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青春已随时光远去,雨季甘露将翩然降临。不能像从前那样乘凉谈心数星星,却还能在中学校园里与同学们度似箭的年华。时光如波涛滚滚的大海向前翻涌,留下的只有那些难忘的记忆,沉淀在心底……
初二,没初一的青涩没有初三的成熟。课业沉重了不少,却也能苦中作乐,自得其乐。
放假的时候由于粗心遗忘了东西,捏着从门卫爷爷手里接过的钥匙,飞奔在教学楼的楼梯上,那熟悉的脚步声响起,不同的是现在形单影只。这条楼梯,有时很长,有时很短,我总是与朋友一起走过。想起当初,朋友拉着我走楼梯,头一直低着,我好奇,往下一看——她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俩的脚,调整脚步,我左她左,我右她右,整齐划一。我听到她爽朗的笑声,眸子里浸满了笑意,脸上开出了似花的酒窝,花的名字,叫感动……
到了教室门口,那把锁静静地在那儿等着。钥匙插进锁孔,好像沉封的记忆,被人打开,大门发出深远古老的呻吟,“嘎——”。
阳光扑面而来,细细的尘埃沐浴在阳光中,飞舞跳跃。一眼便看到那只柜子,大扫除时我与同学一起打扫的。记得我不小心推柜子时划到了她的手,白嫩的手划出了一条长长的血印,顷刻流出血来。我慌了,六神无主,对上她的眼睛,却捕捉到一丝痛苦,转瞬即逝,换上静静的安宁。“对不起”“没关系的,你不要放在心上。”我闭上眼又睁开眼,只看到她的背影,地上拉出她修长的身影,还有那声原谅,多感动……
我拿好东西出来时,看到了一点残留的彩带,对了,那是教师节时剩下的。那天下午,是老师与同学距离最近的下午,有心贴心的感觉,那一张张笑脸,写着感动……
感动,怦然心动的感觉,是最美最纯洁的花。回头遥望,满目满地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