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7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老人永远是寂寞的,……活得越久,意味着越要忍受寂寞的煎熬”。那时我不太懂,老人寂寞吗?为什么从不表现在脸上?
一个酷热的夏天,让我明白老人的寂寞往往是被我们忽视的。
爷爷,他不喜欢城市快节奏的生活和喧杂的气氛,效仿陶渊明归隐田园。于是,他成了孤单一人。
那个夏天,我陪他看电视。电话响了起来,我一接又是爸妈,在这住了几天,就已经想我想的睡不着,一天两个电话还不够。按常例,听完电话便挂了。坐在一旁的爷爷问:“是你爸,还是你妈?”我笑了笑,说:“是妈!”他叹了口气:“水总是往下流的!”对于这句话,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爷爷,什么意思?”他说:“我一个人住在这,电话十天才响一次,而有了你,电话三天就可以响十次!”
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的确,对于与爷爷来说,同代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去了,朋友越来越少,子女都独立了,有了自己的家,去了别的城市,有谁还会关心老人。
赶快为老人尽一份孝心,也许是一桌的山珍海味,也许是一枚亲手采摘的野果,也许是一束美不胜收的花,也许是一张问候的小卡片,也许是数以万计的金钱,也许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在“孝”的天平上,它们是等值的。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