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弦上不逝的风景3
父亲又将一本书方在我的桌上,然后悄悄离开。父亲总是这样,默默地来,默默地去,默默中父亲已经度过了三十年的光阴。三十几年风风雨雨造就那恒久不变的脸——苍老;单调,始终保持着那固有的凝重。也许年龄的差异,也许是心灵的不沟通,我总喜欢在母亲的怀里,细腻的抚摸下,絮说着自己的心事,往往这时父亲则在一旁,倾听着。我从不理解父亲。
一天,我偶然翻出一本书——《英语语法》很旧。难道是父亲的?的确是父亲的书,上面有父亲的名字。不但如此,在书的扉页上还有这样一首诗:“我愿意做一匹带有翅膀的骆驼用勤劳征服无边的沙漠用双翼在太平洋上翱翔人生中自己吧握的契机毕竟远远大于别人给(ji)予的。”苍劲有力的字迹,只有父亲的手才写得出。父亲会写诗!“我愿意做一匹带有翅膀的骆驼用勤劳征服无边的沙漠用双翼在太平洋上翱翔。”当年父亲不但有追求,而且忘在奔驰,治在涯。或他曾经梦想成为诗人,即使不为众人所知。然而父亲放弃了这个追求,放弃了这个梦想。
为什么父亲不再奔驰反而被生活的缰绳所羁绊。是由于什么足以让父亲放弃他的梦,现实总是这样残酷。在生活好了。一艘老船是不会有乘风破浪的机会了。父亲所能拥有的只有期望,期望他的儿女能续他的梦。父亲所有的也只是默默地干,让儿女读得安心一点,多一点,将来驶出比他更远的航程。也许,我考进了这所令人羡慕的中学,曾让父亲骄傲;也许,这昂贵的学费,曾经让父亲犹豫过。但还是如愿以偿地进了这所学校,只是父亲的白发也就多了。父亲每每顶着寒风接送我时,我从未感动。也许正因为如他给我太多的爱所以我麻木看,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份爱。
毕竟父亲的不如母亲的爱细腻、温馨,但他在风雨中,永远关心着你。读者父亲所作的诗,捧着父亲新买的,感觉真得——很沉却也很温馨。
父亲我爱你,你给我一生的感动,永远是那道心弦上不逝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