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心中的珍珠6
我的心中有个闪闪发光的珍珠,那就是您——我的二中。
亲爱的二中,我爱您就像孩子对母亲的依偎,我爱您就像老友之间的默契。我不是伟人,所以我有点羞涩,所以我只是在心里默默地轻声地对您说:我爱您,我的二中。
我的二中,您的面积挺小,两个小操场,对了,您肯定明白包干区这东西的。初一初二的时候,我们班的包干区就是您的一颗百年的老树下,这棵树叫皂荚树,这是您明白的。初一那年的秋天,这棵树掉叶子掉得异常狠,风一吹就掉,有时风没吹也掉。有一天,我所在的小组值日,整个包干区半个小操场的空间全是落叶,于是追着那叶子跑着扫,扫得我们身体热乎乎。我想,怪不得我们班的同学身体那样棒,在运动会上尽显风姿,原先这些叶子也有功劳呀!
我们的小操场,体育课,在跑完步之后同学们都会各自分散在学校各个角落,而我们总喜欢三三两两的坐在后操场的台阶上。这一块场地前面是一条河,不论那个季节,河风徐徐吹来,异常是初春的时候,天气好,太阳明媚,河水变成蓝汪汪,缓缓地流,河水反射过来的阳光照在您的身上,也照在我们这些孩子的身上,那是温暖得很呢!将春寒料悄驱散得无影无踪。
后操场和这条河隔着一条并不宽的马路,马路上总有过往的车辆,同学们有时玩笑几句走过的车辆,“这车声怎样像音乐般的悦耳呀!干脆叫音乐教师带我们到那里上音乐欣赏课吧!”
秋冬季节,我想,冷空气该会把我们从操场吹进教室了吧!哈哈,可我发现我真蠢呀!因为好些同学下课后,都奔向操场做操、跳绳、踢毽子……同学之间的亲昵、乐趣,口舌笨拙的我、文字功底浅薄的我确是无法说出来、写出来。
对了,我的二中,您不能不承认哦,您和我们一样,也有看星星的习惯呀!傍晚,天边点缀着一弯浅浅的白色的月儿,天空分布着丝丝屡屡的白云。白云的下,白月斜照下的您的操场上一个个黑色的身影像一片散发出勃勃生机的春的草,滋溜溜的生长。天黑之后,我们抬头数星星,可是哪数得清啊!可我隐约感觉到您在窃笑,在坏坏的窃笑!
可是,窃笑归窃笑,我们就要初中毕业了。毕业了,我们离开了您,我恳请您千万不要忘了我们。什么?您问我是不是会忘了您!我说,您是我心中的一颗璀璨的珍珠,您说我能忘了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