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灵开一扇窗3
即使我被囚了,也要为心灵开一扇窗,让心灵去看美丽的蝴蝶。——题记
笼里的鸟儿没有快乐,因为没有飞翔的自由;湖里的积水没有生机,因为没有奔流的激情;静坐的人儿没有笑声,因为没有欢快的呼吸;将自己囚在屋里的人永远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宛如桃花源记所说“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当你打开一扇门时,你才知道外面的世界更精彩,走出小屋,也就有了更美的人生。
关在屋里永远不会快乐。我们为什么不喜欢去蹲监狱,因为那里没有自由。为什么聪明
的你没蹲监狱而愿意呆坐在家中不出门,因为外面雾重风高。这不能不令人深思。社会是发展了,科技是迅猛进步了,电脑是快普及了,但我也发现在现代会笑的人却少了。有了互联网,我们舍得一天10多个小时坐在电脑旁边,老年人看看电视,中年人炒炒股票,少年人玩玩游戏,都是将自己关了起来,与世界隔了开来,就是舍不得去外走走!尤其是我们少年习惯了网络,爱上了游戏,除了上学,就不再出门,森林也许只在书上见,河流也许只在网上查过,至于什么彩虹如何形成,知道的人恐怕就更少了?为什么要关在屋里,也许是家长呵斥你在家学习;为什么要关在屋里,也许是你自己不想出去;为什么要关在屋里,也许是不喜尘世的繁杂??关在屋里,不能放开自己的心灵,郁郁寡欢,不思进取,精神颓废,萎靡不振,最终走向极端,庞涓、周瑜、海子的人生悲剧以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朋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出出走走吧,为何不走去屋外寻找生命的真谛呢?
因为走了出去,我们才有了诗人。想想李白不愿束缚,向往自由,他走出了唐都之门,寄情山水,去看“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去跨“难于上青天”的蜀道,去结“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知已,才成为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因为走了出去,我们才有了画家。想想徐悲鸿跨出国门,冲突中国传统作画,将中国画与西方美术融为一体,才有了马的奔腾。因为走了出去,我们才有了大医。想想大医陈晓兰,冲出潜规则的牢笼,为患者鼓与呼,才有了医药收费的合理。可见一个人只有冲破束缚、走出“小屋”、亲近自然、心忧天下,才能成就辉煌的业绩,才能谱写美好的人生。
因为走了出去,国家才得以昌盛。封建王朝的闭关锁国政策,国家关在了笼子里,技术落后了,生产落后了,落后就挨打,割地赔款为中华民族抹了耻辱的一笔。以史为鉴,实行改革开放,让人民从屋里走出来,让国家从圈子里走出来去与世界交流,才有了今日的“嫦娥一号”绕卫星,才有了“神七”太空遨游,才有了奥运胜利结束,才让中国屹立于世界东方。
走出小屋,屋外有一只美丽的蝴蝶,不开心的你会微微一笑;走出小屋,屋外有一只美丽的蝴蝶,不开怀的你会游目骋怀;走出小屋,屋外有一只美丽的蝴蝶,你会觉得生活不再是一个小圈子。即使不能出去,也要将心灵先开一扇窗,通通气,让被囚的心舒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