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从身边做起6
一提到爱国,我的脑海里遍浮现出这样几句话:“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爱国无大小事之分,我们生活在这和平的时代,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和繁荣的美好生活。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响应中央提出的”光盘行动“,作为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更应该行动起来,支持”光盘行动“,反对浪费,提倡节约。
一个星期三上午,老师对同学们说:”以后大家吃饭要节约一点,不能浪费,能吃多少吃多少。“同学们听后,积极响应起来。中午吃饭时,大家像往常一样,吃了起来。但是,明明却没有听老师的话,只吃了两口就准备去倒。我实在看不下去,便去制作并对他说:”明明,老师上午才说大家吃吃饭不能浪费,你把怎么多饭倒了,不仅你下午要挨饿,而且,你父母交的饭钱不也是白花了吗?“明明听了,脸刷的一下就红了,立刻回到自己的位子上,把剩下的饭全都吃干净了。吃过饭后,我来到饭桶旁一看,浪费粮食的情况比以前好多了。
爱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国从我做起。爱国不是口号,与其在那喊口号,不如切切实实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爱国。爱国,我从珍惜粮食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