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春光明媚,正是春分时节。阳光细细撒在身上,如同我记忆中那份挥之不去的温暖。
我会记得
记忆慢慢回到过往,雪花混杂着雨水,如同现在的阳光般,打遍了我身上每一寸裸露的皮肤,但带给我的却是刺骨之寒。我缩了缩身子,让寒风无法钻入我的衣领,掠夺我身上的温暖。迅速地跑回教室,我贪婪地享受着教室中短暂的温暖。而你却走了过来,皱着眉头打量着我一身并不算单薄的衣衫,一把扯下你颈间的围巾,小心地系在了我的脖子上,嘴中的话语是对我衣服穿少了还冒着风雨赶到学校的抱怨。但在转身的一刹那,我却看见了你发间并未完全融化的雪花,你裤脚上深深浅浅的水迹和你一瞬间因寒冷而产生的战栗。那些分明的寒冷的象征,却又如同一缕温暖的阳光,温暖了我的身体和心田。那是令我永不忘怀的温暖。
时隔半个学期,学习的任务渐渐变得繁重,我和你的来往也渐渐变得越来越少,即使偶尔撞见,也只是单纯的点头问好,而我们学习生活中唯一的交集也不过是那场迫在眉睫的演讲比赛。而你我都在抓紧着每一分每一秒背诵着那冗长的演讲稿,等待着最终的对决。
初夏炽热的阳光打在了我的身上,但因怯场而忍不住颤抖的我却丝毫未感受到阳光的温暖。看着台下对手们各不相同的目光,有默然,有戏谑,有的幸灾乐祸地注视着我的一言一行,有的因少了一个竞争对手而感到高兴……虽是初夏,我却感到了寒冬的寒冷,连带着我的心灵。随之而来的是无法言喻的恐惧感。但在台下密密麻麻的人群中,我却忽然撞见了你的目光,里面洋溢的是截然不同的鼓励,和为我而感到的紧张,仿佛在无声地为我加油。此时此刻,半年前的那抹温暖似乎在我心中再现,它如同一抹阳光驱散了我心中的寒冷,重新给予了我自信和支持。台上的我信心满满地张开了口……
比赛结束后,你高兴地向我祝贺,但我却依然能够感受到你那掩饰不住的被淘汰后的失望。如同半年前那般,你依旧在不求回报地给予我温暖,却将寒冷永远深埋于心……
我会记得,那一抹阳光,那一寸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