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一种智慧,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史使人明智,使人成长。
读书点亮人生
也许有些人不愿意花费时间去读一本好书,那些失去的,不仅仅是书里的内容,还是指明人生路上的明灯。我的身边有许多爱读书的人,每当看到他们一个个抱着书埋头苦读的人,我也情不自禁的读起书来。翻过一页页书,读起一个个字,心中就会有一种充实感。读完一本好书,便想捧起另一本书,投入无边的书海,尽情的畅游。
苏轼说过:“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虽然世间的书我们一生也读不完,但是我们可以把读书当成一种目标,多读些好书,对我们也是有帮助的。
如果有人问我喜欢做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读书!”因为是书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有书陪伴的日子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真谛,是书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充实。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了书,我们的生活将要变得多么的乏味与无趣?
人生苦短,几十年光阴,却是弹指一挥间。书籍能让我们的人生变得不再枯燥。在那幽静的夜晚,欣赏着那柔和的目光,捧起一本书细细品读,是多么美好啊!
让我们从小养成阅读的习惯,读书点亮人生,书将浸润童年,书籍能为我们指点迷津,能让我们了解祖国悠久灿烂的文化,给我们展现一个精彩的世界。多读书读好书,让文学的种子种在脑海心里,让它慢慢生根发芽,长成一棵幸福的大树。
让阅读陶醉我们的生活,让读书点亮我们的人生,放飞理想。看看蓝天白云,去品读美好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