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感受3
从小到大,我从来都是以第一印象看待一个人,总认为我的直觉一定是对的,但当我第一次用心去体会感受身边的一个人,一件事,一个物品时,我的心中竟是百感交集的。
从前,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依旧看到天桥下的那位老人,心中很是鄙视,明明自己有手有脚,为何不努力自己去寻找工作?在这装什么可怜,别人给予你的钱难道不是他们自己赚的?为何拿别人的施舍当做你的收入?
经过一个草丛时,一条受伤的小狗一瘸一拐地走了出来,看向我,好似在寻求安慰,我用嫌弃的眼光看着它那已经看不出白色的毛,心中干呕着,然后头也不回的大步向前走去…
在房间里,父亲拿了一本书给我:“这是一本类似童话的书,很有意思,你看看吧,说不定对你写作有好处。”我并没有伸手接过去,“这童话书有什么好看的,无非就是开头凄惨,然后结局又很幸福生活在一起的破故事嘛!这种书都看烦了。”父亲顿时用犀利的目光看向我,不过我却不以为然,因为我早习以为常。虽嘴上不说,但碍于父亲的面子,只得将书接过。可父亲一走,我就将书随手扔在一处,这种事已不是一次两次了。我之所以不看,只是认为书中的故事都是作者的白日梦罢了。
直到一个决定与我绝交的朋友在我毫无愧意要离去时说了句“如果你真用心对待一个人,后果一定不是这样的,但你若一直如此,不要等到你失去,才后悔莫及!”话落,她竟是用怜悯的眼光看着我,我心中一怔,因为我从未被人用这种眼光看待,从来所有人看我不是不满就是严肃。因为这句话,我的好奇心又发作了,我不服,不甘心,我倒是要看看在我用心去感受后,这个世界是有多美好!但此时的我不知,因为这句话,挽救了那个自认为看透一切的我。
此后,我无论时遇到某个人,某件事物,都逼迫自己用心体会感受…。
见到那位老人,他的眼睛失明了,双腿瘸了,几年前家人就失踪了,这是我用心体会他的那段日子,与他谈话时告诉我的。再见老人,只觉得他是个可怜之人,他并没有错,只是命运不公,没经历过沧海桑田,大风大浪的我又有什么资格去鄙视这位如此坚强的老人?我如往常一样拿出一块面包,轻轻地放在他碗里。
那只小狗已不在草丛中,是我将它抱了回家洗了个澡,又到宠物医院治疗伤后,让它去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面对父亲,我不再是拉着脸,他也不再是严肃,笑着对我说“上次的童话书好看吗?我这次又帮你借了一本书,也是一本很有趣的书哦!”我笑着接过书翻阅,心里却想着其他,我无法弥补之前对父亲的伤害,只有这样,我才会好受一些。
想起那个朋友的话,我自嘲的笑着摇了摇头,总认为足够看透这个世界的我,根本没资格取笑比我坚强和关心我的人。
我也不曾想到待我做回自己,是需要用心去体会同一个事物。没错。生活是需要用心,要用的是一颗善良,慈祥,童真和感激的心,让我认识新事物与新朋友。看着手中的童话书,我知道,这不仅是本书,书中不仅是梦,也是作者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吧!
我在未来也会有我要用心去珍惜的人,我也会有这么一个美好的生活的,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