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的朋友9
书,是我们的伙伴,是我们的朋友,也是我们的老师。杜甫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颜真卿曾经说到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所以我们要好好读书。我觉得读书是一种快乐,我愿意把这种快乐继续下去。下面有三件事例突出我读书的快乐。
记得,刚上学时我就读《格林童话》看的可以说的上是“走火入魔”,这里的故事很吸引我,如:《龟兔赛跑》让我体会到:做事要持之以恒,不懈努力。还有《丑小鸭》让我体会到:虽然自己长得不好看,让别人嘲笑,但自己不要看不起自己,而且也不能以貌取人。从一本书中,能体会到这么多感受我很快乐。
上了四年级时,我就读“四大名著”。《西游记》让我懂得:唐唐僧师徒四人去取经,一路困难重重,都克服了,我觉得胜利贵在坚持。《三国演义》知道了:以前英雄人物的一些英雄事迹,从书中知道这么多,我很快乐。
再长大后,我读了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懂得了,虽然“我”残疾,但是只要“我”克服困难,没有什么会阻挡我人生的旅程,读书吧,书是知识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