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父爱8
我七岁那年,一个夏天,爸爸出差办事,整整一年我没见过爸爸,所以我认为父亲不爱我,母亲更爱我。生日那天,爸爸却回来了,他满头大汗,手上拿着一个双层蛋糕。爸爸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特意从广东坐车赶回来,回来后便忙着从车站直奔家里。
我十岁那年,一个冬天。有一次,语文考试为了第一个交卷,刚刚做完,我便交了卷子,以为第一个交卷,会考得很好。可是没有想到试卷一发下来,得了一个75分,当时我的心都要裂开了,老师讲的话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放学后,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的小石子被我踢的滚来滚去,不一会儿就到家了。一想起爸爸看卷子时严肃的表情,我就不敢进屋。一进屋,爸爸果然马上问我考的怎么样,我不敢说,爸爸马上反应过来了,举起手便打我,还对我说:"你给我出去,不要再回来。"我站到了门外,外面冰凉冰凉的,可我一点都不生气,因为我明白,爸爸打我是为了我好。这时门开了,开门的是妈妈,但是我希望开门的是爸爸,希望爸爸原谅我。我进了屋,爸爸从房间里出来了,开始给我上课,听完爸爸的教育后,我便上床睡觉了。我在床上想爸爸原谅了我,因为妈妈开门,是爸爸叫妈妈开门的。虽然我的身体是凉的,但我的心却是暖融融的。我的心是被爸爸的话烤暖的,爸爸的话也会让我永远记在心中。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位要求严格的爸爸,我从严格中感受到了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