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面对挫折8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人生的道路既有宽阔平坦的大道,当然也会有崎岖不平的山路和一些大风大浪,没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当然,也没有人的一生会永远陷在苦难之中。那么,当我们走到崎岖不平的山路跟前,或者是遇到大风大浪时,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梅花在凛冽的冬风中成长,相对于其他花草树木而言,它的生活环境实在是太恶劣了,实在是太不公平了。而梅花却没有这样想过,也没有因此而颓废,面对这些,它只是莞尔一笑,独自仰望天空,告诉自己,加油!最终,梅花开花了,芬芳美丽,沁人心脾。
海伦·凯勒,先天性耳聋,可这有能耐她如何,她微微一笑,视挫折为前进的动力,凭着坚强的毅力活着,而且活得很精彩。
梅花同海伦·凯勒一样,面对挫折没有灰心,而是微笑着面对挫折,经受挫折永不消沉,把挫折当做机遇,在挫折中奋起,最终,他们获得了成功。
所以,从它们身上,我们知道,在遇到大风大浪时,要微笑着去面对,而不是去寻找退路。
微笑着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不要抱怨生活给予了太多磨难,不要抱怨生命中太多的曲折。没有了挫折,我们的生命也就失去了魅力,是挫折丰富了我们的人生。把每一次失败都作为一次尝试,即使最后我们没有成功,但至少我们经历过了,尝试过了,这就是一种成功。
微笑着面对挫折,微笑是一种坚强,带着微笑出发,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重新奔跑,重新飞翔,从哪里失败就从哪里奋起,坚强,不服输!微笑是自信,微笑着面对挫折,说声:“挫折,我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