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弦上不逝的风景4
时光就像小偷,不着痕迹地偷走我的岁月。唯有心弦上的那抹风景,时光怎也偷不过去……
还记得初入小学的我学书法的场景,由于学习地点离家远,我的年纪尚轻,奶奶不免要担心。于是,奶奶就理所当然的承接了接送我上下学的任务。
每次周六早晨,总能在车站看到一位年老的妇女帮她的孙女拎书包的情景。
每当我如释重负的走进那学书法的门时,奶奶的叮嘱总是时不时地从我背后传来,直到我的背影消失在她的视线里。
每当我放松眼睛,服饰窗下时,总能瞧见一个瘦弱,但却温暖又熟悉的背影伫立在窗下,她是那么安静又宁静地站在那,没有丝毫的烦闷和急躁,好像十分心甘情愿地乐意站在那。她,不是我最亲爱的奶奶吗?原来奶奶出于节俭,竟不忍花过多的车钱,就准备一直等到我放学……我的心暖烘烘的,盛满了温暖和感动。
望着,望着,竟望的出神,直到老师的一声轻唤,才换回了我游离于窗外的魂儿。
之后,我有情不自禁地偷瞥了瞥,有几次竟与奶奶的目光相撞,那慈祥的目光里满溢这爱、关怀,还滑过一丝嗔怪。奶奶洋溢着笑意的脸,透出一缕不悦。她冲我蹙了蹙眉,努了努嘴,挥了挥手,示意我快认真听课。天真调皮的我做了个鬼脸,然后傻傻地笑了,无声地快乐笑了。
三个小时,一颗不停地站着,腿肯定很酸。上次老师让全班罚站一节课,各个都
叫苦连天的,更不用说奶奶了。奶奶真辛苦,回家以后,要把牛奶饼干分一半给奶奶吃。向来贪吃嘴馋的我就在那时做了这可爱而又伟大的决定。
从此每个周六上午,都能看到一位年老的妇女站在一栋大厦下,度过看似简短的三个小时。期间,她还不忘抬头望望三楼靠窗的正在勤奋练字的小女孩。
时隔至今,这“三个小时”一直映在我的脑海中不曾老去,而故事的主人公却在一天天老去,一天天成长。不知几何,奶奶的脸布满了岁月的褶痕;不知几何,我挣脱了奶奶温暖的怀抱;不知几何,我把奶奶的这份辛苦,这份深沉的三小时的爱所遗忘。直到今天,我又投入了奶奶温暖的怀抱;直到今天,我又重拾这沉眠已久的爱;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告诉您——我亲爱的奶奶,我爱您。
这份珍贵,时长三小时的风景陪着我走过两个年头,任凭时光百般造作,却总是偷不走这抹扣人心弦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