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的启示4
我很喜欢滑冰,只要有时间就到青屏山的滑冰场练几圈,现在的水平可是越来越高了呢,一直以来的坚持也是因为有了爸爸的鼓励。
5岁那年滑冰的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忽然想到了滑冰,于是缠着爸爸带我去滑冰,爸爸爽快的答应了:“好,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放松心情,出发”。
到了滑冰场,首先是找了合适自己的鞋子穿上,坐在长椅上看会儿别人滑找找感觉,啊!看到很多小朋友都摔哭了,于是心里有点害怕,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对我说:“咱们开始吧,不要害怕,我相信你是最棒的孩子,你看比你小的小朋友都已经滑的很好了,他们也不是天生就会滑冰,也是经过了很多次的练习才滑的这么棒的嘛,”在爸爸的鼓动下我也开始滑了,总的来说状态还不错,扶着栏杆能向前滑一米,有点放松了,脚下一个趔斜摔了一个大跟头,屁股都疼的像要裂开了一样,“不能怕继续滑,”爸爸在旁边鼓励我说,恩,我不怕,我一定能行,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摔倒了爬起来,爬起来又摔倒,爸爸走到我面前说:“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加油吧,爸爸相信你能和他们滑的一样好”!于是我放松的迈开八字步,向前拱着背,脚一前一后小心翼翼的向前滑。
虽然那天没有完全学会滑冰,但内心还是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因为我迈出了第一步,我也永远的记住了爸爸的一句话:“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