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记得3
人生的海滩上,有无数只叫作“记忆”的海贝。我捡起最绚烂的那只,倾听花季中最美好的声音。
——题记
我会记得那一刻,当我踏上这方圣土,进入那个集体的时刻。
那时我还是个无知的儿童,一路上东张西望,只在脑海中感叹“好大啊!”确实如此,我转了近20分钟,拉上一个同学才终于找到了教室。
抬头看看班牌,我又确定了一次,走进了我将要度过三年的地方。
我愣愣地往前冲去,后方却响起“怎么不叫老师啊?”我一回头,只见老班温柔地笑着,我却偏偏感到若有若无的阴风传过来。我赶紧张口,“老师好!”接着,我觉得世界又明亮了。坐上座位后,我的心中出现了很新奇的感觉——教室好大,居然还有水房!同学们都好高,哎,我也要赶快长高!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就像突然收到礼物时,欣喜雀跃,迫不及待想要打开,却又想保留那份神秘感,希望时间拖得越长越好的矛盾心理;像是生日时收到一个大蛋糕,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的,心里猜测着,又用手一点点揭开盒子,眯着眼朝外看去的快乐;还像是突然走出水泥的世界,来到充盈着绿色的天地,满眼都是绿,张开鼻翼,呼吸一口的满足。又像是草莓加葡萄加蛋糕加果汁加黄油加红烧肉加……所有美味食物混合起来的感觉。我愿以世界上最绚烂的词汇去描述那一刻,却始终不及那一刻的万分之一。就像初生的婴儿,看见充满新奇的世界,却无法表达一样。
那么,索性就将这份记忆封存吧,使它完整地,美好如初地留在原地,不轻易打开它,只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想那一刻与那一刻时我的感受,我是如此快乐。
我永远会记得那一记的新意与欣喜。朋友,让记忆长存吧,不去轻易拨动,只要记得存放它的地点。就像我一样,永远保留那时的感受。
我会记得所有生命中的美好事情,当然也包括我跨进初中校门的那一刻。
我会记得……
生命的漫长是无法想像的。所以请保存住每一次美好的记忆吧,让心中的美丽感受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