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的感觉8
“哗”地一声,睡梦中的我隐约听见窗帘被拉开的声音,房间一下子变得光亮起来。阳光顽皮地钻进房间,像金色的精灵在地板上跳跃。
“起床了!起床了!快起床做作业了!”奶奶一边做着家务,一边大声喊着。
我睡意还未消散,翻了个身,侧过脸继续睡。一霎那间,一缕阳光柔和地洒在了我的脸上,暖暖地。我睁开眼,只见窗外的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一切都被镶上了金边,金色的轮廓还闪着微光。我的心怦地一颤,今天天气真好!
温暖的阳光一下子驱散了我的睡意。我赶紧起床,站到阳光下,任那一缕缕金丝亲吻我的脸颊。在奶奶的再三催促下,我开始同阳光一起,“拿下”我的作业。
阳光不知疲倦,洒下一缕又一缕温暖;我也不知疲倦,“拿下”一本又一本作业。转眼已是中午,和往常一样,奶奶在厨房奏起了“大合唱”,又开始在耳边响起。不一会儿,一阵阵菜香就调皮地钻进我的鼻子中。今天,奶奶又会做什么好吃的呢?
我满怀着期待。耶!终于搞定了最后一题!作业做完了,厨房里的交响曲也停了,但奶奶却迟迟不来喊我吃饭,早就经不住菜香诱惑的我哪里还有耐心等待呢?我飞奔进厨房,眼前的一莫让我心中顿生愧疚。
在几束阳光下,一位老人佝偻着背,一只干巴巴的手中捏着一双木筷,正把一颗颗花椒夹出盘外。盘内的花椒贪玩得很,当奶奶手拿筷子准备夹出它时,它不但没被夹住,反而还掉入菜中,害得奶奶反而要重新找出它来。这个过程循环了好几次,一颗花椒终于乖乖地被夹了出来。盘外的花椒已垒成了一个小山丘。这一切都被阳光染上了金边。在那一片光晕中,我的心怦然一动,感动与愧疚交织着,化作泪水一涌而出。这一刻的怦然心动点亮了爱,点亮了我的内心。
站了许久,奶奶发现了我,招呼着我过去,说道:“作业做完了?哦,快来快来,今天做了很好吃的排骨。哦,你不爱吃花椒,这里头多少放点的,我把花椒夹出来了,来,快吃饭。”
短短几句话,又使我的心旌荡漾起来,我拿过碗筷,大口大口吃起饭来。
阳光灿烂依旧,洒下的金光千缕万缕,如同奶奶对我的爱一般;在那丝缕之间,我的心怦然一动。看啊,阳光下的向日葵正敞开着笑脸,那就是怦然心动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