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你温暖我9
今天举行开学典礼,开始非常正式地上课。
还没开始,就觉得压力蛮大的,于是就潜伏在办公室自己先演习了一下,嗯,缓解缓解紧张。一二年级的孩子,直接无法描述,我在上面讲是大课堂,他们在下面还有一两个小课堂,可爱的孩子,现在不是你们表现可爱的时候啊。不过,最后,还是比较满意的,有几个二年级的小孩子能把我讲的几条关于春节拜年的礼仪背下来了,嗯嗯,有成就感。
接下来是五六年级,想要这一群已经有自己很强的判断力的孩子信服需要一些别样的东西吸引他们。于是,引用古今礼仪之趣闻另加部分英语穿插,终于有点成效,不错不错,松了一口气。所以,与他们感兴趣的地方更接近一些,也觉得没这么难了,于是,一丝暖流涌上心头。此之谓:靠近“你”温暖我。
这里的寒冷无处不在。昨天看到其他团队有队员生病的记录,于是觉得还好,我们几个都没有生病,可以一如既往的坚持。唯一让人心疼的是小师姑,胃不好,吃东西稍微多一些,就胃里难受。这两天吃饭吃不多,还总是反胃。
都说善良的人,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可是,天使如果牵强,是不是也会受伤。小师姑那么善良,总为他人着想,如天使一般。突然有那么一瞬间的冲动,想把那份难受分给自己,可以就这样,一直看着她的笑容。然后,师傅可以稍微放宽心了。所以,好好照顾自己,小师姑!大家都挂念着你呢,要好好的,别想那么多,乐观、豁达,会慢慢好起来。嗯,加油。明天和小朱一起教孩子们英语,嗯嗯,我们一起加油。
不知道为甚么,总是不自主的晚睡,可能是每次都没有规划好,该做的事没有做完,总觉得心里有块石头悬着,不做完心里不踏实,但又由于自制力没那么好,所以会无形中拖延时间。也或许,喜欢夜的宁静,可以和自己对话吧白天总会情不自禁的说好多话,一直很快乐,现在每天说的话,差不多是学校时一星期说的话,说的话开心而荒唐。呵呵,好傻!嗯,不过,今天要谨记师傅教导,自我反省,明天之前要休息。
总觉得耳边一直响着孩子们的声音,自己好像一直飘在空中,没有脚落地的心安,可能是,只是忙碌,而没有真正充实。没有找到定力,也许是好多期望没有达到。少了看书时的那份内心的宁静。昨天和一个很久没有联系也曾以为不会联系的同学说了很多,心,静的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好吧,静夜语淡。
今天去了村里一家老人家和他们一起吃了饺子,我们中午,那是自己亲自包的呢,其实还不错哦。然后一边烤火一边聊天,靠近你温暖我。看到两位老人时,就想起了姥姥,好像年少时的那段时间不曾过去,还想起一首歌《你看得见吗?》,记得那天是你爷爷最爱陪着我……我已经坚强的长大……老爷爷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要有志气,珍惜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其实,那些古老的道理永远带着海的味道,经过时间的洗礼依然有他独有的味道。是啊,时间,一刻不敢怠慢。往前看,不知道能看多远。再后来,和高中时的班主任通了电话。老师,依旧那么好,说的话句句暖心。
又一次被孩子问道,你们以后假期还来吗?要是过完年,你们都不来了,我们怎么办呢?……透过你们清澈的眼睛,有些问题无法回答。我在你的眼中看到了某种专注某种坚定,那份专注让我没有勇气再坚持看着你们。我什么时候丢了,那份单纯的专注?而眼神里多出的一些东西,只是因为杂念太多而已。孩子和我不同的是,他可以一秒内想起一个问题然后便寻找答案,在下一秒就会转身忘掉,而我们还要想问题的前因后果呢,所以让专注分散。所以,我们越来越对那种专注无法靠近,也疏于对它的关注,所以,会离孩子越来越有距离。
往彼此靠近,只为寻得那由衷的温暖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