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来,捧一本好书升华心灵;夏日高照,捧一本好书清凉我心;秋雨淅沥,捧一本好书深化思想;冬雪飘落,捧一本好书温暖我心。——题记
﹝一﹞
我静静靠在窗边,硕大的云朵在玻璃般的天空飘啊飘,我手中拿着鲁迅先生的散文集《野草》。
这种清幽高远的文章就好像是一小片灯光,在黑暗中将你托起。刚翻开书,我就已经陷入鲁迅先生的思想,我的思绪随着他的笔尖跳动。我和他一起挥洒豪情,我和他一起感悟生活,我和他一起指点江山,我甚至和他一起愤世嫉俗……两颗心跨越所有,紧紧地在一起。
一书读罢,我走出房间。抬眼望去,柳树已抽出新芽,裸露的大地也披上一层绿衣,满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本是枯燥的春天,却因这本散文集而让我领会自然。
﹝二﹞
微风拂面,我走出家门,坐在草坪间,沐浴着一片阳光,徜徉在清风之中,我缓缓打开一本诗集。
我细细品味着普希金所写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他的笔尖弹动着我的思绪。在这首诗歌中我学会了胜不骄,败不馁;我学会了静默看待人生;我学会了不向命运低头;我学会了太多太多……
本是烦躁的夏天,却因我品味了这本诗集而变得静谧,轻轻合上书本,留下种种人生思考。
﹝三﹞
秋雨淅淅沥沥击打着窗户,我坐着一张厚重的藤椅上,天空灰蒙蒙的,房间里是一片冷清与幽静。伴着雨滴清脆的声音,我翻开曹文轩所写的《青铜葵花》。
种种的情思,种种的愁绪涌上心头,渐渐我的眼泪打湿泛着书香的书本。我感动青铜默默为葵花做的一切,我也被懂事可人的葵花所打动……
读小说,读曹文轩的小说,仿佛一阵微风把他的情感吹入我的世界。
本是悲哀的秋天,却因为我明白了“痛苦是我的恩人”而充满动力。
﹝四﹞
鹅毛大雪在空中飘零,北风呼呼的刮,我随意卧在沙发上,手中拿的是《安徒生童话》。童话世界真是一个奇妙的世界,它解放了我的思想,就好比我本在笼中禁锢着,突然被释放,可以任意在天空中遨游。
读着《海的女儿》,我的情愫被千万次触动,她为了伟大的爱情几乎牺牲了一切,最终却舍不得打破王子的生活,自己化成泡沫。她就像一朵开在冰山上的雪莲,纯洁美丽又善良。
本是寒冷的冬天,却因唯美的童话故事而让我的心感受到温暖。合上了童话集,我仍在天马行空的幻想。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捧一本自己心爱的书籍,人生最大的享受也莫过于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