农民在田里撒种;夏天,他们浇水施肥,忙忙碌碌的;秋天,丰收的季节,田地里,又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为了丰硕的果实,人们付出艰辛,付出劳动,付出汗水。而我们也需要付出时间,付出精力,付出努力,只有这样,胜利的“果实”才会被我们所收获。
深秋了,那金黄色的梦驱散了秋日的悲凉。
一份思念,一份艰辛,汇聚成了秋天的味道。我爱这黄叶纷飞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