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原来如此简单2
快乐原来如此简单”,相信这句话大家都听过吧,在我认识这句话的时候,我也用实际来体会了这句话的含义。
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我在看作文书时无意间看到了这句话,所以我就想:既然书上都说了帮助别人可以得到快乐,我也可以试一下啊。好,既然有了这个想法,那我就开始行动。我立刻来到邻居家李阿姨那里,然后对她说:“阿姨,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阿姨说:“呵呵,我正好有一些木头要劈开,但是它在四楼上面,我一个人很难搬下来,你帮我搬一下吧。”说完以后,我立刻跑到阿姨家的四楼上,然后一看,“哇”竟然有那么多的木头,倒影都可以把整个房间给映黑了!但我不会看到这么一点困难就会被难倒的,再说,我都已经答应了李阿姨把这些木头搬完,如果不搬,那不就成了不讲信用的人了吗?于是,我拿起几根木头然后向楼下跑去。就这样,我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然后就累得大汗淋漓了,但我还是咬咬牙挺了下去,又过了十几分钟,我终于累得不行了,躺在地上,然后伸了伸懒腰,一看,衣服都湿透了,但是我依然咬咬牙挺住了,又继续干。过了五六分钟,我发现那些木头已经越来越少了,我估计再搬二十多次就可以完工了,于是,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又继续搬。终于,在我的不懈努力之下,这些木头终于被我给征服了!
搬完了以后,阿姨到冰箱里拿出了一个苹果,然后来到我的跟前,说:“谢谢你,呢,这个苹果就作为报酬吧!”我连忙说:“不用了,我帮你不是为了报酬,我只是真心地去帮助你,还要体会一下‘快乐原来如此简单’这句名言的真正含意而已。”阿姨说:“哦,原来是这样啊!”然后,她不住地夸奖我,说什么“你真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让我觉得都不好意思了。
“快乐原来如此简单”这句名言说得果然不错,只要你诚心诚意地去帮助别人,你就一定能得到快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