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父爱10
这几天,我一有空就读《火鞋与风鞋》这本书。看过几遍后不由得为书中伟大的父爱所感动。
这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小迪姆认为自己是个最不幸的孩子:他又胖、又矮,爸爸是个鞋匠,家境窘迫。可就在他满七岁的时候,他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红色火鞋和黄色风鞋,他的爸爸穿上黄色风鞋,他穿上红色火鞋,背上背囊跟着爸爸走进了大山,在旅途中,风鞋爸爸给火鞋迪姆讲各种故事,来教育迪姆。旅途归来,终于使迪姆转变成了一个快乐、开朗、自信的孩子!
读完了这本书,我不由得想到了我国大名鼎鼎的教育学家周宏,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父亲,他的女儿婷婷生下来就聋,一岁的时候生病导致双耳全聋,可是婷婷的爸爸周宏却没有放弃,他付出了比任何一位爸爸都要多的爱心、耐心,来教育女儿,单单学会了叫“哥”这个字,就用了三年的时间,可见教育路上是多么艰辛,可就是这样,周宏却把女儿婷婷培养成了著名的中华女性,她快乐、开朗、自信,荣获了《中国妇女》时代人物,并且排名第六,与她同时当选的有吴仪、邓亚萍、杨澜等。周宏的教子方法不也和风鞋爸爸的教育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吗?
在我的生活中,我的爸爸也同样给予了深深的父爱。我记得在我五岁学滑板的时候,刚开始我总是学不会,还从滑板上摔下来了很多次,腿摔破了,衣服蹭烂了,手上也因为碰地次数太多,导致了手掌抹掉一层皮。我又疼又懊恼,生气的好几天都不去碰滑板,再也不想学了。这时,细心的爸爸发现了我的异常,蹲下身来对我说:“豪豪,怎么不见你玩滑板了,难道你是摔怕了?我相信只要豪豪掌握方法,树立自信,一定能够学会的!”听了爸爸的话,我不由得觉着脸上一阵阵发烫,重新拿起滑板,到了楼下,开始认真地练习,掌握不了的窍门,我就去请教滑的好的小朋友们,在小朋友们的帮助下,我信心百倍,认真练习,不但学会了滑滑板,而且后来还成为滑板高手呢!感谢我的爸爸,我的爸爸也像风鞋爸爸一样会教育!
风鞋爸爸与火鞋迪姆的故事,深深地打动着我,愿每一位爸爸都来学学风鞋爸爸的教子方法吧,给孩子一份浓浓的父爱助孩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