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点亮人生5
我喜欢在空闲的时候阅读,每至空闲时,手里大多数都拿着一本书。每年六一儿童节时,妈妈也总是会送我一本书,而我也会开心地接受。
家里的书柜上摆满了书。有《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为我解答了许多我想不明白的事情,让我十分受益;有《中华成语故事》,它用一个个奇妙有趣的小故事来向我诠释各个成语的含义;有《少年交际与口才》,让我学会如何去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何将话讲的漂亮。一本本书籍都是一个新奇有趣的世界,让我享受到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我读过的诸多书籍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安徒生成语故事》这本书。这是我刚开始识字后第一本尝试去读的书。里面的《丑小鸭》和《卖火柴的小女孩》是我最喜欢的两个故事。丑小鸭的经历时刻感染着我要对自己的追求坚持不懈。其实在很多时候,我们对待学习的态度是十分随便,随时变化,不由自主的。我们的意识十分散漫,意志都过于脆弱。有些人甚至可以用“放弃”这个词来形容:放弃自己的学业,放弃自己的前途,放弃自己的人生。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该去阅读《丑小鸭》。其实我们的经历都和丑小鸭差不多,在降临在这个世界的那一刻,我们并不是学霸或,也不是白痴,而是取决于自己。就像丑小鸭一样,在生活的海洋中经受苦难,历尽艰辛,却不断地雕刻自己,改变自己。让自己在凄凉中乐观;在挫折中雄起;在失败中崛起;不断地充实自己,让自己一步步的接近自己的理想。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让自己扮演积极角色。哪怕一些学习不好的同学,不要总是去怨天尤人,不要不自知的去抱怨老师教得不好。经常反省反省,是不是自己不够努力?其实,问题往往在我们自己的身上,而不在他人。丑小鸭最可贵的就是承认自己卑微,但是她从不会放弃自我,也不会骄傲自大。通过这个故事,让我联想到了很多,也因此喜欢上了阅读。用阅读来充实自己,为自己注定该走的路铺好台阶!
我知道“凡是有用的人都是通过努力学习,勤奋读书而取得成就的”。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许多科学都是不仅在校的时候很爱读书,在家里,在工作间隙,都是读书狂。读书一人思考。让人明白生活。我虽然很多时候,对书的理解的只是字面意思,而忽略了字面背后的意思。而科学家们都是能够很深入的去阅读,理解到了我们没有看到的东西。因此,他们往往都很有成就。所以,在今后阅读的时候,我要更多去思考,这样才会受益匪浅。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不错,但前提是要学会去深入思考。今后我要读更多的书,思考更多书的深层含义。用我所读过的书来点亮我精彩的人生,不让自己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