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6
贝多芬曾经说过:“苦难是人生的老师,通过苦难,走向成功。”
而我想说:“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没有挫折,何来成功?”
小时候,我听别人说“挫折”是一种很可怕的恶魔,被它缠着的人永远没有好运气。
那时,我厌恶挫折,不想经历挫折,害怕得不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因此,对于一切存在风险的事,我是“能免就免”。
可现在,一次期末考试将我所有的努力毁于一旦:我破天荒的出了前100名!这是我所经历的最大的挫折,我无法忍受,无法忍受老师失望的目光,无法忍受父母失望的言语,无法忍受同学嘲笑的语气。我甚至——有想过放弃。
这个暑假,我生活在挫折的阴影中,我没有了信心,没有了动力。我听到心里的两个声音,它们在争吵,在搏斗,在战争。
我终于明白,人们为什么厌恶挫折。
开学前几天,我偶然在街上遇到了小学班主任老师,我应邀去家中做客。老师见我一直闷闷不乐,就追问原因,于是我把事情的原委都讲了出来。
她听了我的话没有责怪我,没有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怎么会想避免挫折呢?你认为挫折很讨厌,可以让人一蹶不振,可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为经历挫折而走向成功,创造辉煌的?挫折是好或坏,是美丽或丑陋,都在你的一念之间。
“一味追求却更容易适得其反。况且,挫折是不能避免的,它与你时刻相伴,如果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有挫折,那么我们的生活也是枯燥乏味的。”
人们往往惊异于彩虹的绚丽,阳光的灿烂,凤凰的美丽。却不知道,彩虹也要经风雨洗刷,阳光也要经乌云遮蔽,凤凰也要忍受浴火重生的痛苦。敞开胸怀,去迎接挫折,微笑着面对挫折。你会发现,挫折其实也是老天给我们的恩赐!
挫折也是美丽的,没有今天的挫折,就没有明天的成功。我们往往珍惜挫折后的成功,那是因为有挫折的考验在前。换句话说,我们珍惜的不是成功,而是挫折。我们为战胜挫折而兴奋,而欢呼,而雀跃。
我不要再用“恶魔”去形容“挫折”,我要用“天使”去修饰它,因为挫折是美丽的,是纯洁的,是不容玷污的。
挫折的美丽,在于它助我们走向成功;
挫折的美丽,在于它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
挫折的美丽,在于它向我们阐述了一个个生动真实的道理,让我们变得坚强如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