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9
一天,阴沉沉的,还下着小雨,也许只有天,才能感觉到我的惆怅吧。的确,我在每个人面前,都是个快乐的孩子。天,正为我哭泣……
寒风呼呼地吹着,我忘了,已是深秋……我缩了缩脖子,看着树上的叶子又飘下几片,它们似乎还是很快乐,可以归根了。可是在我眼里,一切,都是那么凄凉。
我孤独地走在那条路上,曾快乐地和朋友们走过一遍又一遍的那条路,而现在的我,却是这样的落寞……我曾无数次地对自己说,算了吧,就不只是一次考试吗?何必让心情如此低落……我是乐观的,不是么?周围的人都是这么说的。或许曾经的我是这样的,随处都可以看到我的笑脸。
是什么让我如此忧郁?是家人的压力吗?不是。妈妈也说过,一次成绩说明不了什么。是失败吧……也许是我过分自信,才会使失败变得更加痛苦……从考场出来时,我曾多么自信的说了一句话:这次的成绩,很好。
我曾经也如此狼狈过,可为什么,那时的我没有感到痛苦,甚至连一点悲伤都感觉不到?或许是我懂得,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吧。那时的我,无可救药地沉迷于网络游戏,没有付出,也没有收获。
因此现在,我付出了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我努力了,却也没有收获……我试着用粗心,一时的失手来安慰自己,可是我会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认真,没有仔细。
路边嘈杂的音乐,街头攒动的人群,身边过往的车辆,多么热闹。可是这一切的热闹与我无关,仿佛我不属于这个世界。我沉默着,沉默着,希望能让周围的热闹,掩盖我的静,掩盖着失败的痛……
这次考试仅仅是失手吗?朋友们都是这样说,也许我在他们的眼中,是个优秀的乖孩子吧。可是我为什么偏偏要在这次考试中失手?我的心情已跌落谷地……
一步,一步,我拖着疲惫,沉重的脚步,回到我最不想去的地方。因为在那个让我感觉到温暖的家里,妈妈会不停地安慰我。而妈妈的安慰,会让我的歉意越来越深……
夜晚,是最让人伤感的时候。周围的静,已与我融在一起。
我提笔,写下这,最忧郁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