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8
幸福有很多种,有物质上的幸福,也有精神上的幸福……而我要说的则是一句话的幸福。
妈妈有一“唠叨宝典”,上面记载的全是她的“名言”。她的经典口头禅是:“做什么事都要速度快,效率高。”每当她的“名言”脱口而出时,我总会知趣地关闭耳朵的听力功能,否则就会长出硬硬的茧子哦!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太阳很好,一束束耀眼的金光在空中撒着欢儿。我沐浴着暖暖的阳光,骑上车便向奥数班飞奔而去。
紧张的学习结束,放学铃声响起,别班的同学都解放了,而我们班却被老陈(这是所有学生对校长的称呼)拦了下来:“现在开始考试。”我们顿感头皮发麻,悲愤不已,真不愿接受这残忍的精神折磨啊!但谁也不敢表现出来,只好极不情愿地任其摆布了。
考试开始,课上认真学习的都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而知识掌握不牢的人,心情则十分懊丧,好像一只被囚禁的小鸟一样,哀声低鸣。此时,我灵光一闪,何不借用下妈妈的“名言”呢?于是平复心情镇定下来,开始奋笔疾书……在我交卷时已排到了第九名,把题让老师批改时,只见老师皱起了眉头,不由心中一惊:我的题写错了,怎么办?但这只是命运和我开的一个小小玩笑,只见老师拿起红笔,在卷纸上面用红笔打了个大大的一百分。
紧张的我终于放松下来,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我兴奋不已地在第九名的位置上极其认真地写上了自己的大名。此时的我真想高歌一曲,以示我满心的喜悦。
妈妈的那句话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幸福和快乐,那句话会一直铭记在心,成为我行动的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