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懒懒地从天际泻下,金黄金黄的不带一点杂质。初秋的天,明亮纯净,泛黄的稻谷,诱人的果香,亲切的蛙鸣,无一不令我心旷神怡。成熟的季节,收获着满满的付出,收获的季节明白了简单的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
田埂上。爷爷奶奶正弯着腰,手把镰刀割着稻谷。一下一下,一起一伏,多么熟练的动作,只见一把把稻谷心甘情愿地在他们身后倒下。稻田里,二老忙碌的身影时隐时现。过一会,爷爷走到田边去倒了一杯白开水,喝了一口,抿抿嘴,又张嘴朝杯中吹了数下,然后他走到奶奶身边,把杯子递给她,“不烫,喝吧。”奶奶端起杯,笑了笑,一饮而尽,黑黄的脸颊微微淡红。她瞅瞅爷爷,把脖子上的白毛巾解下来,轻轻地为爷爷擦拭额上的汗珠,“你看看你,流了这多汗;到边上树荫下休息会儿吧。”爷爷听话死似地来到树荫下站了站,又到不远处轻轻的挥着镰刀忙活了。“你!……”奶奶嗔怪。爷爷也不说话,只是冲奶奶笑。奶奶不再说什么了,只好笑笑作罢。
阳光依旧迷人,没有炙热,没有烦躁,只有暖暖的、简单的幸福。
大厅里。我正在抓耳挠腮的苦想一个方程式。不知什么时候,妈妈走过来,也没说什么,看了看,转身走进屋子倒了杯开水,又削了个苹果,轻轻的放在我的身旁。在那小小的空间里四散开去,渐近渐远,我放下笔。一口又一口的肯着苹果,一边看门外正在打油菜的妈妈,一边吃苹果。那杯茶水也已远离微热,端起它走到妈妈身边,递给她,她却说:“我不渴。”可我就是不动,分明看到你的嘴角已泛白,我微笑看着她,她接过杯子,笑着,喝了下去。
淡淡的笑容中,你我的嘴角边都划过一线美丽的弧。我明白那就叫幸福。简单的幸福。
每一缕阳光都是天际滑落的幸福。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它播撒于世间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个人都可以感受的到。
其实,幸福——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