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耳倾听,雨,轻轻落在大地的琴键上,谱缀成一串串美妙的音符,跳跃在我的心坎上,激荡着我的思绪。我思索着,再度推开记忆的窗,一陈清风夹着雨滴迎面扑来,雨水浸湿了我的发丝。风停了,雨帘,小院,红雨鞋,老槐树,还有一张熟悉的孩童的脸。
忆雨
记忆中也是一个雨天,从早上一直下到午后,雨的帘幕层层叠叠地遮掩着远处的山与人家,庭院前的雨水聚成了一条小河,打着旋儿向大门外流去,前几天刚涂在门上的红漆,此时被雨水冲刷得贼亮。此时的我多想冲进雨帘,好好嬉戏一番,但最终在母亲威严的目光下打消了念头,只得拿个小板凳坐在门前,无奈地看着雨滴淅淅沥沥地洒落。
午饭后,雨势小了,我悄悄套上红雨鞋,带着弟弟从后门溜了出去,遇到了同样溜出来的几个小伙伴,于是我们小手拉小手一起疯去了。不知是谁找了一块大木板,放在了深水坑上,一个小男孩脖子上套着一个撕成条形的红塑料袋,脑袋上扣着一个没有把的瓢,右手中还拿着一个破勺子,摆着英俊的奥特曼姿势,自称自己是船长,还真有几分神似。一起疯够了,就坐在老槐树下面的石凳上,一个调皮的男孩躲在槐树后面,等我们都坐下了,猛地一摇,晶莹的水滴从树上落下来,淋得我们浑身都沾了水珠……我们四散逃蹿,笑声响彻遥远的小山村。
傍晚时分,雨停了,一道弯弯的七彩虹挂上了天际,我们欢欣地呼喊,举手指向那道虹,喊着叫着数着,一二三四五六七。此时,青山,夕阳,彩虹,老槐树,还有我们,融成了一幅美丽的《雨后嬉戏图》。
关上记忆的门,童年烙在我的心上。如今,走过十五个春秋的我,却再也没了那儿时的快乐。这十五年的风雨,一次次冲刷着我的童年,几乎到了了无痕迹。我感到空虚寂寥,只为丢了那雨帘、小院、红雨鞋、老槐树,还有那一张张童稚的脸。哦,何时我再能拾起这零碎的记忆,再同那日的伙伴,一起在雨中嘻戏,再笑指那道七彩的虹?
上一页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忆雨2
忆雨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千万条银丝,荡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无边际,轻纱一般。雨落在树梢上,像给枝条梳动着柔软的长发;雨落在花朵上,像给花朵洗去泥泞的污垢露出天真的笑脸;雨落在大地上,卷起一阵轻烟,钻出了一个笑的酒涡……我陷入了雨的世界,陷入了这美好的雨当中。
夏天的雨是烦闷的,是忧愁的,它正如我的心情一般。几天前的一次测验,我因重于防守,疏忽了加强我军的军事力量,结果被他国用强大的战斗力击败,结果与前十名失之交臂,只考了个85分,要知道我可是数学课代表呀,唉,不说了!古人有“借酒消愁”之说,但殊不知借酒消愁愁更愁,何况现代社会有明文规定:不满18岁的少年不可沾酒。
唉!走出教室,天便下起雨来,濛濛的,越下越大,我无力地撑开伞,来到校园小道上,我在雨中默默地站着,自己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远处传来几声雷的轰鸣声,好像是在对我咆哮一般。
“嘿,小丽,等等我!”突然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班长小适,她快步地走到我跟前,说:“小丽,你?说真的,你这次考试确实不太理想,不过呢,这次没考好还有下次嘛,只要你记着这次教训,不要重蹈覆辙,要再接再厉,下回考出好成绩来,洗刷这次耻辱,给老师和学生们看看,加油,我相信,你会成功的!”
听完班长小适这番开导,我的心中豁然开朗。不知不觉天空开始放晴了,浓雾散开,露出了雨后美丽的彩虹。望着班长离去的背影,我的心中又荡漾起一波涟漪。
忆雨3
关爱是一句问候,给人春天的温暖;关爱是一盏明灯,给人无边的光亮;关爱是一个指南针,给人指引正确的方向,关爱更是一把钥匙,给人开启新的大门。而我每次望见窗外那一阵阵的风雨,就会想起上次在风雨中关心我,帮助我的那个人。
事情发生在20xx年寒假的某一天,当时天气异常阴暗,潮湿。忽然,一阵声音把沉浸在电视中的我叫醒了。哦,原来是老妈叫我。她让我去超市买一瓶洗发水,竟然为是锻炼我的勇气。要知道,对于我来说,这既是一场冒险,更是一种独特的体验,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单独去买东西。正在我犹豫、忐忑不安的时候,老天爷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有意思要阻止似的,竟然下起了大雨。这时妈妈说:“你还是不要去了,还是我去吧。”我立马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拍着胸脯说:“下雨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不会退缩的,还是我去吧!”我跑到门前,拿起了雨伞,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冒险。这一刻,我感觉自己像一名战士,拿起宝剑,杀向敌人。
顶风冒雨,深一脚,浅一脚。正好路上没什么车,好不容易到达超市,我匆忙买好洗发水,便匆匆往家赶去。只见天上落下的雨滴越来越大,越来越密……我快步走到十字路口,因为没有信号灯,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感到自己异常渺小,异常不起眼。我顿时变得害怕起来,一直愣在那里,不敢迈出步子。
雨还在一直下着,老天爷也没有要停的意思。我孤独的站在雨中,急得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多么期待妈妈这时候会出来接我。等呀……等呀……这时候,站在路旁的一位穿着雨衣的叔叔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朝我走了过来。顿时,那个不懂事的我变得警惕起来,心里就在嘀咕:他会不会是坏人,我该怎么对付?对了!先观察观察再说,实在不行大声呼救。只见他穿着深蓝色的衣服,外面套着一件荧光色夹克,一顶白色帽子戴在那圆圆的脑袋上,黝黑的脸上显得格外和蔼可亲。他弯下腰温和地对我说:“小朋友,你站在这里干什么?是害怕过马路吗?”我流着泪点了点头。“来,我陪你过马路。”看着他面带笑容的脸,以及他的穿戴,我感到无比的亲切,心里的恐惧都消除了。他拉起了我冰凉的小手,打出车辆暂停的手势,慢慢的把我送到路对面。这时,我感动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那种感觉是温暖的,它像一团火,立刻融化了我内心深处的寒冷,让我全身变得暖暖的。
过了马路,他蹲下来,拉着我的一双红红的小手对我说:“以后不要一个人出来,就算要出来,也一定要注意安全,希望你越来越勇敢,变成一个勇敢的小男子汉。”我们两个脸上同时露出了微笑。告别了叔叔,我向前继续走去,当我回头望时,他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帮助别人。望着他的背影,心里顿时充满了感激。
当我回到家时,雨也突然停了。交警叔叔那高大的形象,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了。这一场记忆深刻的雨,让我知道了人世间关爱的美好,是他的那一双手,让我充满了勇气,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