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坚强5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
——题记
我常常觉得,流下一滴眼泪,需要很久很久,人越长大越习惯于压抑内心的真实感受。不再放声大哭或大笑,什么都只是淡淡地点到为止,好像越来越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自己泪流不止。最终,我们变成了一个不会哭的孩子,用微笑来掩饰内心的悲伤。
曾经看过的夕阳,听过的潮落,都被时间掩饰,幻成泡沫。
那是一个春意盎然的春天,我只是那一棵不起眼的小草,可是一夜之间泛滥了眼。我背着书包,走在去学校的路上,花儿对我笑,露珠和我交换眼神,阳光照耀着大地。
我来到教室,那里的一切都那么温馨。虽然一个人影也没有,但我感觉到空气的清新,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咦?哪儿来的栀子花的香味,那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
“不要,不要摘它,它会疼的,请让它把它那香气,带给所有喜欢它的人好吗?我来到学校种有栀子花的地方,我看见一个长得好像洋娃娃的小女孩正要把它摘下,我急忙地说到。
“不要你管,我就要摘它,你又能把我怎么样?走开!”她对我大喊大叫着,此时的我挡在了他她的面前。她那天使的形象,顿时,在我心中破灭。
“不行,我们走开,好吗?我们挡住了它的阳光。这里的阳光,不属于我们!”我也变得激动了,像一棵顽强的小草,经得起狂风暴雨。不知道为什么,胆小的我,在那时会变得如此强大。我像是一个守护着栀子花的天使。
她也很生气,好像有小火苗从她的头上冒出一样。如果当时,那里是一片森林,那么会有严重的森林火灾,将栀子花灰飞烟灭。
我胆怯了,我让开了。那时,我才明白自己是那么不堪一击。我眼睁睁地看见她摘走了那一朵象征纯洁的栀子花,那一朵,也是最漂亮、绽放地最灿烂的一朵栀子花了,还是,我在那丛栀子花中最喜欢的一朵了。在她手中,已变得无着落。
此时,我看着她的背影,我的泪水夺眶而出。那调皮的泪珠,一颗一颗蹦了出来。原本蔚蓝的天空已经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仿佛雨水陪我一起哭泣在那时,我决定了,长大后,我一定要坚强。我不要做温室里的花朵,我要做在雪山上的一朵雪莲花。
那栀子花,经过雨水的洗礼,已比以前更纯洁了。而且经过狂风暴雨后,也使它能像冬天的梅花一样”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我不是一个坚强的人,但是我知道,有时你除了坚强,已别无选择。
不管你,情不情愿,同不同意,我们每天都在撕裂式地成长,从昨天锐成今天。
一天一天都需要我们坚强面对着一个一个的让人学会坚强的不可预知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