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太太正给一个天真幼稚的小男孩塞好吃的,用慈祥的目光开心地看着的他,就在小男孩张开嘴,吃着甜甜的面包,突然老人的手缓缓落下,永远的睡去了。”我突然从噩梦中惊醒,心中最不愿提及的旧伤开始复发,抬头望去,外面细雨绵绵,今天是清明节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过节的人,每提到节日,我都第一个高兴,可望着外面的细雨,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这一切都源于曾祖母,往事像一幅幅的画卷展现在眼前。
孩童时的我,我是曾祖母的尾巴,她走在哪里,我跟在哪里。曾祖母最擅长的绝活是讲故事,当夜暮降临的时候,我偎依在曾祖母的怀里,曾祖母就给我讲她过去的故事,天上的嫦娥,我听得津津有味,也时常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她都会给我乐呵呵的一一解答,直到我酣睡着进入梦乡。每当我不高兴或受受屈的时候,她就主动询问我。有一次,我被邻居家的小孩打破了头,曾祖母知道后,她像老母鸡疯了一样,不问青红皂白,拿起柳条向欺负的的小孩打去,我所有的怨屈倾刻间烟消云散,我感觉曾祖母是我的保护神。我问她是否会保护我一辈子时,她满脸庄重地告诉我:“我一定会保护你直到永远。”看着她的一脸认真,我信以为真,我有了永远的保护神,她会永远对我好。想到这,我眼框中充满了泪。
在与曾祖母一起的最后一些美好时光中,我拥有快乐的心情,灿烂的笑容无时无刻不挂在我的脸上。曾祖母还是离开了我,。她对我的爱一直让我铭记在心,她的微笑也深深的烙入了我的心田。外面细雨绵绵,我的心中汹涌澎湃,曾祖母愿你在天堂没有疾病,只有快乐生活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