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3
幸福是什么?
小时候,我一直认为我的家里一点也不和谐,总是弥漫着硝烟,每天都会有争吵,认为爷爷奶奶不疼,爸爸妈妈不爱。为什么别的同学上学都有爸爸妈妈接送,陪在身边。而我的爸爸妈妈却在外地呢?我很羡慕他们,因为我的爸爸妈妈好像总是有忙不完的事情,永远也没有时间陪我。我虽然有爷爷奶奶陪着我,可是他们不懂我,总是唠唠叨叨的,我需要来自爸爸妈妈的爱和关怀,我认为我缺少爱,没有幸福,甚至有时我多么想我不是这个家的一员啊!
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地,我明白了幸福的含义......
在七年级的时候,我们下了晚自习,天上下着大雨,吹着大风,我只穿了一件衣服,又忘了拿雨伞。雨打在身上很冷,我去找寄宿生借伞,她们说明天早上也要,我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我想:“看来现在只好淋着雨回家了。”不禁抱怨起了奶奶:下这么大的雨,也不来接我,给我送伞来,现在肯定已经在被窝里了。又看看别的同学,虽然还有一些人在,可是大部分都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接走了。真羡慕呀!就在我准备闯雨时,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接着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撑着一把伞,怀里还捧着一把伞,一件外套和一双鞋子。因为雨太大的原因,身上已经被打湿了,可怀里的东西却只打湿了一点。我叫了一声奶奶,奶奶看见了我,问我干什么去了,这个时候才来,我说找别人借伞去了。虽然是责备的话语,可眼神里却写满了关心。然后我们一起走了,和奶奶在一起感觉不那么冷了。这次不是别人给我留下了背影,而是我给别人留下了背影......我很满足,一大一小的背影逐渐由大到小消失在了夜幕中。
回到家中,我冲了个热水澡,在我洗澡的时候奶奶给我做好了饭菜,有西红柿炒蛋,火腿肠和茄子,都是我爱吃的菜,奶奶说怕我在学校吃不惯,而且又下雨知道我不会吃所以给我买了这些菜。而奶奶为了帮我做饭菜,她只来得急换了上衣。我怕奶奶冷就要奶奶去洗澡,看着这一桌的菜,想起奶奶刚刚说的话,原来奶奶一直都记得我说过的话呀!我一下就把这桌饭菜“一扫而光”。第一次觉得饭菜原来这么好吃,心里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躺在床上,我想了很久,其实我也不是不幸福,爸爸妈妈也不是不疼爱我,他们也不是不想陪我,打工也是为了我。虽然他们不在我身边,可至少还有爷爷奶奶,他们也很爱我。唠叨也是不想我犯错,虽然家里总有争吵,可正是有了争吵才有了家的味道。因为只有家人之间会为了爱而争吵,无关的人不会关心我们怎么样,又何必争吵呢?
原来我一直都很幸福,只是我不容易满足。有句话说的好:高了想高。就好比我一样,
有了这个又想要那个,有了那个又想要另一个,永远也不会觉得满足。
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就是一杯热茶,一句关心的话,也可以是一桌饭菜或是一个会心的微笑。但是幸福绝对不是有很多很多的钱,开豪华车,住小洋房。那不是幸福,而我的幸福就是一家人快快乐乐在一起聊天,这样就好了。其实每个人都很幸福,或许是你没有用心难受,用心感受的人一定会感到幸福。至少你还没有到绝望的地步,即使你一无所有,你也是幸福的,因为你还有宝贵的生命。
幸福不需要你去追求,因为你本来就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