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看书,是个彻彻底底的书迷。对于我而言,书就如同朋友一样。可是,自从跨进中学的大门,我的老朋友竟渐渐的从桌上、床上消失了。不过,即使是这样,我也会忙里偷闲,把它们从阴暗的书柜中请出来叙叙旧。
书是我的朋友
首当其冲的就是金庸的《天龙八部》,乔峰、段誉、虚竹三位义结金兰的好兄弟,正在少室山下与丐帮帮主庄聚贤和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慕容复以及用毒高手丁春秋打的难解难分,让“旁观”的我也为他们提心吊胆。慢慢地,乔峰三位占据了上风,终于正义得以伸张,三个恶人被乔峰等人打得落花流水,尤其是丁春秋,被虚竹种下生死符,奇痒无比,生不如死,真叫一个解气啊!
正为他们叫好之时,旁边的《西游记》绅士般地对我说:“你好,朋友,咱俩已经好久没聊天了,现在该轮到我了吧!”“好啊”我答应着,于是,就和《天龙八部》说了声再见,进入了七十二变的世界。
因为早已看了多遍,故事情节也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所以就挑了一个我自认为挺精彩的故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好一个狡猾的白骨精,幻化成三个不同的人,去欺骗唐僧,博取他的同情心,从而达到杀吃唐僧肉的目的,幸亏有火眼金睛的齐天大圣孙悟空的保护,才化解了一次次的危机,最终被大圣铲除。正当我第N次佩服大圣的英勇智慧时,那个拥有慈悲心肠的唐僧却把大圣扫地出门,真是气死俺也……也……就在要继续往下看时,忽然听到妈妈的叫声:“漫漫,吃饭了。”于是乎,只好不情愿的和《西游记》sayGoodbye了。
书,我的朋友,带给我许多意外的惊喜。主人公的化险为夷,扑朔迷离的案情,出人意料的真凶,都死死地抓住我,让我无法自拔。感谢它帮我驱走了寂寞,赶走了无聊,减轻了压力,把我带到了一个完全放松、令我陶醉神往的世界。能交到这样的朋友,我真的感到很荣幸,也衷心希望我和朋友的友谊可以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