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心中的珍珠7
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总有一些完美的人或事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犹如深海中的一颗珍珠,躲在扇贝中,不为人知,但珍珠的光泽,会照亮每个人的心,来证明它的价值。
我家养着许多植物,如:扶桑、君子兰、杜鹃花、迎春花、香水茉莉等,这些都是我最爱的,看它们用鲜艳的花朵来装饰自我,耀眼夺目。我养的花中,我最不爱那仙人球。
某天,我们去一家花店买花,看到了许多种类的花,水培的、陶粒培的、土栽培的、还有珍珠岩培的,应有尽有,各色各样,使我大开眼见。当时我就看中了一盆扶桑花,买了一盆回家,临走时,花店的老板赠送了一盆仙人球,我并不在意它,随便找了一个小花盆栽了进去,并浇了些水,便再没有管它,每一天照顾着其它花儿。一个月后,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仙人球,惊喜的发现那颗仙人球顶出了一个花苞,并且,那小花盆已容不下它那长长的根须,我便又找了一个大一点儿的花盆栽了进去,我看到它在阳光下慢慢成长,忍受着火辣的太阳,深深的扎根,汲取水分,获取营养,时间飞快地流逝,又过了几天,这时仙人球已蓓蕾初开,积存的力量已在一刹那怒放,证明自我的价值,开放出与众不一样的花朵。
仙人球白色的花瓣中,夹杂着粉色,纯朴中不失高贵,高贵中不失典雅,它的花朵不能与娇弱的百合,菊花相比。它们承受不了烈焰,承受不了失去水分的干渴。
仙人球那顽强的精神,不正是和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人一样吗?有些人在艰苦的岗位上,努力拼搏,用自我的实力来证明自我的价值,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而有些人在简便的岗位上,拼搏,但他们没有良好的实力,最终只会慢慢下滑,没有进取心的他们,待在原地不动,不会有更高的成就,也就成就不了一番大事业。
那些在艰苦岗位上努力拼搏的人们,会像仙人球一样证明自我的价值,会像珍珠一样,绽放它的光彩,洁白无暇。俗话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我想说:“是珍珠总会亮出自我的光泽,来证明自我的价值。”
拾起心中的珍珠,绽放自我的光彩,去照亮每个人的心,去证明自我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