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4
小学是灿烂花季的开始,本想开端留一个美好的回忆,谁知对面来了条“地头蛇”,把我这个新世纪的“才子”一下子打入了“十八层地狱”,让我尝尽了红尘中所有令人酸涩、而又厌恶的滋味。
失败的滋味”,顾名思义我最近遭受到了失败,那是次的考试。虽然这只是一次普通的考试,但还是给了我一个承重的打击。
考试时,一丝紧张的意思都没有,好像考试就是小菜一碟,毫不在意。
紧张、兴奋、激动的时刻到了,老师发下了成绩单。我左看右看,连倒过来都考不了九十分。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犹如五雷轰顶。突然,我想起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看到彩虹。需要成功,就必须经历风雨,在风雨后的阳光是最新鲜美好的、最美丽的、最柔和的、最好看的。风雨之后的阳光也是使人最受感动的。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如果你是一个失败者,不要灰心丧气,也不要气馁。因为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失败,只不过是离成功更近了一步而已。一次次的失败,为取得成功奠定了基础。每一个成功人士,背后同样经历着失败与痛苦。只不过他们不愿放弃,不愿气馁。从而坚定信心,继续向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直到成功。”
在我心中,最难超越的不是别人,而是自我,只要能超越自我,就是成功者,即使最后一名。虽然失败的滋味令人心碎,但是,明天,就是成功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