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10
常常对一件美好的东西,不加吝啬地发出赞美;但是,对待一件不好的东西,人们却狠命地讽刺,挖苦。但,人们都忽略了一件事:任何事都有两面性。面对挫折,失败,有些人是千方百计的找理由,善于反思的人,却从失败上找原因,改进自己。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说得不无道理。正如冰心老人的诗句: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的明艳/然而它当初的芽儿/浸满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没有失败,哪来成功?就像面前有一座山,有些人把它当作一种阻碍,一种困难。可有些人把它当作了磨练自己的一次机会,作为走向成功的基石。换一种说法,事实上,挫折也是一种美。
王家新的小诗【在山的那边】也正是阐述了这一个道理。是的,我们都有着对理想,对成功的渴望。但,成功不是说能来就能来的。要经过挫折、失败的磨练,才能得到成功。也许,我们会被困难吓倒,感到沮丧、失落。可是我们终究会明白,通过失败、挫折得到的成功才是真正有价值意义的。当你看到成功在向你招手,你才会鼓起信心向前走去,直至到达心目中的理想境界。这么说,挫折难道不是一种美吗?
通往成功,一定要有奋斗的辛劳和自我牺牲,正是挫折与失败锻炼出了你坚强不屈的性格,对通往成功有了自信。也就是说,正是失败促进了你的成功。人的一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所以,你要坚信,有了失败,才会有成功。
失败走一步,或许还是失败。但失败再走一步,或许就是成功。我们要将一句话铭记在心中:其实,挫折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