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8
一直以为,失败对于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我习惯了享受成功的滋味,可突然降临的一次失败,却让我措手不及。
还记得那年,那天,学校正举行期末考试。考试前的我,满怀欣喜的认为这次考试我一定能考好,双休日还在家中看电视,没有复习功课。殊不知其他同学早已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
还记得那天的天色,乌黑的一片,头上是豆大的雨点,倾盆而下,落在地上发出具大的声响,正如同我得知成绩时的心情,一样的沉重,一样的不安,一样的阴晦。这似乎就是在预示我最终的结果。
拿着沉重的成绩单走在回家的路上,脸上再没有往日自信的笑容,脚也沉重得迈不开步伐。终于走到家中,看到妈妈满脸笑容地走过来问我这次考试的成绩,看到妈妈如此的开心,我把成绩单交给她时,心中又多了一份内疚。妈妈看完成绩后脸上的笑容也顿时烟消云散了,我知道妈妈此时一定对我很失望,可令我没有想到的却是:妈妈并没有责骂我,只是轻轻地说:“这次没有考好就算了,还有下次,还有机会,只要你肯努力,没有什么不能成功的。”
我从妈妈手中拿过成绩表,回到我的房间里,把门关上——不想让别人见到我现在这狼狈的模样。看着这成绩表,我似乎掉进了一个充满了失望的无底洞中,一直往下掉,看到的都是绝望和黑暗,没有止境。别过头,正看到了我以前的笔记本,也把我从无尽的黑暗中带了出来,让我看到了一丝微弱的光芒。我看到了我以前写在本子上激励自己的话语。“现在的努力,现在的奋斗,是为了未来一个美好的明天,我马上又想到了我自己,我现在都在做些什么?临到考试还在看电视?还是整天想着如何去玩?拿起本子,一页页地翻开,我看到了爸爸,妈妈,姐姐,哥哥及我的朋友们对我的鼓励,这似乎又给我指引了方向,就像黑暗中照亮我前进方向的灯塔,让我在无措之中又有了一点镇静和反思,没有迷失了自己。让我想到以前的我是如此的认真,对自己的现在的行为感到深深的自责。
终于,我拿起笔,又在本子上写下了“失败的滋味“这几个大字,然后又写下了“失败只是暂时的,只要努力,成功就会像你招手。”等的句子,作为鼓励,鞭策我走向正确的方向。
失败的滋味并不好受,就像一个沉重的黑影;但没有经历失败的人生也是不完美的人生,只有走过这片黑地,才能看到更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