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4
我是一只小小的蝶,努力飞向属于我的蓝天……
——题记
幼虫
我是一只小小的幼虫,整日在书中的海洋里徜徉,扭动自己的身躯。
蛹
年级,是暗示我即将步入高年级的一个交接点。于是,我更加努力地学习,每次考试前都会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并告诉自己:我能行。虽然我在班级里的是名列前茅,但是却成了许多同学的眼中钉:“不用看,这次考的那么好,指不定有作弊呢。”“就是,她怎么可能考这么高的分数……”许多同学都把我当成笑柄,我很伤心,难道我就是这样的人吗?不,不是的!我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只要相信自己没这样做就行了。
茧
上了高年级,班上高手如云,我意识到自己必须比以前更加努力。我开始阅读古典名著,积累书中的好词好句。在学校举行的课外阅读知识大赛中,我每天都会做题做到了六点钟。甚至有一次,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冒雨回家。尽管成了落汤鸡,可我还是无怨无悔。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很荣幸地获得了“课外阅读知识大赛校园优胜奖”。我心里清楚,这是来自我的努力。
破茧成蝶
我挣脱着,努力地往上钻。终于,我的眼睛探出了外面。我成碟了!一直漂亮的蝶!经过这么久的风吹雨打,日晒雨淋,我终于圆了自己的梦,锐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了!我张开双翅,翱翔于蓝天之中。这中间,我经历了多少挫折,现在,都可以一扫而净了!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要面对挫折的时候不退缩,敢于挑战,那么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看到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嘴角还会有一丝甜甜的笑……
生命,因挫折而美丽,也因挫折而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