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9
书是知识的海洋,是力量的宝库,也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对我来说是一个忠实的朋友。
读书能增长知识,通过它,我了解到许多历史、地理知识。祖国的许多名山大川我都没有去过,是书带我爬上了著名著名能增长知识,通过它,我了解到许多历史、雨过天晴的华山、庐山、黄山,饱览 了祖国的壮丽山河。读书能使人聪慧,它能告诉我怎样交友,怎样识人,怎样说话,怎样做事,读书能明白什么样的人称得上完美无缺。是啊!读书可以得到无穷的知识。
我从小到大读了很多书,小时候,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集——《丑小鸭》,丑小鸭是多么可怜呀!被妈妈抛弃,被农夫挨打,在漫天飞舞的大雪里瑟瑟发抖,最后逃过了重重劫难,终于变成了一只美 丽的白天鹅;再大些,我捧起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当我深深融入到里面时,我感到自己是多么幸福,因为我拥有健康的身体。保尔虽身有残废,但他却不向命运低头,他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 ,深深地把我感动了,令人敬佩。现在,我读起了《三国演义》,我为诸葛亮雄才大略钦佩不已,我为刘备的超强武艺感到佩服不已。这些书,都告诉了我深刻的道理。
我读过一个故事,名叫“悬梁刺股”。故事中的孙敬刻苦好学,因为要在深夜读书,常会打起盹儿来,所以他就把绳子的一头悬挂在墙上,一头系着头发。这样头一低,头皮就会扯痛。后来成了一 位有学问的人。还有一位是战国的苏秦也很发奋学习。每当瞌睡时,就拿锥子刺自己的腿,直到鲜血淋漓。后来成了有名的学问家。只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就会有收获。
同学们,悬梁刺股这个故事是激励了我们要努力学习,多读书。读书真的给了我知识,给了我乐趣,给了我力量。最重要的是读书给我的大脑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我的见识。
你说读书不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