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2
我尝到过成功的滋味,那种滋味就像喝了蜜一样甜;可是我也尝到过失败的滋味,就像苦莲一样苦,那滋味令我终生难忘。
我是一个好强的孩子,在幼儿园里,无论做什么事我都是最好的,在学前班时,我就把一年的功课学完了,就这样我信心满满地上了一年级。从上学的那天起,我就发誓:每次考试我都要考第一。
可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事发生了。记得那时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的那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 ,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想象着一会儿老师公布成绩的时候,向大家宣布我考了双百分,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那感觉,太美了。但是,事实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我考了全班的第二十三名。当老师念完我成绩的那一刻,我把头垂得低低的,脸上火辣辣的,鼻子酸酸的,眼泪竟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哭了起来。
失败,我失败了。我越想越哭。同学们都过来劝我。不知为什么,同学们越劝我,我越哭。这时,班主任王老师走过来,对我说:这是第一次考试,这次没考好不算什么失败,就怕你以后不好好学了,那才是失败呢,才是真正的失败。你以后好好学,我相信你,你会考第一名的。”老师的一番话,我顿时明白了,我不哭了。
是呀,失败不要紧,关键看自己以后能不能好好学呀 以后我好好学习的,第一名会是我的。就这样,我经历了这次失败后,我更加好好学习了,我的成绩在班级也保持在了前三名。经历这次失败,我记住了一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