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的朋友4
书是我的好朋友,它不仅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还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如高尔基所说:“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我如痴如醉地喜欢着我的这个好朋友。
我读过《红楼梦》、《读者》、《儿童文学》等等。让我感受最深的还是《读者》了。
《读者》是一本非常好的书。里边有的文章令我感动,有的文章让我心酸,还有的文章让我学习到生活中的一些小知识,如:《感冒全贴士》、《厨房五则》等。从《舐犊》中我懂得了:舌头是用来说话的,是用来品尝食物味道的,李国栋却硬是用舌头书写出一部震撼人心的父爱神话,父爱是伟大的,是无价的。从《服从的意义》中,我懂得了服从不只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如果你不懂得服从,或者大了折扣去服从,就会成为潜在的杀人者。
《读者》告诉我如何正确运用知识和文字;《读者》教我生活要积极乐观,做人要勇敢正直;《读者》提醒我要有一颗淡定而仁爱的心。《读者》是一本很温馨的杂志。
我很庆幸,老天安排我在大千世界里找到了一位好朋友——书。英国的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这个朋友天生知识渊博,还能不要报酬地带着我跨越历史、跨越地域、跨越时空地到处旅游。如果你也想交这样的好朋友,那就从现在开始读好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