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要开家长会的消息,班上立即炸开了锅。有的同学愁眉苦脸,有的同学紧张不安。同学们都在议论,如果来暴风雨或许就不用开家长会了!我捏着《家长会通知书》,心里却乐开了花。
回到家,我告诉妈妈要开家长会的消息,同时不情愿地给她看了这次段考的语文试卷。我偷偷看妈妈的反应,换在从前,妈妈早就揪着我的耳朵开骂了,可是这次妈妈什么都没说,只是告诉我:“下回考试不要这么粗心了!家长会我一定准时参加。”看来我们的“合同”起了效果。在这里我想向大家说明一下:开学初我和父母制订了“家庭合约”——一是我学习自理,父母不能干涉我的课余生活;二是我不许乱发脾气,父母也不能因为我的学习成绩不理想就对我责骂;三是我必须做到:1.每天锻炼身体1小时,2.每天阅读书报30分钟,3.每周帮家里做两次家务。
晚上,我和妈妈去开家长会。一到学校,已经有好几个同学在等着我一起玩了。晚上能和同学们玩,这么放松、愉快的机会真难得!
和同学们在一起玩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家长会也结束了。
按过去的惯例,家长会后是“家庭审判会”,妈妈必定要对我在学校里的不良表现狠狠批一顿,或是罚我不能买漫画书。可是这回,妈妈给我的除了鼓励还是鼓励。她就像一名非常了解病人心思的心理医生,也像一位体贴的知心朋友,让我在快乐中认识错误。我暗暗下决心:今后加倍努力学习,争取好成绩!
说了你们也许不信,这会儿,我已经开始有点盼着下次家长会快点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