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5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我收获!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是我们的好朋友,它把无知的我们领进知识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航行,它还给我插上了想象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天空中自由飞翔。几乎每个人对书的评价都是美好的:教育家说:“书是智慧的钥匙。”史学家说:“书是进步的阶梯。”政治家说:“书是时代的生命。”经济学家说:“书是致富的信息。”文学家说:“书是人类的营养品。。”学生们说:“书是不开口的老师。”迷惘者说:“书是心中的启明星。”探索者说:“书是通向彼岸的船。”奋斗者说:“书是人生的向导。”求知者说:“书是饥饿时的美餐。”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不仅能开阔我们的视野、增长我们的知识,还能带给我们无限的欢乐。在书的海洋中,我像一条快乐的小鱼儿,自由地遨游。在书的天空里,我就像一个放飞的风筝,自由的飞翔。我喜欢看的书有很多:比如风趣幽默的《淘气包马小跳》、富有哲理的《伊索寓言》、故事情节曲折离奇的《福尔摩斯》、让我意志变坚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等,都让我爱不释手,只要看起来,常常看得废寝忘食,而且随着故事情节我也时而高兴、时而悲伤,完全融入到了书中。从书中我懂得了美与丑、好与坏,也懂得了正义与邪恶!在书中看到的好词好句、优美词汇,我都仔细的摘抄下来,并灵活运用在自己的写作中,使我的写作能力得到了提高。书是我不断成长的好伙伴,在成长的道路上,有它相伴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来读书吧!在书中快乐成长,在书中快乐收获!在书中尽情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