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们善于观察生活,热爱生活,去寻找生活中的美,我们就会发现快乐无处不在。
快乐原来如此简单
快乐,伴随着我成长。
4岁时,快乐是一辆满载糖果的列车,带着妈妈的微笑,驶入我心灵的车站。
记得4岁的时候,我正在上幼儿园,有一次,考试得了100分,老师还奖了一朵大红花,兴高采烈地跑回家拿给妈妈看。妈妈除了像往常一样拍着我的头夸奖,还给了我一把糖果,说“你很棒,这是你的奖励。”……我因此而快乐。
8岁时,快乐是伞下的温暖,爸爸用双手为我打造了一片无雨的天空。
夏秋交替,常常下雨。爸爸再三嘱咐我要带雨衣,我不听爸爸的劝告,丢下雨衣,只穿了一件短袖就上学去了。放学路上,果然下起了雨,气温降得很快,好后悔没听爸爸的话,没办法,也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了,突然,前面好像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近一看,果然是爸爸。我用一种掺合着愧疚和求助的眼神望着他。他递给我一把伞,没有给我外衣,说:“这是你为自己的任性付出的代价”。
我哽咽了,爸爸给我的,不是冷漠,而是深深的关怀,我因此而快乐。
12岁时,快乐是含蓄的批评,老师的理解让我守住了自尊。
12岁的我,有那么一点点懒惰,不爱背一些常识性的东西。一次历史考试考砸了,本以为老师会当众说我一顿,但她没有。只是下课后,悄悄地走到我旁边,微笑着:“这次考试的结果出乎我的意料。”我沉默着,但我却因这句话而感到无地自容,她并没有大声责骂,也没有当众出我的丑。我为有这样善解人意的老师而快乐。
……
猛然间,我觉得自己虽然置身于缤纷的大千世界,错过了许多美丽的景致,然而又幸运地收获了一张淡雅的素描,一份简单的快乐!快乐,如此简单。朴素的快乐,是我心灵的归属!是我成长的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