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2
春天来了,花草树木都迎着春风争先生长。在这时,我们也迎来了清明节。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不错的,清明节正值春季,天气多雨,就像人们那默默伤痛的心。
我们家也不例外。在清明节,我们一家去扫了墓,面对墓碑,心里只有对亲人的思念和心中那淡淡的忧伤。今天是雨天,雨真像朱自清所说的:“雨是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可别恼。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烟。”这雨还真是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
我至今还记得,上次扫墓时的场景:天气十分炎热,仿佛大地上的水都被蒸发了,同学们边走边喝水,但没有一个抱怨的。回到教室,大家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一屁股坐在板凳上,喝着水,这时连讲话的力气都没有了,这一幅副画面在我脑海里打着转。
清明节,是值得大家关注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