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总是很沉默。但我不得不说,他短短的一句话总能带给我很大的帮助。母亲的话语总有很明显的意味,而他,也就是我的父亲,他的每一句话总是意味深长。
一句话
一次晚饭后,我们一家人齐聚客厅。母亲在扫地,我在思考怎样表达对亲人的爱,父亲呢,他总是一言不发的看报纸。我本身就对这样的父亲抱有些不满,就更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正因为这样,我凑近了问父亲:“爸爸,你爱我们吗?”父亲稍微抖动了一下报纸,以短短的一句:“你觉得呢?”回应了我。我听到了这样的回答,有些许的不高兴。父亲见状,又短短的说了一句话:“爱是在很多方面表现出来的。”我一听,怔住了。这样说也的确没错,虽然父亲沉默寡言,但却在各个方面支撑着这个家。母亲不也一样吗?在我回家的时候,总在桌子上放一杯牛奶,母亲没有明说,也表达了深沉的爱。我也应该这样表达自己的爱。当我回过神时,父亲已经回房间了。这,让我很感谢他。
父亲呀,父亲。我总会在心里默默地叫道。父亲对我的教育总是这样简短,让我很无奈,但又是那样的深刻,我非常感谢父亲。如果说母亲的教育像涓涓细水,那父亲的教育就像一杯清茶,能让人久久回味,绵延不绝。父亲的一句话,就能在一定意义上改变我。我感谢父亲,感激父亲,给我这么深刻的教育。当然,光说不练,假把式。我会在行动上表示我对父亲的感谢。父亲啊,父亲,一句话让我感激不尽!
父亲依旧沉默,但我却不觉得厌烦。因为那是一种爱,让我改变的爱。一句话,像指明灯一样指引我前进,那是多么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