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的感觉9
看着那热气腾腾的姜糖水,我的心怦然一动!
文化节本是很快乐,很开心的,可要命的是我却得了感冒。我正在椅子上认真的写着稿子。突然,凡递过来一杯黑糖水和一袋感冒药,“喝了吧,暖暖身子!”看着这杯水和这代感冒药,我本来不愉快的心怦然一动。有同学的关心和呵护,即使感冒了,我也是幸福的!
下午,我正在凳子上浑浑沉沉时,一阵浓浓的香味飘进了我的鼻子里。睁开眼睛,眼前站着文,她手里正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糖水。
“你妈妈送来的姜糖水,那里,有两大壶呢。”只见旁边地上放着两大个水壶,壶口不断冒着白气。我的心也随着涌出的白气在跳动着,“怦怦怦”仿佛世界只剩下我眼前两个水壶以及我的心跳声。
透过氤氲的热气,我仿佛看见母亲正在厨房里把一个个大姜团切成薄片,仿佛看见母亲在火炉边扇火边加料的情景,又仿佛看见了母亲双手不空正吃力的提着壶匆匆往学校赶,我也仿佛看见了母亲那焦急的眼神……
香香的姜糖味不断的钻入我的鼻孔,撩拨着我的嗅觉。我似乎又闻到了母亲炒的味道鲜美的饭菜。
来到校门口,妈妈还没走,她正站在门中向里张望。见到我,她的眼里满是怜爱。
“怎么还不回去,这么冷。”
“看你好些没有的,这么冷,你该不会冻了感冒加重吧。”
被妈妈这么一疼,我不禁簌簌的流下眼泪。妈妈赶忙伸过手来帮我擦……妈妈的手好冷啊,我这才意识到妈妈已在门口多时了。
“校门风大,你快点回去烤烤,我没事的。”
“你也冷,回去趁热多喝点姜糖水,我专门为你和你同学们熬的。”
妈妈的这句话不禁让我再次怦然心动,我重新认识了她。我的妈妈,她不仅仅只是爱着她的两个女儿,她还爱着她女儿的同学们!这么平凡的妈妈,竟然有着这样宽的爱心!懂得了这些,我不禁从心底仰望她了!
我回到班级,趁热一连喝了三大杯姜糖水,一股香甜让我口舌生津,沁我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