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化靠近绿叶,它很温暖;繁星靠近天空,它很温暖;清风靠近柔水,它很温暖。而我靠近你,一瞬间恰似一股暖流涌入心扉。
——题记
暖心的微笑
春雨绵绵,夏日炎炎,秋风凛冽,冬雪冰洁。不知不觉中,相处的时间就剩下一个学期了,每个人心中都很纠结,毕竟同班同学已经六年了,我真希望分别的那一天永远也不要到来,可现实总是残酷的。在这里,最不能忘怀的是你的微笑。记得开学的第一天,你作为班上的插班生,并不怯场,而对微笑地给我们介绍自已的情况,给人的第一印象就如此之好。
那时的我沉默寡言,下课了不和同学一起玩,只待在座位上,度过课间十分钟。自从你到来后,我变了许多,开始敞开心扉与你聊天,开始绽放我的笑靥。那天,我忘记带作业,当老师批评我时,全班的同学跟着起哄,只有你面带善意的微笑安慰我说:“不要紧的,人非圣贤嘛!”顿时那一抹微笑温暖了我的心扉。
暖心的饭盒
终于到了吃饭的时间,此时我的肚子早已咕咕的叫起来了。好不容易打好饭菜,竟没料到调皮的男同学在我饭盒里放入了几条青虫,害我不能吃饭,我不由得哭了。这时你轻轻递过来你的饭盒,温柔地说:“我也没吃饭,我们一起吃吧!”小小的饭盒,普通的饭菜,吃进嘴里滑时胃里,竟让人觉得如此温暖。
暖心的祝福
临近毕业了,当同学们个个都拿着同学录写留言时,我却不敢面对这个现实,真的不愿与你分开。你去递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道:嗨,月都有阴晴圆缺的时候,人又怎能避免悲欢离合呢?人总归要面对现实啊!如果我们真有缘份,我们还会见面的。在离别之际,小玉真心祝你万事顺心。还有,是时候长大了,不要动不动就哭!这一张纸条内容虽然如此简短,但却寄托着你对我的真心祝福啊!我把它收在心底,暖暖的,珍藏了下来。
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小玉,我坚信我们还能再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