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的启示5
生活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组成了绚丽多彩的生活,我热爱生活,因为它给了我人生的启示。
记得那是我过十岁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双外表精致的溜冰鞋,它是粉红色的。妈妈和蔼的对我说:女儿为了庆祝你的生日,我就带你去溜冰场溜冰吧?我一蹦三尺高大声的说:好好!在半路上我的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到了溜冰场。这里简直是热闹非凡,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溜冰场上飞快的溜冰,有的单脚滑,有的向后滑着,还有的圈圈无心的滑着。他们一个个身轻如燕,我羡慕极了!于是,我迫不及待地穿上那双好看的溜冰鞋,在那宽广的溜冰场上溜了起来。谁知,突然扑通一声,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不服气!你是我再次大胆的滑了起来,摔的我眼泪都流了出来。我心里想:滑冰太难了,我不想学了。妈妈看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不会溜是因为没有掌握溜冰的技巧:先用右脚向右滑,两只脚保持身体平衡,两脚张开与肩同宽,身子向前倾成45度。一开始是妈妈陪我练习的,后来我按照妈妈教我的技巧在溜冰场上一遍一遍的练习,已经练的滚瓜烂熟了,现在我会各种方式了,如:s形,v形,t形。有时也会练习一下单脚滑,和向后滑还有转着滑。旁边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夸我学的快,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通过滑冰的事,滑冰使我受到了深刻的启示:学习或者去做事,只要有恒心,坚持不懈,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