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每天家里似乎都只有我和妈妈的交谈声、笑声。时间仿佛已经把他之前留在我脑海中的声音擦去,淡远了。但就在那天,我又拾回了那份熟悉的声音……
妈妈出差了,要一个礼拜后才会回家,于是家里只剩下了我和他。
饭桌上的我像往常一样讲述着学校里的事和一些生活中的趣事。本想以此打动他,没想到他却依旧是微微的点点头,重复着那一套不变的动作,留我一人独自唱着“独角戏”,不免有些尴尬,心想:我费力不讨好地说了这么多的话,你至少应该意思意思,笑笑给我点安慰吧。随后,只能我在“煎熬”中吃完了晚饭。
上了楼,写完作业以后我像往常一样瘫坐在沙发上,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在频道与频道间切换,而他却只是对着电视机发呆。我特意选了一个娱乐类的节目,再把声音调到最大,让我的笑声与电视机的嘈杂声充斥着整个房间。往旁边一瞥,他竟然还是刚才那幅表情!我有点佩服他的毅力,转念一想:我明天也一句话也不说,无聊死你!
第二天放学回家后,我把书包放好,洗了手便来吃饭,依照计划,看他有什么反应。吃饭时我一句话也没说,学着他那一套不变的动作:吃饭rarr;夹菜rarr;咀嚼rarr;吞咽。没想到他吃着吃着便停了下来,把筷子架好,嘴唇微微地颤动着,脸也慢慢从耳朵红到脸颊,他终于开口了:“儿子,今天你怎么一句话也不说啊,是不是在学校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还是被别人欺负了?要是有,快跟爸爸说。”
顿时,我惊呆了。原来他的不言不语并不意味着冷漠,原来他的机械呆板并不意味着厌烦!爸爸,原来你不是不说话,你是在听儿子长大的声音啊!俗话说爱到深处是无言,我那颗尘封良久的心被一种叫父爱的东西深深触动,一股暖流涌了上来,不禁湿润了眼眶。
打开记忆的匣子,我将这颗珍珠藏好,等到将来的某一天,我再打开匣子,我仍会发现,无声的爱比有声的更伟大。无论时间再变,世界再变,父亲对我的爱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