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10
你感受过失败的滋味吗?那么痛苦,那么钻心……
学校两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就要拉开帷幕了。班长罗夕雨拿着报名表处处询问,我带着好奇心也选了两项60米、100米的短跑,本来只是开玩笑的说说,没想到罗夕雨还真的把我写上去了,干脆将计就计,努力练习吧,我暗暗为自己打气。
之后,我每天晚上都去体育馆练习跑步,让同学给我计时,如果这一次比上一次的速度慢了一点,我就会发了疯似的跑,直到破了纪录为止,我开始认真起来,觉得这次比赛就是一个使命,为了班级,为了在任何事情上从未输过的自己,我必须赢,我也只能赢!
大伯说,得奖不是目的,重在参与,不必太过用心,我也想这样,可我发现我的心做不到,这次运动会是我第一次参加,也是最后一次了,我希望我在最后一次里拿个奖回去。
除了上课时间,我几乎每分每秒都在想这个事情,不停地请教田径队里的同学应华静,一些短跑飞速的技巧,她很认真地教我,我更是全力的学、练、记。天气好的时候,我会叫上几个朋友,去体育馆让她们陪我练,一练就是几个小时,下雨的时候我也不歇着,在腿上绑着重达几千克的沙袋,在家练高抬腿。
我用心地练着,只为了那两个字:荣誉!我顿时觉察,只要我想办的事,我定会全力以赴!
终于迎来运动会开始的那一天。
我怀着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来到了比赛场地,像一只羽毛刚丰满的小鸟,跃跃欲试地想要飞翔。
“呯”!随着一声qiang响,我飞快地跑了起来,但没有想到对手实力如此强,一下子把我甩在最后,尽管我使劲全力也无法追上她们,就要到终点了,我还是没有追上她们,我的希望快泯灭了,但还是心存侥幸,发了疯似地在跑,在追,企图在最后的一刹那,第一个奔向终点。
可那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就算我最掩盖最欺骗自己,也改变不了我跑了最后的事实!我输了。
这对于好胜的我来说,无非是一个天大的打击!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觉得脑子里翻江倒海,无力地靠在了墙边,我的鼻子酸酸的,明明很想止住眼泪,可他还是不自觉地流了下来,无声的。
我听到我心碎的声音了。
为什么呢?我已经那么努力,那么为它而奋斗了,可到头来,输的还是我。
我真想大哭一场,好好发泄发泄心中的委屈。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尽力了!
也许这就是青春的我,时刻都在奋斗中,想什么都做到最完美,想让老师们都表扬自己,想考试回回得第一,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