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的朋友5
“读书就像和知识渊博的人交流”,读一本好书至关重要,同时书也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就像人类知心的朋友,在我们开心的时候来上一页,让我们把开心传给别人,让我们难以忘记这个时光;在我们悲伤的时候来上一页,让我们沉重的心轻快起来,让我们忘记那悲伤的时光,和主人公一起畅游在知识的海洋。
记得那次,我和同学闹翻了,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同学居然背叛友谊和我吵起嘴来,我很是不愉快,每人让一步不就平了吗?为什么要这样呢?
我回到家,心里总是不爽,像被一块大石头压住了。我坐在学习桌上想着,手上没有什么东西拿着便拿起了一本《老人与海》的书,翻开了一页,目光扫过却被吸引起来,接着我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老人,一个靠捕鱼为生的老人,出海86天都没有收获,当出海第87天时,他得到了一个孩子的鼓励,拉上了一个比船还大的鱼,但鱼很坚强,弄得老人多次抽筋,最后老人终于征服了鱼。
我随着老人捕完鱼回来之后,心情不由得变好了,我不再为同学的事不爽了,我从此爱上了读书,但也出了一些笑话,有的时候读着出神入化都忘了时间,书中说到“我”去舅舅家吃饭的情节,舅舅老是叫“我”过去了,我却在家,读着读着我看了一下钟,6点多了,我放下书匆匆忙忙的冲向舅舅家,舅舅问我干什么,我说道“你不是叫我吃饭吗?”
舅舅说:“没有啊,不过你来了就在我们这里吃吧。”
我吃完和弟弟玩了一小时,便回家了,我总在想舅舅不是在叫我吃饭吗……
回到家我翻开书,原来是书中的故事,这让我的脸通红,真是太可笑了,居然不请自去。硬着脸在别人家吃饭,当然舅舅是欢迎我的。
就在这几次走火入魔中,我感受到了书的魅力,知道了书是人类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