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懵懂,书,为何物?只是迷恋于那吸引视线的封面的别致。却不懂那封面后是什么。亦只是觉得好奇,看着姐姐捧着书眼睛都神了的时候,心生奇怪,难不成这书中有什么有趣的玩意儿不成?于是夺过书,还没等翻开,便换来了一声清脆的耳光声,在哭声中,却悟了,书是珍贵的东西,因为姐姐不给我。
我读书我快乐
长大了些后,带着点羞涩翻开了我的第一本书,也迈开了向文学大门走去的第一步。但一打开后,我眼中那期待的神采霎时间成为黑暗,心中塞满了失望,这里面不就是一张张薄纸和一个个挨一起的黑字么?于是赌气将书扔在地上,看着它在冰冷的地上躺了许久,突然心生不忍,于是捡它来,百般无聊的看着,看着看着,咦,好奇妙,像突然来到另一个世界,有山有水,有清脆的鸟鸣,潺潺的流水,朗朗的读书声。但脑海中是安详的,像一杯水,静静的,只是读到欢悦处,那杯水像被投下几颗石子后,悠悠的晃动,漾几圈涟漪。悲伤处,沉下几滴泪珠。但那杯水,是甜透了心的,盛满着的,是快乐。
渐渐的,剩下的纸页儿越来越少,越来越薄。我也读的津津有味。当看完了最后一页,合上整本书时。我突然间觉得自己的心一下变得空灵,充斥着一种感动,一种快乐。长时间的,留在我的心田,滋润着,流淌在我的心田。但那似乎更多的是一种别的乐趣代表的快乐,无与伦比。
于是,渐迷恋上了书,迷恋上了那种感觉,我开始渴望,渴望与外面我一点也不了解的世界接触。而这种接触,只有书能给我。书,它带我穿越古代,觅寻历史,感受人间中的种种关爱,享受世界间的种种快乐。
书给了我丰富的精神世界。快乐,我总是从它哪儿觅寻到的。我每读完一本书,总是小心翼翼的合好它,枕在它身上,闭上眼睛,我就能感受到与它心灵相通。它的快乐,是主人读了它的喜悦,而我的快乐,则是它那一个个在我心中跳跃着的字,一句句优美、动人心弦的句子和那一段段手指拂过也能感觉到美妙的段。
快乐,是什么,快乐,就是“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