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我身边10
那个傍晚,伞下缭绕着深沉的话语,充斥着深情的父爱。
那天,天空似乎也在为我怜惜,渐渐沥沥地下起了雨,一如我现在的心情——压抑,昏暗,郁结。
我没有等父亲来送伞,边走出了校门,任雨水淋在我身上,身体的凉亦一点一滴渗进心中。身后似乎轻响着一阵急切的脚步。一把雨伞在阴暗的地上拉出影子,亦有一个身影来到我身边。我知道,那是父亲来了。
父亲没有说话,我也沉默着。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父亲没有问,但却跟随着我的脚步。
“期末考试考了60分。”我轻声说着。如羽毛一般轻的声音,父亲却也没有错过。
“嗯,不错,满分是70分吧。”父亲没有责骂,甚至幽默地调侃着。
我又沉默了下来,父亲依旧淡然,我却不知如何来面对。
“你不想骂我吗?”我又问道。
父亲似乎想了一会儿,接着又说:“没必要。”
雨又大了一些,伞又向我这边倾了一些。
我的手放在口袋里,继续百般无聊赖地走着。漫不经心的神态,悠闲却又迷茫。“啊!”雨天路太滑,还不小心踩到了青苔上。千钧一发时,我以为我要与大地来个亲密接触,但身下却是软软的。我睁开双眼,看着那张熟悉的脸,是父亲啊,他替我垫在了身下,任雨水冲刷脊背。不知不觉,眼眶蒙上了一层雾气,却一下没忍住,一滴眼泪滑了出来:“为什么?”父亲抚着我的额头:“傻孩子,我是你的父亲啊。”显得那般狼狈,父亲却是笑了。
是啊,父亲,是我的父亲。您用行动告诉我,您会一直在,一直陪伴着我。我何其有幸,能有一个这样无私奉献的父亲。我想,在父爱的陪伴下,我是幸福的!
那个夜晚,淅淅地小雨凑出如父爱般动听的歌谣,一直陪伴这我。父爱,也一直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