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感受5
人无完人,月总有阴晴圆缺之时,在构建社会主义的和谐社会,也总会有不少坎坷,而至今有一点平时看起来不太觉得有问题,但已是普遍的社会现象。
前天中午吃过午饭,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广州买新衣服过年,那天寒风刺骨、寒气逼人。广州是一个非常繁华的大城市,大马路是看不到尽头的,奇怪的是,马路边竟然坐满了乞丐。有患病的、有残疾的、有没钱的等等。冬日的阳光本来应该是很温暖的,但是在这条的马路上的阳光变了,周围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冷清、萧条。妈妈拉着我往前走,就像牵着一条小狗似的。刹那间有人说了一句话:“随便给点吧,谢谢了。”我扭个了头,原来是一位老奶奶,大概60来头吧,身穿着一件棕灰色的破衣在寒风凛冽的风中蹒跚地走着。嘴里不停地重复着那一句话,她在那站了很久很久,真好在我的口袋里有20几块,我的心在犹豫到底给不给呢?猛然间,我下定决心不给了,因为我舍不得。看着她那饱经风霜的脸,我的心不禁一抖。四周那寂寥的绿叶如雪花一样缓缓飘落,轻声叹息着,似乎在批评我。那时,我好像加入了“犯罪的团伙中”。我扯了妈妈的手一下说:“妈,这些乞丐这么可怜不如我们回去给她们几块钱吧。”妈妈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拉着我快步往前走。
当我们回家的时候,再次经过那条路。她依然在那等待着,当然其他的乞丐也不例外。我也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力量一直吸引着我,当我再次经过她身边的时候,她又笑着对我说:“小妹妹,随便给点吧,谢谢了。”我对着她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不一会儿,周围的人也都围了过来。她脏兮兮的手里捧着一个破的奶粉罐,突然一个小女孩伸出了小手向那个罐里投了一个一元的硬币,那位老师奶奶还未来得及对她说声“谢谢”,那位小女孩已经牵着爸爸的手走了。周围的人好像受了那个小女孩的影响纷纷慷慨解囊,当然仍有部分人躲避了,他们虽然有投,但投进去的不是一毛钱、两毛钱,更不会是一元,而是鄙视和冷漠。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老奶奶的眼角湿润了,人们都已经走远了,但是她仍在那里低着头说“谢谢”。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了,于是毫不犹豫地从口袋里掏出了5块钱给她,她连忙说:“谢谢你小妹妹,祝你身体健康!快高长大!”我笑了,原来帮助别人是这么快乐的。作文素材
我特意观察了她很久很久,我终于发现这位乞丐的一些特点。有一颗很美的心,有非常坚强的毅力,她还会顾虑到别人,从不会用脏手扯着人们的衣服来乞讨。生活中,有着太多的震撼,哪怕是平时并不起眼的人。乞丐,人们似乎只有一种感觉,他们就是要靠人给钱才能生活,其实用心想想,任何的事也并非如此简单,往深一层去想,生活充满了希望,哪怕所发生的只是平凡的小事。学会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任何一件事,用心灵是感受美好,只有那样我们才能体会到人性中最真实的一面,体会与众不同的人生,感受身边的人内心的世界,展眼望向蔚蓝的天空,更好地创造美妙的人生吧!
如果世界多一份关心,就少一份冷漠;如果世界多一份慷慨,就少一份吝啬;如果世界有爱心,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正如歌儿上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但愿来年,全世界的道路都如珍珠般晶莹,人们的心更似金子般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