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有一些风景让人难忘,总有一些风景定格在心底,犹如天空中的日月化为永恒。
心弦上不逝的风景
一天中午,我和爸爸骑着摩托车到外面吃饭,那火辣辣的阳光似燃烧的煤炉,都快把我烤焦了。这六月的天像猴子脸似的,说变就变。当我和爸爸吃完饭准备回家的时候,外面早已经乌云密布,我抬头望着天空,哇!真黑呀,仿佛能挤出几滴黑墨水来。不一会儿,天空就像打破了茶缸似的,下起了倾盆大雨,雨点打在地上加上隆隆的雷声,简直是震耳欲聋了。
“我今天下午还要做作业呢,要不然就做不完了”我着急地对爸爸说。只见爸爸把手伸出到屋檐下,在试探着看雨下的大不大,他把手伸出去不到三秒,缩回来时,手都在滴水了。“我去帮你叫电瓶车,我自己骑摩托车回去。”爸爸话音没落,就冲进了雨中。
我看爸爸穿着一件灰色外套,黑色长裤,在雨中奔跑着,那雨珠直往爸爸身上砸。哎!一辆电瓶车往我这边驶过来,爸爸兴高采烈地向那边跑去,可仔细一问,电瓶车的车主不到我家的那个方向,爸爸垂头丧气地向这边避雨的屋檐下走来。
过了一会儿,有辆的士向这边驶过来,爸爸和几个避雨的人同时向那辆的士跑去,爸爸使出吃奶的劲儿奔跑,两个胳膊有规律地摆动,步子也是越来越大,看见他的头发已经在往下滴水了,仿佛像一串断线的珍珠似的,直往下掉。这时,他的背影仿佛烙在我的心头上,怎么抹不掉。我看见他那背影,鼻子像塞住了似的十分酸,眼睛看的东西都是模糊的,只有爸爸的背影是清晰的。
后来,爸爸因跑不过那几个精力充沛的年轻男女而再次垂头丧气地走了回来。
随后爸爸把外套披到我头上,我和他一起骑着摩托车回到了家,到了家后爸爸的衣服早已被雨水淋湿完了,可我身上一点也没湿。
爸爸在雨中奔跑的背影,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成为我心弦上不逝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