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5
人的生命似江水奔流,不遇到礁石和岛屿,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题记
漫漫人生路,谁都难免遭遇各种失意或挫折。在一个个凄风苦雨,惨雾愁云的考验面前,强者是不会向困难低头认输的。因为他知道:挫折也是美丽的。
面对挫折,有人愈挫愈勇。“光明之父”爱迪生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曾在发明灯泡时尝试过不下一千六百种材料,这是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而在这个数字背后,更值得赞叹的是他的勇气:一种不怕挫折的勇气,一种永不言败的勇气,同时也是一种愈挫愈勇的美丽!在他身上,愈挫愈勇之美熠熠生辉!
面对挫折,有人愈挫愈坚。孟子曾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耳,行拂乱其所为”。《命运交响曲》的作者贝多芬的一生,就生动形象地演绎了挫折、坚强、美丽的关系。因为挫折所以坚强,因为坚强所以美丽。
他双耳失聪,这对于一个常人来讲足以痛苦一生,更何况他是一位靠耳朵工作的音乐家。但他面对这一挫折,并没有放弃音乐、放弃生活,而是用他的坚强勇敢面对。于是“乐圣”的称号理所应当地落在了贝多芬身上。在他身上,一种愈挫愈坚之美闪闪发光!
面对挫折,有人愈挫愈前。亚洲歌坛“天后”蔡依林曾在演唱会上说“谢谢曾经很看不好我的人,谢谢你们给我很大的打击,让我一直可以很努力”。当然,她所面临的打击与挫折不止是他人的言语攻击,还有许多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
但这些困难被她看作是前进的动力,促使她击败一个又一个拦路虎后登上人生顶峰。在她身上,我看到一种愈挫愈前之美!
没有黑夜,哪里有黎明?没有风雨,哪里有彩虹?没有荆棘,哪里有顶峰?风再冷,不会永远不息,雾再厚,不会一直不散,待风息雾散时,明天依旧是阳光灿烂。这时你会发现,你所经历的挫折也是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