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从身边做起2
爱国是中华人民的美德,而我们现在不能像精忠报国的岳飞一样不屈不挠;不能像投江自尽的屈原一样含冤而死……如今,不能像姚明一样称霸球场;不能像宇航员杨利伟一样为国争光……啊!这些事迹多么令人激动啊!!!!可是我认为虽然我们不能像那些英雄豪杰们一样不屈不挠,为国争光,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生活中爱国,为国争光!!!!
有一年亚运会是在日本举行的,而就因为这一界亚运会震惊了整个世界,提高了日本的声誉。因为这一界在日本举行的亚运会结束后,令人震惊的是地上竟然没有一张纸屑,而就因这件事震惊了全球!!!!
还有一件事是:最近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在上海有一位被众人称之为“爱国天使”的女孩,她的名字叫金晶。金晶是一个残疾人。20xx年的北京奥运会当火炬传到巴黎时,金晶一早就起来到火炬交接点做准备,当火炬就要传到金晶那时,一位男子冲开重重阻拦,想要抢走金晶手上的火炬。金晶知道后,立刻接过火炬猛的跑起来,当场的一位法国男子记道:男子不断地打那位女孩,用手抓那位女孩。虽然金晶下巴被磨破了,但金晶为了保护祖国的利益,加快速度,不怕疼痛。最终终于将祖国的利益安全地交入下一个交接人的手中。金晶高兴地笑了,而那位可恶的男子被警查抓了起来。
金晶不顾一切保全了火炬,这是一个中国人的光荣与胜利,我们应该为金晶喝彩!
通过这两个故事,我想告诉大家一个道理:爱国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可以通过身边的小事,来为国争光!
对于我们每位小学生来说:爱国可以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爱自己的国家先要爱自己的父母;爱家庭;爱校园;爱老师;爱教室;爱同学;爱周围的环境!
请让爱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