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我身边8
爱是什么?这一直是所有人关注的热点。但爱是纯洁高尚的,绝不是什么“***,我爱你”。但爱又是无处不在的,它不仅来自于我们的亲人与朋友,更来自于一些我们不认识、不了解、不知姓名的人。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探究“什么是爱。”
最无私的爱:父母的爱。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它的前提是:除了父母的爱。没什么能与生俱来。刚出生的人不可能有金钱,有权力,但有一样是有的:父母的爱。因为任何父母都会对自己的期望:爱,甚至还没有出生时就有了。一个人成为了父亲或母亲,就会在内心中涌出深处的父性和温柔的母性,他们是无私的,也是无任何理由的。
最纯洁的爱:朋友的爱。这种爱不可能与生俱来,但是当你拥有了一个真正志同道合的朋友时,它就会永远存在。这种爱,并不像电视上那样,今天还同生共死,明天就大打出手。实际上,真正的友谊是不能被破坏的,不像那些狐朋狗友,“你给我一块糖,我们永远是朋友;你问我要一块糖,这简直是伤天害地呀!”真正的朋友,可以超越任何界限。
最具奉献精神的爱:老师的爱。老师们看上去很严厉,但他们可以把爱不表露出来,默默奉献,把自己伟大的学识“装进”我们的大脑。最好的老师没有奖金,最坏的老师也没有罚金,老师有义务教我们,但没义务把我们教好,这就是老师灵魂之伟大所在。
最高尚的爱:路人的爱。记得那一次,一个疯狂的不良少年,骑着电动车将为撞倒在地,与我同路的同学被吓傻了,呆在那儿。但是,一位与我从未谋面的阿姨见此情景,立刻将所骑的电动车停在路边,快步跑过来,抓住我的手将我扶起,在我站起的那一刻,我仿佛感到了温暖。这也是爱,高尚的爱。那位阿姨一直陪着我,到我的家长来,才微笑着离去。
正如一首歌词所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家园”。是啊,只要每个人都能像爱自己一样爱别人,我们的大中国一定会更昌盛,这种爱我已经感受到了它的力量。
啊!爱就围绕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