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父爱6
韦唯的一首《爱的奉献》唱遍了大江南北;汶川大地震,一人有难,八方支援的场景感动了全中国,感动了全世界。为什么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呢,因为这些事情都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而一直激励我成长,一直激励我好好学习的是爸爸对我的那份无形中的关爱。
记得去年的春节,家家户户都在放雷子,而我就在一箱没放完的雷子那,好奇的我从中挑选了几个完好无损的雷子。
我先把雷子里的火药倒在了石头上,然后用小棍子把火药凝聚在一起,最后用打火机点燃。
轰——“我的脸,我的脸!”我拼命地呼喊着。我的眉毛烧没了,眼睫毛烧没了,我能感觉到我的脸上几乎面目全非,更让我难受的是我的右手也被火药烧伤了。
我的朋友尚宗亮看到了我成了这个样子,顾不得自己受了惊吓,连忙去告诉了我的爸爸。爸爸听到了这个消息,来不及穿上棉衣,换上鞋子,就抱着我像一支离弦的箭飞奔到了医院。医生被爸爸着急的样子吓坏了,连忙把我送到了急诊室。从急诊室大门关闭的那一瞬间,爸爸的心更慌了,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来回踱着步。他拼命地抽烟,似乎想掩饰他内心的焦急。四个小时后,急诊室的大门终于开了,爸爸一个箭步上前去,抓着医生的手,说:“我儿子怎么样了?”“幸亏送的早,不然脸上会留下伤疤的,右手也有可能残废……”听到这,爸爸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医生叮嘱道:“为了保险起见,您每天必须要到医院来换药和复查!”
医生的话爸爸牢牢地记在了心里,尽管他每天工作如此繁忙,他任然会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带我准时来到医院换药和医生交谈。
此时此刻,我才深切体会到“父爱如山”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