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的启示2
暑假,和往常一样,我和好朋友蔡铭扬一起去滑冰。
虽说我会滑冰,可是我会的只是皮毛,妈妈说我滑冰的样子就像企鹅走路。其实我也很羡慕那些滑冰高手,每当我小心翼翼地在行走时,他们总是像一阵风一样从我身边飘过。于是我暗自下决心:今天,我一定得学会一种花样,让妈妈对我刮目相看!
我穿上笨重的滑冰鞋,小心翼翼地走进冰场。冰面滑滑的,一不小心就能让人摔一个大跟头。我沿着冰场的边慢慢地滑了三圈,感觉自己又熟悉了冰场,正在我得意之时,脚下一滑,摔了!一块碎冰飞溅到了我的膝盖上,出血了!我觉得真是出师不利,我强忍着痛,继续滑。
突然,我发现了一位姐姐:她滑得特别好。转起圈来,就像音乐盒上的小姑娘,那么轻松自如。张开双臂,就像燕子般自由自在。只见她单脚踮起,转了几圈,又突然纵一跃,稳稳地落回到冰面上。我心里想:要是我也能滑得和姐姐一样好,该有多好呀!
姐姐大概留意到我的关注,于是问我:“你想不想学?”。我一听到这句话,迫不及待地点头,脚下仿佛踩的不是冰鞋,而是一朵幸福快乐的云朵!
姐姐先教我单足旋转:先踮起一只脚,另外一只脚抬起快速转圈。看似这样间简单单的动作,对于我这个“新手”来说,却是高难度。只有一只脚着地的我,更加失去了平衡,摇摇晃晃地我始终不敢转动自己的身体。姐姐微笑着对我说:“只有你跨出第一步,只有不断的跌倒,不断地站起来,才能学会哦!”听了她的话,我放下了心里的大包袱,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在不断地四脚朝天中,我终于学会了单足旋转。我又学了交叉滑:往后退,看到冰面上退出的一个个“小波浪”,我开心地笑了!
人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说话,第一次游泳……而每一个”第一次”都会让我收获了很多的成功与喜悦!“困难就像纸老虎”,没有学不会,只有你不敢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让我们大胆地尝试每一个“第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