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8
世界上什么样的东西最美丽?不同的人生有不一样的美丽,不同的视角可以看出不同的美丽,飘零的是花朵,而不会是春天。有人颂小草最美丽,有人扬落叶更美丽,有人誉残月也美丽;有人说平凡才是美丽,朴素才是美丽,简单才是美丽;我觉得挫折最美丽。
玛丽居里为了提炼镭这种元素,终日在烟熏火燎中搅拌着锅里的矿渣。她衣裙上,双手上,留下了酸碱的点点烧痕。在工作卓有成效的同时,镭射线也在无声的侵蚀着她的身体,她美丽健康的容貌在悄悄的隐退,逐渐变得眼花耳鸣,浑身乏力。皮埃尔不幸早逝,社会对女性的歧见,更加重了她生活和思想上的负担。她什么也不管,只是默默的工作。正是挫折,让她对科学事业的信心永不消失。
贝多芬一个伟大的音乐家。上天助他成为音乐天才,却也逃不过命运的责难。贝多芬28岁时听力开始减弱,50岁时,两耳失聪,但仍坚持创作。
霍金一个有着远大理想的他,却遭受病魔的折磨,使他在轮椅上度过余生。但他没有屈服,而是顽强的和病魔斗争,虽然他不能说话了,连翻书的力气也没有,但他以自己一颗智慧的大脑,克服了世人猜不透的困难,做出常人所做不成的事情。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面对挫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去面对。未来是一只风筝,线在自己的手中。
挫折虽然残忍,但也美丽。当一个人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相信时,请相信彩虹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