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6
微笑面对失败。这是一句极其简单的话。然而,真正领会到它含义的时候,我才发现做到这一点有多难。
晴朗的天空,映衬着同学们内心的欢喜与轻松。期中考试过后,大家都如负释重。看着同学们彼此分享着胜利的喜悦,而我,却在那孤独的角落,怎么也无法打起精神,加入到他们的行列。考试过后,几家欢喜几家愁是常有的,而对我这个在顺境中走惯了的人来说,却像是一根银针,牢牢地扎在了心里,怎么也拔不掉。几缕阳光透过教室的玻璃窗,直射到我的课桌上,将试卷上那鲜艳的红色笔迹映得更加明显。我用余光扫了扫桌面,心里又不禁多了几分难过。这失败的阴影在我的心里挥之不去,我不知该如何排泄自己的不满,更不知今后该如何是好。
不久,学校召开了期中表彰大会,一组组数据,一个个表扬,却像万支利箭,直射向我那颗孱弱的心灵。这是在嘲笑我,挖苦我吗?想到自己几个月的努力竟白费,爸妈的希望变成泡沫,我的心中五味杂陈,两个星期以来堆积的压力与悲伤一触即发,于是眼泪便不可控制地落了下来。不知过了多久,我才平静,这是表彰会已接近尾声了。不经意间,我听到了失败这个词,一下子就敏感起来。这时,广播里又继续说道:我们不能一味沉浸在过去的辉煌或失败中,只有走出来,才能迎来下一次的胜利。我不禁一怔,虽然这话听过很多遍,但我竟感觉到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我的心中蔓延。那一刻,我仿佛明白了什么。
表彰会结束,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我跟着班级的队伍走在去往食堂的路上。雨丝飘到我的脸上,不免感到一丝凉意,凉风又随之而来,轻轻地拂过我的脸颊,拂过那眼角的泪痕。我一下子明白了,不能再沉浸在过去的失败中,若我自己都放弃了,还有谁能帮我?想到这里,我的心中又重新燃起希望,仿佛有了无限动力。
都说失败是人生中的苦果,那么,请牢记这苦果的滋味,并以之为动力,这样才能在苦尽甘来之际,珍惜甜的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