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蛮拼的2
“朱冠禹!作业还不快点,你怎么这么不努力呀!将来还能考上好学校吗……”家里又传来了妈妈无休无止的唠叨声。
从小,我就有考上重点大学的远大理想,妈妈大喜过后,连忙给我报了奥数、作文等一大堆补习班,简直让我喘不过气来。不仅如此,妈妈还总是不停地指出我的缺点,觉得我太不努力。每逢这时,我便会紧紧捂住耳朵,右手死死地捏住钢笔,加快了写字的速度。我想让爸爸妈妈知道:其实我也是蛮拼的!
每当临近奥数班月考时,我便会竭尽全力地抽出时间来复习奥数题,课间、吃饭时,甚至洗脚的一点时间,我都会一手抱着奥数书,一手拿着草稿本,与题目做着艰难的斗争,只是为了在月考中取得好成绩。
最近,妈妈想让我评选苍南县的“小文学家”,为此,不管哪次征文比赛,我都要一一参加,获取分数,我还得看许多关于写作的书,积累好词好句。最可气的是,我还得背那厚厚的一大本参赛题目,因此,我每天都要看得头脑发热,眼睛发酸。
妈妈,请你理解我的心情,其实我也是蛮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