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心灵开一扇窗2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扇窗户,因为心灵的干枯而紧紧锁住。唯有读书,将书中的精髓化作钥匙,才可打开心灵的伽锁。
小时候,动画片是唯一的伙伴;长大了,书籍就是知心的挚友。所谓“悦读",就是愉悦地读书,放松身心,将一切都投入到书之中。即“以书为友",让心灵吮吸知识甘露。看书的时候,放下沉重的伽锁,被离奇的情节吸引,寻找心中的橄榄树和白鸽,驾驭自己的喜怒哀乐。从心灵窗口穿梭到梦境般书中世界,和主人公徜徉知识海洋。
原来,我是一个贪玩的孩子,陪伴我的只是电视和电脑。老师讲的知识只是背下来,更别说体会了。上了四年级,换了班主任后,任老师非常注重阅读与写作。那是我第一次发现阅读是那样有趣,令人身心愉悦。与书中的人物一起尝人世艰辛,身临其境。优雅的文字串成朗朗上口的语句,流露出作者的情感。
阅读可以让我们获得更多知识;写作词穷时和苦恼,进退两难的踌躇;只有读书,还要读得快乐,才能打开心灵的窗,写作就可一气呵成,语句通顺。
以前妈妈买给我的书,不是漫画就是绘本,从没有看过唯美的儿童小说,连四大名着都一无所知,上了四年级才接触到。于是我便更努力的读书,付出别人双倍的力量和时间,遇到不懂的地方就上网查,读着读着就乐在其中了。时间长了,词库变得越来越丰富,写文章也渐渐熟练了。阅读不仅可以放松身心,还可以提高写作,这件两全其美的好事,有谁不高兴呢?无非是些懒惰之人罢了。
白鸽叼着书飞向梦中的橄榄树,书中的文字变成了音符在脑中跳踢踏,只要认真地读一本书,就会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读书是一种享受,当你忘记世界,专心读书时,就会读得快乐。
悦读,让我们的心灵更充实;悦读,为我们的心灵打开一扇窗;悦读,让我们心灵的窗撒满阳光。放下你们心中沉重的伽锁,打开心灵深处的那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