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感受8
静夜,用心去感受
也许是最近忙碌的原因,夜深了,我仍辗转反侧,睡不着觉,索性躺在床上,看着窗外出神,这时候,才感觉到深夜是如此的静,只有我的思绪可以自由飞翔,秋天的夜晚,略带一丝凉意,夜显得很柔和,我下了床,仰望天空,目之所及,一切显得那么深邃!无尽的夜空,把我的思绪带到了岁月的似水流年中。
学生时代的我,什么都不用想,只需在学海中畅快地游离,或许,那些美好的日子,在我的记忆里已经是逝者,很多东西,拥有时并未在意,只有失去后才方知珍贵,曾经的我,既有奇丽的梦想,也有青春的萌动,虽有些超乎现实的神话色彩,但却能填醉我天真浪漫的心。如今,在我的眼里,那是一段难忘的记忆,宛如一场梦,在梦中,我有过感动,有过辛酸,有过不舍,有过无奈,无论怎样,一切都成为了一段在记忆中很模糊但值得珍藏的一部分
那时的我,可以随意放纵自己,因为 “责任”二字并不属于我,而如今,必须勇于担当,要有对事业的责任心,对家庭的责任感,即使饱含着太多的辛酸,都要坚持下去,很多时候,我们会迷失自己,会有违背现实的一些渴望,可静下心一想,那只是你在人海中疲惫时的小憩,昙花一现的美,只能让人惊羡一时,四季轮回的美才是永恒的!流星再美,转瞬即逝,且不可沉迷其中,那样,你失去的便是责任和灵魂,无尽的痛苦也会随之袭来,其实,我们不仅仅是为自己活,更是为别人活,只要你身边的人快乐,一个人痛苦就显得微不足道了,所以,人的思维要时刻清醒,欲不可纵,傲不可长,乐不可极,身处红尘中,心有一份美好的牵挂,也是一种快乐,只要张弛有度,便可维系“生态”平衡,也能得到自己想拥有的快乐,带着灿烂的心情,向快乐出发吧,呵呵……
不知不觉中,睡意盎然,还是回到卧室,进入梦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