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心中的珍珠初二作文
五指一撒,那把尺子便在我手中脱落,瞬间与大地“接吻”,发出悦耳的响声。“就等值日生把它扫走吧。”我走出教室,想到当初买这把尺子在同学面前炫耀的情景,不由得想笑。如今,那已经是过去了。
再回到教室时已经是中午了,浓浓的睡意阵阵袭卷着我的头脑。可恶!数学作业还没写完。不管了,先睡一觉吧。我慢慢悠悠地走回了座位,迷迷忽忽地坐下来,身体与桌子来了个全方位接触。突然右手碰到了一个硬塑料般的东西。我睁开双眼,睡意顿时全无——尺子居然“回来”了。此时,值日组长也走进了教室,道:“对了,老徐,你那把尺子掉在了地上,好悬没扫走,幸亏我……”我听得两眼发直,心中也不知是气,还是感激。只是在下午做作业用到这把尺子的时候,心里涌上一种说不出的温暖。
不久,那把尺子又一次被我抛弃了。这次我很用力地将它扔到了前面,而且很准,正好掉在垃圾桶里。就在我要欢呼的前一刻,一支手伸进了垃圾桶——是班长。他拿着我的尺子走到我面前:“这是你的尺子吧?碰巧被我发现了,下次保管好,给你……”我无语。
我就不信了,我扔不掉你。随后,我找了个时间,找了个地点,又将它扔了出去。说来也怪,第二天,它竟又奇迹般地回到了我的桌上。就这样,每扔一次,收获的除了无奈,还有温暖。
当我扔到第五次的时候,我突然感到,我扔的不是尺子,而是同学友情。在尺子落地的一刹那,总会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发现它,还有一支亲切的手伸过来。这次,我将递过来的尺子包好,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似珍珠般收藏着。
我知道,我收藏的不只是一把尺子,还有一份深深的同学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