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从身边做起9
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上,布满烽火的长城上,缀满诗歌的大地上......每一处,都是祖国带给我们的荣耀。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孕育了无数优秀的人才,作为她的子女,我们如何不爱她?
爱国,不能仅仅是嘴上说说,更应该停留在实际行动上。赞美祖国的文字和话语,我们都会说会写,甚至于一个比一个写得好、说得好、可是,我们怎么落实在行动上呢?那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升旗仪式也是一个无比庄严的仪式。可是我们这些祖国的未来有没有严肃对待升旗?有没有从心里尊重呢?每周的升旗仪式看似一件小事,却能反应出爱国的真心。爱国,应该从小事做起。
我们是礼仪之邦,那些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随意插队、乱写乱画等等这些不文明行为,作为祖国未来的我们,不仅自身要坚决杜绝,还要时刻提醒身边的人。爱国,不需要干多么伟大的事,只需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我们都是祖国的孩子,我们都爱祖国母亲,那么,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地热爱祖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