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10
放眼芸芸众生,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多愁善感的面孔;倾听大千世界,响彻耳畔的是一声声怨声载道的不公。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的足迹;每双眼睛都在祈求幸福的降临;每颗心都在等待幸福的眷顾。但哪知幸福就在身边呢?
每天我们徜徉在幸福的花海中,却不知何为幸福?每天我们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下,却不知其为幸福?既然如此,又何谈幸福呢?
史蒂芬?霍金,一颗闪烁的、永不磨灭的亮星,一位兴起在物理学上的巨人,在面临全身瘫痪的重创,面临以后都是与轮椅相伴的心灵打击,在周围人都为之感到不幸,感到遗憾时,他却不以为然。他认为自己是幸福的,觉得这是上帝给予他的特殊幸福,他无时无刻不在享受这些幸福,也正是因为这种认知幸福的方式,才造就了历史的奇迹。
幸福每时每刻都伴随着我们,但我们却往往很难将其发现,反而还在自欺欺人地到处寻找幸福,没错,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简单到我们所说的每一句话,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幸福的体现,幸福的征兆。
想要真正明白幸福的真谛也并非易事,明智者,四海之内皆幸福,愚钝者,天下之事皆不幸,对于一些人来说,幸福是随处可见的,每天可以快快乐乐地上学,平平安安地回家,这就是幸福,可以与家人一起享受天伦之乐这也是幸福。而对于另一些人而言,无论做什么,他都感觉幸福是不属于自己的,幸福的光环没有发出温暖的光芒,其实,他并不知晓,在幸福将至时,是他自己在回避,逃避幸福,这样又怎么得到幸福呢?
罗丹说过,我们不缺少美,而我们缺少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是啊!我们缺少的并不是幸福而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一颗感受幸福的心。我们每天都与幸福同行,却每次与之擦肩而过,当幸福与我们面对面,肩并肩时,为什么不伸手将它抓住呢?
幸福无处不在,对于一名司机而言,能够使汽车平安地出发,将每位乘客安全地送到目的地,这便是他最大的幸福。对于一名水手而言,能够使船只像鱼儿一样在海洋中欢快地行驶,这便是他最大的幸福。对于一名老师而言,能够使他精心培育的小树苗茁壮成长,这便是他最大的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就存在我们的身边,也许它就在某个拐角处等着你去发现它呢!
幸福就是这样,信则有,不信则无。当你觉得你是幸福的,那你就拥有了整个世界的幸福,当你觉得你是不幸的,那你今生只得与幸福挥挥手了。
幸福其实很简单,因此劝君莫要将其想的多难,只是待它来临时,请懂得珍惜它,感知它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