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的滋味5
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许多伟人的成功无不经历过许多次失败的磨练,最终,成为了让人敬佩的伟人,人们往往只看到他们的成功,很少有人去品味他们的失败。事实上,成功与失败并无严格的界限,成功往往是多次失败的战果,我最近也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小失败,也第一次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我妈妈是英语老师,从一年级开始,就受到了妈妈的教育,开始学习英语字母、英标和单词的拼读,我学的很快,英标也发的很准,很快就能自己独立地读单词、读句子、背单词,于是从一年级下学期开始至今我每天坚持背十个英语单词,到目前为止,我已背到了初二下册,因此,我对每次的英语考试信心十足,每次都考的很好,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的一致认可,于是,我就有点飘飘然了。可在今年的期末考试中,由于我的骄傲和自满,我却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在期末考试前,同学们都说:糟了,糟了,要考英语了,我们可不会,怎么办?要是我们能像张容熙一样聪明就好了。听到了这些话,我非常得意洋洋,说:连这些东西都不会,真笨,看看我。当考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看到题这么简单,刷刷几笔就写完了,有些同学还想抄我的,我马虎检查了一遍,就将卷子盖住了,想:看你们怎么抄我的。我当时满脸都是对他们的不屑和鄙视。
过了几天,考试卷发下来了,当看到自己的成绩时,我不禁非常伤心,我竟然只考了94分!是我开始学习英语以来分数最低的一次,我心想:自己到底哪错了。想了很长时间,我终于知道了:1、我太骄傲了,关羽失荆州骄兵必败;2、考试的时候不应该写那么快,应该慢慢写;3、我不应该检查一遍应该多检查几遍,同学们要是抄袭我的话,我可以告老师呀!知道自己多错在哪了之后,我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以后,我一定会改掉这些缺点错误,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使自己在所有的考试中能不负众望,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考出满意的成绩,让自己永不再品尝失败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