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5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随着春天的到来,今年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如期而至。
天刚刚泛白,我们一家人踏上了去农村的道路。和往年一样,天空中飘起了小雨。在路上颠簸了一个多小时后,汽车驶进了一条泥泞的小路,两旁的道路渐渐变窄,人也变得多起来了,没多久我们的汽车缓缓驶进一座农家小院,这是舅公家。吃过午饭后我们便向墓地走去。
走过一些田埂小路便到了太公太婆的墓地。只见一座小山似的墓地孤寂地坐落在土地上,虽然人很多,但是我仍然感到有一丝恐惧,墓地附近阴森森的,真有些诡异。只见奶奶带领着我们来到一块淡白色的碑前,她先是老练地拔掉碑前的野草,然后从袋子里拿出一些纸花插在墓碑边,爸爸也从袋子里拿出一些纸钱用打火机点燃,一边烧还一边说:“我的爷爷奶奶,我们来看你了,烧点钱给你,你在下面好好地生活,保佑我们身体健康等等一些话。”
我傻傻地看着这一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安静地待着。往日开朗的我的爷爷变得神情凝重,我从我的爷爷的眼中看到一丝哀伤。他可能又想起了他的爸爸。我的爷爷很早就没有了爸爸,他的爸爸在抗日战争时期被日本人打死的。看到我的爷爷神情凝重,莫名的伤感也涌上我的心头,我仿佛看见七十多年前中华儿女用血肉之躯保卫祖国的场景。此时此刻我感慨万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啊!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坐上回家的车,我不经意间触摸到了口袋里的红领巾,我细细地抚摸着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阳光的照耀下光彩夺目,我轻轻地拍掉上面的尘土,像入队时那样骄傲地带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