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你温暖我2
慢慢地合上书本,但我的思绪还没有从书中走出来,眼角的泪水迟迟没有干,我彻底被书中的内容所深深打动,是它们让我学会了感恩,使我懂得了百善孝为先,并身体力行。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亲情故事,展示了感天动地的人间真情、无言大爱,还意在弘扬“孝”道,共同践行孝道。其中有一则故事这样讲:儿子长大了。娶了媳妇嫌弃母亲,于是将母亲送到老人院。儿子刚回家,就看到妻子正在扔母亲的东西,其中有《汉英字典》—母亲省吃俭用一个月买来的和一堆童年时母亲和自己去游玩的照片。儿子看后马不停蹄地赶到老人院,此时的母亲正在抚摸风湿的双腿,母亲看见儿子后说:“儿子,你不用来看妈了,你明天还要上班,快回去吧!”儿子忍不住哭道:“妈,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了。”我被故事中儿子的行为所打动,若为人子女不懂得如何体谅和感恩父母,那他们便只能在痛苦中度过余生。请你紧紧握住母亲的手陪着他们,慢慢地走。就像当年一样,他们带着你一步一步地走。
对于上述儿子的行为,我们又何尝不扪心自问?现代生活给了我们富足优越的物质条件,使我们越来越不注重传统的“孝”道,而我们的父母却又总是默默付出,不图回报,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孝顺、感恩父母。正如我一样,从小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中,却不知这背后竟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父母辛酸的眼泪。
记得小时候,母亲为了养家糊口,每天天刚刚亮就去工作,而每次却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家,于是就落下了腰酸背痛的毛病。自从读了《靠近你温暖我》这本书后,我才领悟到为人父母是多么地不易,我们更要体谅、感恩父母。于是每当母亲回到家,我便替母亲捶捶背、搽搽油,每当想起父母这么艰辛地养大我们,我便觉得现在尽的都只是绵薄之力,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饱尝了酸甜苦辣,经历了风风雨雨,还是在为我牵肠挂肚,这就是父母。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我们真的需要用心去体会,去报答。多一些疼爱给他们吧!
百善孝为先。俗话说:“鸦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更何况人乎?”《孝经》有言,孝是“德之本也,天之经也,地之义也”。《三字经》也有言“香九龄,能温席”。九岁女孩为了母亲可以睡上暖和的炕席,提前用身体让它温暖。
和谐的社会首先是一个“孝”道昌盛的社会。让我们共同为阔似天,静似水,明似阳,坚似钢的亲情“添柴加火”,温暖每一颗心,温暖每一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