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点亮人生3
小时候曾经有过很多理想,见到老师有教师节礼物,自己就嚷着要当老师;看到武侠小说里侠客们那么威武,又有了要当侠客的愿望;和爸爸妈妈一起看谍战片,当间谍的理想又从我的小脑瓜里冒出来?????
理想就是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希望,是人生的奋斗目标。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一句话涌进我的脑海: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对!我应该做一份大事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然,空有理想不够,更要付出实际努力。我不由得想起了司马迁忍辱负重写《史记》,他经历了怎样打的打击才坚持下来苟且偷生,他是多么伟大!每每想起他,我的心里就有一种不可言说的感觉。仿佛是惊讶与赞赏的混合物,让我十分激动。
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闪光的名字:诺贝尔。他,被人们誉为炸药之父,从小就有远大抱负,长大了曾因为一次炸药实验而致残,被自己感动参加实验的父亲与儿子不幸遇难。他却并没有被打倒,经过短暂的悲痛后,他又树立起决心,接着研发炸药,经过无数次失败后,最终成功了!
渐渐的,脑海里浮现出越来越多的名字,这些都是我在《理想点亮人生》中看到的,让我感慨万千。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向理想付出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