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春天,我爱烈日炎炎、百花争艳的夏天,我爱白雪皑皑、冰天雪地的冬天,但我更爱硕果累累、五彩缤纷的秋天。
迷人的秋天
秋天到了,大雁成群飞往南方,成两行“人”字形,一会向上,一会向下,好像两条飘飞的黑色绸带。秋天空气有些凝重,蓝天好像更加深邃、广阔了。
秋天的果园是甜美的。苹果姑娘被羞红了脸,低下了头;那枝头上黄澄澄的果子好似一个个老大的葫芦。再一看,咦,谁家这时候就挂灯笼啦!哦,原来是红彤彤的柿子。真让我垂涎欲滴。
秋天的菜园是热闹的。胖嘟嘟的白菜先生高兴地在地上打着滚,茄子先生和青椒先生在比赛谁的肚子大,结果吃的比灯笼还肥。
秋天的稻田是丰硕的。看哪,那火红的高粱就像千万个被高举的奥运火炬;那金黄的稻田就像一片毛绒绒的黄地毯,每个麦稻又像一个谦逊的大师,谦虚的弯下了腰。
农民伯伯在田里辛苦的种田,汗水足够等了一碗,每一滴都有黄豆粒那么大,他们喜爱秋天,因为秋天是一个美好而又有收获的季节,农民伯伯在春天种植、在夏天耕耘,在秋天终于开始收割,那是他们的收获,我们也要像农民伯伯一般“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一定要珍惜每一粒米饭理解农民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让我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吧!
我爱秋天,秋天不像春天那么盎然,不像夏天那么明艳,冬天那么枯燥,它总是默默的,为人类奉献着甜美的果实和丰硕的五谷。所以我爱那迷人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