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3
朋友一生一世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
友情是一缕清风,吹拂着每一个受伤的心灵友情似一股清泉,滋润着每一个干枯的心田友情如一片绿色,点缀着每一个枯黄的颜色。我和我的一位好朋友闹翻了,只为一本书。我说我先看,他说他先看,争执了好长一段时间,我们两个人不欢而散。我愤愤不平的将那本书摔在了桌子上,我竟决心一刀两断。我趴在桌子上,心中有说不出的痛苦,不是为了那本书,而是为了我们从一年级到初三这八年的友情,难道就如此破裂了吗?我不甘心,我试图接近他的时候,但却又因为面子,就回去了。
我是班长,我怕旁边的同学笑话我的行为,心中踌躇不定……过了几天,这件事在我脑子中渐渐淡化了,但我绝对没有放弃,没有忘记,就这样,我们两个人互不理睬的过了两个月,直到要期末考试了我又想到了这个问题,我竭力想去挽救这一场破裂的友情,但我又无从下手。终于,老师一声令下:“下课。”我的心彻底的碎了,已经无法挽救了,我下定决心,再也不相信什么友情了。下楼时,一位朋友向我打招呼:“走,我们一块儿走吧!”我说:“嗯!”一会儿,他不知又叫着谁:“走,我们一起走!”我一看是我那位闹翻了的朋友,看到这个情景,我便知道了他的意图,我二话没说,想撒腿就跑,但是,我的朋友紧紧的抓住我的手。在回家的路上,起初,我的朋友夹在我们两人中间,但他却极力想让我们俩在一起,到家了,我的朋友先走了,只剩下我们俩人了。场面十分尴尬,到了我该拐弯的地方了,我决心和他一道直走!于是,我们并排着走了几分钟。突然有一个熟悉的声音:“那天的事……”我心中猛然一惊,不知是酸、是甜、是苦、是辣,只是默默的,他又小声说:“对不起!”我几乎用小得连我自己都听不见的声音说:“怎么会,我……”我决心承认自己的不对,“对不起!”就是这样一句话。
期末考试那一天,一切重归于好。其实,友情是人内心深处不可缺少的细胞。朋友之间难道永远都不会有摩擦吗?当然不是,与朋友的交往其实很简单,有时只有一句话,一个温馨的眼神,一个会心的微笑,便可以化解矛盾,不是吗?只有这样,友情才会成为钟子期与舒伯牙之间的高山流水,友情才会成为F4的《第一时间》一样,友情才会真正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