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雨琪语文100分,数学96分,英语88分……”班主任正在报出我们的考试情况,听着我一个个强劲对手的分数,手不禁握紧了几分。
失败的滋味
“还有几个就要报我的分数了,不知道是不是很低?”分数随着老师一声声的落下,有的同学欣喜若狂;有的同学面露难色;还有的同学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还有一个就要报我的分数,怎么办?下次再考好就是了。”我在心里安慰着自己,可我所想的在我的神情上是不一样的。
“张思琪语文92分,数学90分,英语92分……”班主任最后一个音的落下,我还没缓过神来。“怎么会考得这么差?我应该语文能过优秀,怎么只考了92分?”我暗想道。
突然,脑海里蹦出了两个小家伙。一个是天使,另一个当然是和天使水火不相容的魔鬼。小魔鬼说:“你怎么考得这么差?你要是在考试的时候听我的话,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把书拿出来偷偷看上几眼,你的总分会往上提个十几分应该没问题的。”小天使立刻反驳道:“要是她那时真的听了你的话,分数是会往上提十几分没错,但是那不是她的真实成绩。而且,如果她抄了一次就提高十几分,那她会不会抱着侥幸的心里再尝试的抄,那就会有第三次,第四次,甚至第五次呢?”
我分析道:小天使说的对,我不应该抄书。小魔鬼见我一点一点偏向小天使,慌了神。便使出了他的秘密武器,说道:“你的分数往上提了十几分,你会很开心,自然你的爸爸妈妈很开心,老师也会重新对你赏识几分……”听着小魔鬼一句接一句,我不禁在心里吼了一声:“够了!我要的是我真实的成绩,不是那种凭借抄来的虚假成绩。”小魔鬼只好悻悻的闭了嘴。
虽然我这次没有考到我的理想成绩,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能达到我的目标。加油!加油!加油!
失败的滋味虽然很难受,但可以激起你的不服输的精神,所以失败之后才能尝到来之不易的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