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10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总有一些事,一些话给自己不少触动。“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就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使我能坦然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虽然听起来很普通,可对于一个需要它鼓励的人来说,却不仅仅是几个字那么简单。
在我小学时,每次考试,我的学习成绩可以说是班上数一数二的。可是上了初中,由于学习的科目多、难度大,加上老师的讲课速度快,我不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导致学习成绩逐渐走下坡路,甚至出现了偏科现象,久而久之,我对学习失去了信心。
在一次数学考试中,我考了非常差的成绩,考卷上那一个个大大的红叉,使我更加自卑。周末回到家,父母为我准备了丰盛的饭菜,可我什么胃口都没有,父母看到我如此,就关切地询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如实的和他们说了我的困惑。他们听后并没有责怪我,只是叫我好好地吃饱饭。
那天晚上,他们把我叫到跟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梅,我知道你自从上了初中,你的学习成绩不像小学时那么好,但你也不是最差的啊,至少你已经尽力了。你不能够因为几次测试不理想就失去了信心,正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你读了这么多年的书,应该知道许多成功的人都是经历了多次失败后,再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还不是取得了成功。只要你好好地总结这段时间的学习,以后再更努力地学习,你的成绩一定回到从前。”看着他们那鼓励的眼神,我也恍然大悟:“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有信心,我努力后一定会有进步!
从那一次谈话以后,我为自己目标而努力着:上课更加认真地听课,课后比别人更加勤奋,平时比别人更早到教室学习,一有不懂就向同学、老师请教。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我的成绩又渐渐赶上了,我成功地笑了。感谢父母那句“失败乃成功之母”的鼓励,是它让我更加自信,更加坦然,是它改变了我,点亮了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