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水龙头,任凭冰冷的水冲击我的手掌。蓦然,一朵水花溅起,冰凉的寒意丝丝入骨,荡出我的思绪。
傍晚的清风屡屡吹过。黄昏、落日,一切都那么凄凉,似乎都在为你的离去而哭泣。我沉默着,依在宿舍的窗旁。然后,仰起头、苦笑。我不敢相信,我们的友谊就将画上句号。为什么,你走了我怎么办?谁在我哭泣的时候安慰我?谁在我高兴的时候陪伴我?当你说要走的时候,我竟哭不出来。我知道,那就叫麻木吧……
窗户斜射进一缕阳光,暖暖的……你白皙而修长的手向我展开,一把把我从沉痛的深渊中拉出。“那曾经只属于我们的风景而今依旧,当我赤脚枫林,暮色沉重,表情里的笑容,我心依旧。”你喃喃地念着,嘴角抿起一丝微笑。而我却分明看见你那水汪汪的大眼睛中淌过一滴水珠。我震颤着,一把拥你入怀,把心中存满的委屈倾泻出来。
你走的那天,天空下起了小雨……我们对视着,沉默着。抿起一丝微笑,或许,这就是我们的心有灵犀吧!你的手,从我湿润的掌心脱离,拎起沉重的行李,头也不回地走了。我知道,太多的不舍会带来太多的伤痛。我猛地想起了什么,大声喊着:“那曾经只属于我们的风景而今依旧,当我赤脚枫林,暮色沉重,表情里的笑容,我心依旧。”然后,转身、落泪……
闭上眼,重温你的笑容。拧紧水龙头,将温度调到最高,水珠袭我以温暖,而温暖侵入心田,赶走了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