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触动了我的心灵3
冬日的阳光让人感到温暖,黑暗中的阳光让人看见希望,而那一次的阳光却触动了我的心灵。
又是一个星期六,尽管是阴天,尽管还没到下午,但是却已经有好多家长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来看自己的孩子。
这不,你看,我刚从校食堂的门口走出来,迎面走过来一个老人。这个老人个子不高,皮肤泛黄,眼神有些呆滞,脸上也已爬满了岁月的痕迹,人很瘦,可拎着的东西却不少。她看起来有些着急,但仍笑呵呵地问我:“你知道我的孙子xxx在哪里吗?”我一听这个名字就蒙了,摇摇头说不知道。老人越发着急了,开始四处张望,原先的笑容也消失不见了,她焦急的样子也令我不忍心走了,便问:“奶奶,请问您孙子在哪个班啊?”
“嗯……”犹豫了一会老人答到,好像是六年级吧,你瞧我这记性,唉!”见此情景,我连忙说道:“没事的,我知道六年级,找我就好了嘛!”老人眼里闪过一丝欣喜。
真的是天公作美,我们找的第一个班级便是老人孙儿所在的班级。老师与老奶奶随意攀谈了几句,便把她的孙子喊出来。老奶奶笑着,眼里充满着慈祥,而孙子呢,一见到老奶奶,飞着扑到奶奶怀里,老人也放下手中的东西,用手摸着孙子的头。这时,太阳公公也挣开了乌云的笼罩,阳光暖暖的撒向了地面,透过窗户也撒到了祖孙的身上。祖孙拥抱着,阳光映衬着,不知不觉就产生了一幅绝美的图画。连站在边上的我,也开始如痴如醉起来。好像想到了自己的亲人在阳光下看着我,不自觉的就笑了。
阳光照耀,竟让我觉得心好像也被融化了,暖暖的。于是,心也随阳光开始舞动了,开始感动了……
那一次,阳光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