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掌声送给你9
你为我们清扫舞台,我们在舞台上飒爽英姿,你为我们劳身累体,我们却不明白你姓氏名谁。
今日,我把掌声送给你。
口袋里装的满满的糖炒栗子,我走在一个稍显幽暗的小巷里,两旁放的都是各种杂物,阳光斜射进来,那里没有都市的繁华。我懒洋洋的走着,漫不经心的剥着,扔的高高的,再让它落进我的嘴里,随手把壳扔在了地上,继续漫步着,忽然“沙沙”一声,我脊梁背一凉,猛地回过头,什么也没有啊,我继续吃着栗子,但那声音又来了,承认自我胆小如鼠,想着不会是鬼吧,又回头,怔住了,是一个穿着橘黄色清洁工制服的妇女,她正弯着腰,拿着一把扫帚,埋头扫着我扔下的栗子壳,而不抬头看看我这个罪魁祸首,我僵硬的看了看手里正准备随手扔在地上的的栗子壳,落荒而逃。
晚上的时候,我和妈妈走过一个小吃街,稀稀落落的几家小摊正在收摊,地上满是塑料袋和人们吃不完扔下的“垃圾”,风微微的吹着,是一阵难闻的味道,而前面又是一位清洁工,拖着沉重的双脚,麻利利落地扫着垃圾,再往前面看,那分明是绿茵大道,和我身后的“圾场”截然不一样;“你要是不好好学习,长大了就像那个清洁工一样!”妈妈唐突的话拉回了我的视线。不,他们是可敬的,他们早出晚归,勤劳的工作,没有他们又怎样会有我们灯光璀璨,繁华洁净的城市。
也许必须要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才能赢得我们的掌声,可是如果没有他们夏日汗流浃背,冬日手脚僵硬,我们又怎样能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每一天走在阳光大道上呢?
我把我微不足道的敬意献给你,我把掌声送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