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你温暖我4
我在恋爱,疯狂地爱着他。
他既不高大,也不英俊,可偏偏所有的女孩都青睐他。当他骑车翩翩而至时,路上的窗户里会伸出无数的红袖;当他潇洒而归时,自然也就伤透了无数人的心。可我还是抵挡不住他的魅力,一厢情愿地陷入相思的深渊。
“平生不曾相思,才会相思。”从那以后,我的全部心思都围着他转。他不喜欢爱玩爱闹的女孩,我压抑自己好动的性格,在教室里一动不动地看书;他中意拿高分类型的女孩,我不敢不每晚挑灯夜战;我上课时想他,下课后想他,就连睡觉也梦到与他相伴。或许我不够天生丽质,才为爱拼得如此辛苦,可我知道,他的微微一笑,能化解我所有的疲劳。
一缕芳心,寄托在他身上,可他却每每使我柔肠寸断。我的付出他置若罔闻,我的牺牲他视而不见,就算有时他有了一点儿温存的表示,可转身又给另一个女孩以甜蜜的微笑。我悲叹自己的良苦用心“付诸流水”,他却春风得意处处留情。
但我却依然想尽办法靠近他。为了他,我毫不吝惜地挥霍宝贵青春;为了他,我忍痛割爱放弃自己的个性;我的快乐,我的悲伤,皆随他的态度变化而起伏,我失去自我,迷失在他的面前。
老师、家长,不但不阻止我,反而鼓励我去追求这份感情。妈妈说:“他的条件太好了,别放弃!”老师也积极地传授几手如何打动他的高招给我。可惜,他是那样朝三暮四,喜新厌旧,他的心思叫人摸不着也猜不透。
但我依然疯狂地靠近他,因为他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高考。
靠近他使我明白了要想成功必须牺牲宝贵的青春,必须无悔无怨的付出,必须不懈地努力,必须拥有百折不挠的精神。虽然靠近他使我伤痕累累,使我的美好梦想和绚丽未来化为泡影,使我一时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对未来也心灰意冷,但同时他又温暖了我,因为“天空没有留下痕迹,但我已飞过”,毕竟,曾经我为之不懈的奋斗过,毕竟我已经历了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这样已经足够,已经使我心灰意冷的心得到温暖的抚慰。
于是,我又开始努力靠近你,疯狂地靠近你的艰辛历程,但这次我一定会真正得到你的温暖,我坚信靠近你会温暖我,因为坚冰总有被融化的一天,无论它如何的坚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