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10
清明时节,我们一家人去白杜爷爷奶奶家上坟。午饭后,爸爸提议去挖笋,得到了我们一致赞同,于是我们一家人兴致勃勃地出发了。
一路上,沿着蜿蜒的山路,看到茶树上缀满了鲜艳的花朵,紫金花虬满了枝丫,却不见一片绿叶,春风吹来,枝叶沙沙,花朵摇摆,真让人陶醉!
“找到笋苞了!”
爸爸的一声喊让我想起了我此行的目的。我跑到爸爸身边,看到爸爸正要挥锄下去,可是光秃秃的路面上什么也看不到呀!
见我一脸疑惑,爸爸停住锄头,指着地面说:“笋在里面呢,你看,这里有几条裂缝,就是被里面想尽快出来的笋宝宝而顶破了的。”说着,挥起锄头,几锄下去,我果然看到了躲在里面的笋宝宝!”
于是我也迫不及待地学着爸爸的样子满地找笋。笋宝宝真调皮,跟我玩起了捉迷藏。听着爸爸妈妈“这里一个!”
“又一个”的欢呼声,我快要泄气了。使劲地踢了一下,地面被刨起了一层土,突然,我的眼睛被嫩黄的芽儿吸引住了!
哇!
是笋芽儿呢!
“我也找到啦!”
我欢呼雀跃起来。忙向爸爸要来锄头挖了起来。扒去旁边的泥土,不一会儿,藏在泥土里的笋宝宝露出了大半个身子。在爸爸的帮助下,胖嘟嘟的笋宝宝终于被挖了出来,我兴奋极了!
这里的笋真多,没多久,我们满载而归了。想着晚上可以吃到自己挖来的笋,心里真是乐开了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