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2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绝不能一遇到困难,就退缩,应该勇敢乐观地面对困难,不要把任何事物都看得如此绝对性。——题记
这部小说《鲁滨孙漂流记》讲述了鲁滨逊因为遇难而流落到一个荒岛上,他凭借了自己的毅力、勇气与智慧,改变了自己的生活环境,并战胜了重重困难生存下来。后来,他救下来一个土着人,并给他起名“星期五”,就这样星期五成了他的仆人。最后,鲁滨逊帮助一位英国船长制服水手判乱,同时自己也因此而获救,搭乘那艘船回到了英国。
鲁滨逊在与世隔绝、荒无人烟的海岛上,他面对困难,毫不畏惧,自己想办法,利用荒岛周围可利用的一切,改善了生活环境,他所做的一切都值得我们肯定,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还记得,今年暑假去爬山,山很高,很险,沿途上随处可见的一个个小瀑布。隐约可以看见山与绿苔间夹杂着清澈的瀑布,耳边传来清脆的水流声,“哗啦啦”,随着溪流慢慢地流淌,我便接着一步一步望山顶上爬。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汗水如同豆大般,一滴滴从而头上冒出来。我看见一个接一个还未爬到山顶便以原路返回了,这时我真的很想因此而放弃,不过转念一想,鲁滨逊在荒岛上生活了这么多年,我这点困难和他的相比,又算得上什么呢?于是我又继续接着往上爬……
最后,我终于登上了山的顶峰,坐在山顶上的栏杆上,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周围的美丽景色,心情极其的好。我开始有些庆幸自己并未在半山腰而放弃。
失败就似一杯咖啡,初尝苦涩,难以入口,再品醇香四溢,回味无穷……
我们应该想鲁滨逊一样,勇于锤炼自己,在充满考验的人生中,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才能获取成功的喜悦。。
山再高,也没有我的目标高,登山难,但没有我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一步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便没有达不到的高峰!
这部小说使我认识到,人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被困难吓倒,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保持一种积极向上、从容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和挑战厄运。
让我们一起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