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我身边9
在喧闹世界的背后,我终于发现你给的爱。
——题记
青春期的我敏感、烦躁,就像一个火药桶,只需较小的一粒火星,就可以把我引爆。
我是一个让人操心的孩子,这我知道。我以前很约束不住自己的脾气,可在那件事以后,我便努力克制,因为我要对得起你给的爱。
生命中总有那么几件事不会被忘记,它埋藏在心底深处,有时也需要重温。
那是一个夏天的雨夜,我和你两个人在家,家里虽然少了一个人,但还是处处流露出温暖,橙黄色的灯光仿佛照在我的心上,暖洋洋的,我便随手拿起一本书来细细品读。
你在我房间里忙忙碌碌,嘴角也挂着微笑。突然,你的笑凝固住了,脸色瞬间阴沉,大步走来把一样东西甩在我面前。我一看,是一包未吃完的零食,便随口问:“怎么了?”你见我丝毫不知悔改,便劈头盖脸地说道:“你还要你的身体吗?你知不知道这里面有添加剂,还好意思问我?”我闻言便皱眉,嘟囔了一句:“不就是一次两次么……”你一听,更是恼火,脸上沉沉地压着一片乌云,又开始对我说教。听着听着,我的牛脾气也冒头了,朝你大吼:“不就偶尔一次,你至于么!我还有事干呢!”我的吼声让你呆愣,你不可置信地看着我,接着喃喃:“你长大了…”后来声音越来越大:“你长大了啊!对妈妈也吼了是不是?”
我也开始惊异起来,曾经温柔的你哪儿去了,后来听着你的唠叨越来越心烦,我再也忍不住了,便起身道:“我出去走走。”你一听便说:“走走?下这么大雨你往哪儿走?乖乖待在家里。”我不理会,自顾自地穿衣穿鞋,你气得浑身发颤,指着门说:“你行,出去了就别回来!”我突然觉得曾经温暖的家也冰冷起来,灯光是那么冷,我的心也霎时冰凉。终于忍不住,我拿起雨伞,摔门而去。
雨越下越大,大街上空无一人,我撑着伞,独自在大街上走着,看着暗黄的路灯,又想起家里冰冷的灯光,心中越发委屈,终于哭了起来。大滴的泪滑过脸颊,雨水泪水渐渐混在一起,不分彼此,我感觉心里也下起了滂沱大雨。我一直走,偶尔几个行人过去,但大多都是两人一起,我不由害怕起来,也渐渐迷了路,身上一分钱也没有。
我蹲在路边,抱住自己,看着白亮的灯光,想起了妈妈,也开始反思你也是爱我才管我的,我不由后悔,却又不好意思回家,终于大哭起来。突然,远方传来脚步声,声音越来越近,最终停在我面前,我抬头便看见跑得发丝凌乱的你。我瞬间明了,你原来一直跟在我身后。
你什么也没说,牵起我的手和我一起走上回家的路。
“对不起”,我闷闷地说。你转头慈爱地看着我,摸了摸我的脸,顺手擦去我的泪。“其实我也有错,可是以后不要那么冲动地跑出来,好不好?”我心中暖暖的,不由点头说道:“好!”
我一直以为你不爱我,其实我没发现你一直在身后陪伴我,我也知道,以后我会更加爱你,孝敬你,因为你是我最亲爱的母亲。我会努力,给你最好的一切,好好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