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6
小时候,我不喜欢读书,但我喜欢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记得六岁那年过生日,我本以为妈妈会给我买一个大蛋糕,好不容易等到妈妈回来,只给了我《安徒生童话选》和《十万个为什么》两本书,我把书使劲地扔在地上,嚎啕大哭,妈妈把两本书捡起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蛋糕吃完了,就没有了,读书会给你增添乐趣,书还会成为你的好朋友的。”
翻开《安徒生童话选》,我一下子被书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姆指姑娘》、《丑小鸭》、《海的女儿》……她们把我带入梦境般的童话世界中去,让我分辨出什么是善、恶、美、丑;《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为什么竹子长得非常快?为什么食人鱼特别凶猛?为什么儿童不宜多吃巧克力……
有一次,我和表哥闹起了别扭,我和他彼此不让,见面不打招呼,互不理睬。 “六尺巷”的故事给了我很深的启发,人与人之间不应该闹矛盾,应该互相宽容、谅解。于是便主动找他和解,我们又重归于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书的欲望越来越强烈,看的书也越来越多,家里的书柜装不下了,于是,爸爸便帮我办了一张图书借阅证,每个星期便可以去图书馆借书。
在读书的陪伴过程中,我找到了快乐,在知识的海洋中我得到了成长。
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