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3
生活,宛如一部精彩的电影,每一个小小的镜头都绚丽多彩,令人回味无穷,尤其那两次失败的经历,更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三年级的时候,那时,我的成绩非常不错,在班里是数一数二的,老师经常在课堂上表扬我,这使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从那以后,我就经常在课堂上搞小动作,还上课不听课,东张西望。老师在私底下也找我谈话,并劝告我不要再这样下去了。可我偏偏不听,心想;“不听课又能怎样,我不听课也会考出好成绩。”
终于,一次刻骨铭心的竞赛让我后悔莫及:不久,学校搞了一次竞赛,我也参加了。那时,我以十足的自信来面对,想:我没有失败过,这次也一定不会失败。
竞赛时,我走马观花地把试题看一遍,觉得这些题既熟悉而又陌生。这些试题,完全是出自于复习试卷上的,可就怪我当时没有认真地听课。这时的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我努力地回想,但却又没有一丝记忆了,我只好糊乱地完成试卷。当成绩公布时,我的名字却没在获奖名单上。我听到这消息后,眼泪夺眶而去,我尝到了这失败的滋味,它是苦涩的,令人难受的。经过这次的教训,我明白了骄傲、自满给予我的只有失败,而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取得成功。
还有一次,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钢琴大赛,想要在这个比赛中获得冠军,完成我从小以来的心愿。于是我认真地找谱,我专心致志地练谱,不敢有丝毫怠慢。遇到有疑问的地方,我就会请教老师、同学。这次,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不一样的成功。终于,我盼星星盼月亮,钢琴大赛开始了,我一丝不苟地敲着琴键上的音符,脑里不停地回想着乐谱,我想:“这次我一定要证明我能行!”可比赛结果出来时,我却没有获奖。我又失败了,又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但这次它是甘甜的,没让我感到一丝后悔。因为我也曾试过,努力过,曾付出过。我相信自己下次一定行,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
啊!我的这两次失败都令我难以忘却,这两次的失败让我尝到了不同的滋味,也令我一生都受益匪浅。我知道在我人生的旅途中,还有更多的失败,更多的坎坷。但这两次的失败,它们时时刻刻都会告诉我:别怕,只要你付出过,努力过,你一定不比别人差,你能行。成功在不远处等着你,相信自己一定能爬上成功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