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心中的珍珠3
没有了父亲,他的心中就如同大海失去了珍珠一样,空空荡荡......
那是一片金黄的沙滩,沉闷的土黄,好像在发泄着这人世间的哀愁。小女孩和妈妈一同走在沙滩上,突然,他开口问妈妈:“妈妈,珍珠在哪里呀?我怎么找不到呢?”“珍珠啊,她就在大海的心里......”
她,从小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在他心里,好像从来没有过父亲的位置。幼儿园时,小伙伴们说她是坏蛋的孩子,所以她也是坏孩子,每当这时,他都会说:“你们的爸爸才是坏蛋呢,我爸爸不是坏蛋,我也不是坏孩子!”然后,再哭着跑回家,向妈妈哭诉。妈妈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也不说什么。幼稚的她,就这样走开了。渐渐的,他也上小学了,妈妈第一次带着她去看望父亲。是在监狱。看着面前的这个男人,吓得直往后边退。长长的头发,满脸的胡茬,趴在玻璃上,急切地寻找着女儿的身影。眼里,还多了几滴泪水。—这,就是父亲留给她的第一印象。从此,他害怕见到父亲,甚至是厌恶......学校里的同学,都认为她父亲不是好人,也开始疏远她,孤立她,心里的苦闷与委屈,没人能理解。直到有一天,她终于向妈妈开口:“我爸是不是真的是一个坏蛋?”从来没有打过人的母亲,往她脸上扇了一巴掌:“别人怎么说你把爸我都不管,只有你不能这样说!不能!”这句话,是用喊的......
几年后,这个陌生的男人回到了她家,不应该是他们的家。自从这个男人回来后,家里总有一股难闻的中药味。父亲百般的讨好她,关心她,可是吧,她一点都不领情,这丝毫不影响父亲对她的态度。依旧那样。她好几次都偷听到父母的对话:“给她说吧,这孩子从小就这脾气!”“唉,再等等吧她还小。”
直到一天夜里,父亲病逝。这时,妈妈才给她说了真相:你爸爸是为了养活我们娘俩,疲劳驾驶,才出车祸进去的......
从没有为父亲流泪的她,号啕大哭......
是啊,珍珠一直都在大海的心里,只是从未被拾起,如同,他也没有发现,她有这样一个好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