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记得2
秋风瑟瑟,碎蝶般的落叶如曼妙的舞者在低空中翩翩起舞,一丝凉意扑面而来。
红叶飘落到一把破废的椅子上,仿佛在窥探着什么。
一位年迈的老妇人经过这里,小心翼翼的拿走了那张椅子,放到了自家的门口。昔日那满脸皱纹却洋溢着和蔼的笑容,突然消失了。
椅子上空荡荡的。
往日,我经常在那玩耍,靠在那椅子上的老爷爷,享受着阳光、雨露的滋润,看着正在玩耍的我们。我们不时地抬起头,总会看见老爷爷冲着我们笑。虽然是那张乌黑的脸,笑得也是那种直僵僵的,但是我们的心仿佛特别的甜,特别的踏实。
那位老爷爷向我招招手,吃力地跟我说:“你帮我买包香烟。”他慢慢地伸出那拽着粗糙纸币的僵硬的手,放在我稚嫩的手上。我突然感觉是一把小刀划过我的皮肤。
我微微地点点头。拿着这十几块钱的纸币,走向小店。
那时候还小,根本不知道香烟是什么东西,只知道这包香烟是老人平日里最大的爱好。每日都要吃上几根,才会觉得这一天过得没有遗憾。我也曾帮他买过好几次的香烟。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我真的很闲,每天过着都是帮别人跑路的角色。
“小鬼,你又来了,又帮那个老人买?”店主看我拿着钱从那一头过来,调侃道,“给他便宜点,你就跟他说,现在降价了。”
我高兴地笑道,拿着香烟和纸币,跑了。
“卖的人说,今天香烟钞票少点。”我把钱和香烟一起给了那位老爷爷。
老爷爷拔出一根,拿出破旧的打火机,吸起了香烟。
没过几天,在爸妈的口中得知,这位老爷爷前几天过世了。
以后再也不能帮他买香烟了,再也不能看到那灿烂的笑容。就像一根针,扎入了我的痛楚。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我会记得,那张和蔼可亲的笑容。
愿在天堂的他,也过着那像世上一样的悠闲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