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9
常言道:坚持就是胜利,那可真不假,这句话令我受益匪浅,正是这一句话点亮了我的世界,启迪了我的人生。人生都有第一次,第一次骑自行车便让我懂得了这句话。
8岁那年,我常坐在家门口看那些在路上骑自行车的人们,看他们悠然而然地骑着车,顿时我也萌发了想学骑自行车的愿望。
我把家里的自行车扶了出来,姐姐不放心我也跟了出来,我们把车拉到空旷的地方,准备开始学骑自行车。第一次学,难免会有些困难,姐姐先教我扶着车头,左脚放在脚蹬板上,右脚蹬地小跑,等小跑了一段路后,然后迅速把右脚放在右蹬板上,再用力蹬,但手要控制好方向,这样即可骑自行车了。
我学着姐姐那样做,扶车头,左脚放在脚蹬板上,右脚蹬地小跑,再把右脚放在右蹬板上,可是由于我的动作不协调,结果摔了个狗啃泥,我那样子,别提有多可笑了。但我仍不放弃,努力学习着,第二次果然熟练多,可以骑上去了,正当我暗赞自己聪明时,“哎呦”!没有控制好方向,来个四脚朝天。“哼,臭自行车!这么难学,我不学了!”姐姐赶紧跑过来,“妹妹,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坚持才能克服困难,难道就因为难学就不学?要知道在人生路上,这只是个小小的困难,这小小的困难你都克服不了,那更大的困难呢?”刹时,姐姐的话让我惊醒。
是啊,只要坚持就能取得胜利,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克服困难。我在姐姐的帮助下,在经历许多次失败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自那以后,姐姐那句“坚持就是胜利”永远刻在我的心里。每当我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困难时,我总会想起姐姐的教导,并坚持不懈,不断努力,最终获得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点亮了我的世界,启迪了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