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小草美丽;有人说,落叶美丽;更人有说,残月也美丽。而我要说,挫折更加美丽。
挫折也美丽
曾有人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挫折,怎有成功。挫折让我们的内心变得更为坚强,挫折让我们变得更加老练,挫折让我们更加成熟。
挫折是美丽的。爱迪生经过一千多次的挫折与失败,才发明了电灯泡,有人问他:“您都失败这么多次了,为什么还不放弃呢?”爱迪生回答说:“我并没有失败,我只是找出了一千多种能使电灯泡亮的原因,成功源于失败,挫折中,我们可以总结出经验,直至走向成功;没有挫折,也就没有真正的成功。
挫折是美丽的。有一个小孩被称为“神童”。他5岁上学,9岁念初中,11岁初中毕业,14岁高中毕业。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市级,国家级知识竞赛,成绩优异。在他14岁高中毕业那一年,他被一所重点大学破格录取。
大学,是多少学子梦寐以求的地方,他就这么轻松地走进去了。而且还有一家集团公司负担了他全部的费用。在学校,他不愁吃穿,寝室里有台电脑,他玩上了电脑游戏,而且越玩越上瘾,学习时间相应越来越少。后来,他又迷上了武侠小说。结果,他因累计5门功课不及格,被学校下令退学。
“那时一切太顺了,我并不知道去珍惜。”“神童”终于醒悟,他把日用品全留在学校,决定再考回来。经过一段日子的努力,“神童”终于又以惊人的成绩考上了“母校”。挫折,使“神童”明白一切都来之不易,所以才更要去珍惜,挫折让“神童”变得成熟了。
挫折是美丽的……
挫折让我们更加自信,因为它让我们明白导致失败的原因,使我们能更好的总结经验;挫折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能让我们更好的充实自我;挫折让我们以乐观开朗、以微笑面对失败,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挫折美丽,比残月美;挫折美丽,比落叶美;挫折美丽,比小草美。正如高尔基所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但愿能在挫折中锤炼出一个崭新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