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心中的珍珠4
清爽的微风依旧拂面,同样不变的是那美好的回忆如同光彩夺目的珍珠,有时候打开记忆的钥匙,聆听岁月的回声,和你拥抱,那思绪也随之散开……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处,二月春风似剪刀。”时间柳枝的绿了又枯,枯了又绿中一却不回,但我心中的柳永不褪色。当我成绩下降时,你却主动帮助我,对我非常耐心,始终不离不弃,当我伤心时,安慰我,开导我,你就是我避风的港湾,失意时的心灵疗院;我们哭过笑过,当然免不了有一些矛盾,但你都宽容我,令我无地自容。
那天,别家的小孩将你妈妈的花瓶打破,你走过来,笑嘻嘻地迎上去,说道:“你们这班小孩太调皮了,下次不可以这样,打破人家的东西就走,一个人总要对自己犯的错误给予责任,何况你们是男孩子呢!”小孩们被她教训得低着头,仿佛知道自己错了,就叫他们走。当我看到你脸上笑容的时候,我奇怪地问:“你妈妈知道这件事你会怎么说?万一她……”我还没有说完,她就说:“不怕,如果我妈妈问我,我就说我不小心打破的,何况她一直认为我是个调皮的孩子,嘿嘿!”
当我在炎热的夏天军训时,那所谓的高兴,快乐……全都不在,在操场上一动不动地站上一段时间,虚点儿的往直接喊报告要休息,还有人连报告都没机会喊就晃晃悠悠,直接昏倒。在军训最后结束的时候,她递给我一瓶矿泉水和一面镜子,她说道:“现在的我们虽然很辛苦,但“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现在已拥有一些近军人的魂魄,她指着镜子里的我说道。
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小琳,这段友谊保持在锦盒里,晶莹剔透的珍珠就像她平凡的外表下有着不平凡的内心世界,她让我感动了乐观、美好、正真……这段往事记忆犹新心中最宝贵的珍珠,不论色泽的吸引,还是光辉的耀眼,却在我心在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