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6
幸福是什么?怎样才能幸福?其实幸福很简单,感受到父母关爱是幸福,出生在一个和睦的家庭是幸福……这次“五·一”国际劳动节我来到了“幸福江阴”,体验到了另一种幸福——“劳动”并幸福着。
五月二日早晨,叔叔一家、我们一家、爷爷奶奶一起去登黄山湖公园里的黄山。下了车,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棵棵高大魁梧的香樟树,还有几根翠绿挺拔的毛竹。虽说是登山,其实主要就是来这里挖小竹笋的。一家三代人迈着稳健的步伐向山上进军。一路上景点连绵不绝,首先是高耸入云的望江楼,接着便是横跨两岸的古楼炮台等。走了近四十分钟的路,我们便来到了毛竹林。一看到小毛竹,我和妹妹就像两辆刹不住的车一样跑进了竹林。
妹妹先用铲子把小竹笋周围的泥土铲掉,一看到根,就用铲子的边缘将根划断,无奈力气太小,但是妹妹却毫不气馁,一手抓住竹笋,一手拿着铲子,仍锲而不舍地划着根基。总算,一根小毛竹在妹妹的“飞燕快铲”下认输了。我想:妹妹成功挖出了竹笋,我也肯定行!我一眼就瞅中了一个个儿大的竹笋,拿起铲子就开工。我也学着妹妹的样子,先把土刨松,接着我突发奇想:能不能把竹笋给撬出来呢?说干就干,我把铲子使劲插进竹笋的根基,然后用脚踩了一下铲柄,小竹笋就像火箭一样从地上弹了起来。大家拿起竹笋,将它们的外皮剥掉,本来一个挺大的毛竹就小多了。大家带着胜利的果实,哼着小曲,满载而归。
回到家,奶奶就端上了汤菜,也就是把鸡和毛竹一起炖了。大家一起登山,一起围着八仙桌吃饭,享受着天伦之乐,不是很快乐很幸福吗?幸福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