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弦上不逝的风景7
天空像是被飓风吹了整整一夜,干净得没有一朵云,只剩下彻底的纯粹的蓝色,张狂地渲染在头顶上,像不经意随手打翻了蓝色的墨水瓶。
晕染开的,千丝万缕的蓝。
小A正在座位上看小人书,前排不知道是谁喊道:“明天进行体育测验!”这下,小A 再也看不进去令他着迷的小人书了。刚刚阳光灿烂的脸,一下子黯淡了许多。心里忍不住的害怕,让他今天草草地上完了课。
放学回家,小A搬出了那陈旧的穿衣镜,对着镜子,小A端详了许久。可能是光线暗淡的原因吧,也没看出自己有哪些是合格的:个子不高,不爱说话,也没有像样的运动鞋,连那书包都是洗得发白的。每一次的体育测试几乎都不合格。就这样他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直到体育测试。
第二天,所有的同学都兴高采烈,唯独小A 没有。体育测试的情况可想而知。他那朝着寂寞的天空拔着节的身躯,在阳光的照射下,泛出琉璃一样的微光,像是隐约的,还未诞生的传奇。
回到教室,是语文课,同学们开始背诗。B同学问道:“‘海上生明月’后面是什么来着?”
小A马上答道:“天涯共此时。”小C 说:“举杯邀明月,对影……?”小A接道:“对影成三人。”D同学说:“物是人非事事休……”喉咙哽咽了。小A笑答曰:“欲语泪先流。这是李清照在53岁时写的,她号易安居士,‘武陵春’是这首词的词牌名。”这时候,班上吵闹的背书声已经消失,小A的周围,同学们都投来赞许的目光。
回到家,小A 再次走近了那个穿衣镜。这一次,小A重新审视了自己。虽然自己的体育不如别人好,但是,我的学习还是不错的,这可是我的优点。我应该发扬我的优点,以后认真参加体育锻炼,我要让体育也成为我的长势。想到这里,他又灿烂起来了。
这时的天已经黑下来了,天空在些暗红色的彩云低低地浮动着,被风卷动着,朝着头顶已经黑下来的天空移动,像是天堂着了火。
小A 不放弃自己,连天天空都在为他加油,这一切,慢慢地,慢慢地,幻化成我心弦上不逝的风景。
风起。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