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行8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书伴我行》。
爱迪生说过,书籍是伟大的天才留给人们的遗产
书,在我们牙牙学语时就已经伴随着我们了。
小时候,父母常常给我买一些连环画、安徒生童话之类的书。其中,海的女儿让我懂得了人间的善、真、美。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又开始阅读一些更深奥的书籍。我现在已经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了,所以我向大家推荐四大名著、《鲁滨逊漂流记》、《昆虫记》等。现在,我们有优越的环境让我们读书。以前的那些古代伟人也是经过了一条漫长的读书路,才成为千古流传的赫赫有名的文学家。
在这里,我向大家着重推荐《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鲁滨逊乘坐的船因为遇到了大风暴,使船翻了,所以他被刮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凭借自己在书中得到的知识并去实践顽强的在那里生活了二十年!在这期间,他为自己做了一间房子,可以躲避野人的袭击。他还做了许多的事,如搜寻陶土,做了一些器皿,捕获山羊,进行圈养。最后,他还救了个仆人。他在最后的期间里还救了几个拥有大船的人类。最终,返回了人类文明地区。
如果没有书,就像鱼儿离开了水,就像大树离开了土壤。所以我们要发奋读书!有一句俗话: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让好书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