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的感觉7
现世安稳,不诉离殇。
有人说:“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可是多少人在欣赏的初始因颜值而囿于成见遂草草收场。
人人都渴望天长地久,看到白发苍苍的老者一双人的场面总会感概万分,羡慕曾经车马很慢,一生只爱一个人的逐爱故事。但是回归现实,我们还是生活中的那个死“肥宅”,想得到的永远很丰满,但是午夜梦回总是被冰凉的现实冻的打一激灵。
曾经豆瓣的高分电影《怦然心动》里有这么一句经典的台词: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这也许是对感情中最好的怦然心动所做的最好诠释吧!
但是生活到底是什么,你想要的从来未能真真得偿所愿,你看上的从来眼里没有你,你穷其一生追求的功名利禄都不过只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但是却耗费了太多的精力,剩下的只有怅然若失后的随意随性。
生活没有荡气回肠的故事,有的只是你我他她它所构成的生活琐碎,;生活没有电影电视剧里的恢宏场面,有的只是柴米油盐般的鸡零狗碎;生活没有加持求得的幸运符咒,有的只是不尽如人意后的顺其自然。
缘分清浅,聚散无常。随缘乐助,无欲则刚。该遇见的终会相逢,能拥有的不期而至,需忘记的不诉衷肠,如此而已,才能换得岁月的半点怜恤,赠你一世安稳。
关于爱恨情仇里的人或事儿,永远都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永远有恃无恐”。我们都是俗人,没有谁能免俗,倘若真的勘破红尘,估计就该被送到庙里潜心供奉的了!
生活本就平淡无奇,只是偶尔会被扔进水中的石头激起点点浪花,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大多数的生活还是桥归桥路归路,偶有微澜,不过短暂驻足,因为生活还要继续,没有谁,日子还不一样照过。
踏入求学这条不归路,每天过着清教徒般的生活,不愠不火,怦然心动的感觉似乎也被各种大数据和奇怪的字母整的变成了一个机器,那些被高谈阔论的俗事都掉入了头脑的黑洞,变成分子离散。
但相信的应该是,该来的会来的,想得到的永远不晚,只是需要耐心点再耐心点。故事的开头从来都是波澜不惊,故事的过程只需顺其自然,如此看来,考验的都是耐心,焦灼的人永远只是限于世俗的牢笼。
一天久吗?不久,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消失了。
一周久吗?不久,忙忙碌碌吃吃喝喝就又到了周末。
一月久吗?不久,课程表安排得当生活井然有致月末要发工资剁手了。
一年久吗?不久,兜兜转转草木枯荣,冬季已至春天似乎也不远了。
生活过的有点仪式感,处处都是刹那间的怦然一乐,为生活的小惊喜而活,简单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