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10
秋天,是五彩缤纷的季节。
杮子树上,挂满了火红火红的灯笼;梨树上,吊满了金黄金黄的水晶;葡萄架上,缀满了一串串紫色的珍珠;而松柏呢,还是那么翠绿翠绿的……
秋天,是稻谷飘香的季节。
玉米迫不及待地挣破外衣,露出了一排排金黄的牙齿;谷穗搭肩咬耳地拥挤在一起,用满足的微笑向人们报喜;高粱情不自禁地颤动着,像喝醉了酒的红脸大汉;稻子谦虚温柔地弯腰点头,好像感谢培育它们的农民……
秋天,是北雁南飞的季节。
天上的大雁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匆匆忙忙向南方赶去,一路上,它们向人们招手,好像在说:“再见了,朋友们,祝你们平安度过这个冬天。”小燕子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地飞走了,只留下了一个个燕窝昭示着它们生活过的痕迹……
秋天,是迷人的季节,只要我们睁开慧眼,就会陶醉在幸福的云雾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