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的感觉3
考场里静静悄悄的,微风轻轻地吹过面颊,送来一丝久违的凉意。一道平平常常的作文题目,不经意间触动了我心灵深处最美好的印迹。
一
学校的守门人是一个六十岁上下的老汉,每天早晨五点整,他就准时打开大门。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簸箕,在校门口打扫。清楚地记得那晚放学回家,若有所思地推着自行车,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我:“孩子,车胎没气了。”低头一看,果然车胎软软地瘫在地上。刚抬起头,已看见他拿着打气筒走来了。没等我把车停好,他便套上气嘴,开始打气了。我站在一旁,不知所措。那种气体压进车胎的声音,一阵一阵激荡在我的心里,像一首奏鸣曲。等我回过神来,他又招呼一声:“孩子,慢走!”提着打气筒径自走开了。我跨上自行车,鼓鼓的车胎走得十分有力,耳边不时传来气体跳动的声音,轻轻地触动我的心灵,为守门人的助人为乐而心动不已……
二
快要进考场时,匆匆地检查文具,突然发现铅笔没有削好,不由得在身上乱翻起来。我的慌乱被老师察觉了,她走过来,轻轻地问明情况,便接过小刀和铅笔,帮我削起来。铅笔在老师手中轻快地转动着,我的心里一阵感动。老师将铅笔笔头削扁了,递给我让我试着画画看。我将笔斜着,发现太粗,老师又反复地削、画,手指上被铅笔的棱角压得红红的。终于削好了,我在纸上拉出一长串线条。那道美丽的印迹,仿佛深深地刻进我的心里,有一种心动的感觉。为老师对我的关心而感动良久……
三
母亲出差了,家里只有父亲和我。早晨醒来时,父亲已经不在身边了,桌上却有一杯牛奶,那是我最爱喝的口味,只是有点烫,心中有些责备父亲——大热天还热牛奶。看过桌上的纸条才明白,父亲是怕我嗓子不好,喝冷牛奶会疼。手捧着热热的牛奶杯,心中不由得怦然一动,为父爱的细腻而感动……
风住了,太阳上来了!心中却仍然无法平静,脑海里一幕幕,一件件,不停地闪现,不时地触动自己的心弦。考试终止的铃声快响了,也许在那时,眼望校园外的老师与父母,心中依然会有怦然心动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