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压抑着,“爸爸,我的实心球扔得太差了。”“那你必须要练习,努力才会成功。”
狂风中的小树不停地摇曳,雨敲击着,浸湿了花瓣,但我知道他们都在拼命地汲取着雨露,为风雨后的微笑。
雨过天晴,我和爸爸在空地上训练。
“准备,扔。”一声令下,我咬紧牙,使出吃奶的力气,重重地将球抛了出去。哪里是抛,球更像是滚了出去,我受伤地趴在地上:“爸爸,我不是这块料。”爸爸拍了拍我的背,略带严肃地说:“动作不行,重来。”
我叹息着捡起球,摆好动作,“头抬起来,挺住腰,不是膀臂用力,而是借助腿和腰步的力量全身协调用力。”“啊!”我大喊一声,使出浑身解数,用力向前扔去,结果悲剧重演,球迅速地挣脱我的手掌,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
我反复地练习,也逐渐疲惫,膀臂也几次抽筋。忍着疼痛,含着泪水,我还要继续练习。鸟儿似乎已经厌烦,在枝头哼着单调无味的歌,而我仍然努力重复着这些动作,仿佛一个被控制的机器人。
一个星期过去了……
两个星期过去了……
三个星期过去了……
泪水铺垫着成功的道路,汗水混合着努力浇灌着成功的蓓蕾。无数的努力只为一个动作,无数的奋斗只为一道美丽的弧线。
“最后一次,准备,扔。”我右手抓住球举起,两脚一前一后分开,身体重心向后倾斜,蹬腿,旋转,发力,将心凝聚在这个球上,奋力一跃。
突然,一道美丽的弧线出现,映着黄昏时温柔的阳光,稳稳当当地落在另一头。
“好”
对,只要敢于拼搏、努力,成功便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