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3
小时候,妈妈指着地球仪说:“看,我们的亚洲像只雄健的大公鸡!”我若有所思:“它多大?”妈妈摸摸我的头:“很大很大,它有壮丽的山河,无垠的沙漠,广阔的大海······”
我将信将疑的点了点头,渐渐地,小学毕业了。初一开学第一天,地理老师说:“我们的祖国是发达中国家,它属于亚洲,中部有珠穆朗玛峰,长江黄河汹涌澎湃,面积有965.69万平方千米。”我深吸了一口气,我的祖国这么大!我梦想有一天,我踏着登山长靴,戴着安全帽,身穿探险服,爬着珠穆朗玛峰,北风呼呼地吹着,汗水跳下了我的脸颊,我咬咬牙,祖国真惊险;我梦想有一天,我踏着运动鞋,带着小草帽,身穿休闲服,走过青藏高原,小草微微的摆动,笑容浮现在我的嘴角,我张开手臂,祖国真耀眼;我梦想有一天,我踏着球鞋,带着太阳帽,身着连衣裙,漫步长江边,河水冲向岸边,小腿一阵凉爽,祖国真豪爽。我自豪,我骄傲,我的祖国真伟大!小时候,妈妈指着历史书说:“看,人是由猿转变过来的,黄帝炎帝战胜了蚩尤,大禹建立了夏,封建社会开始了!”我百思不得其解:“女娲呢,我喜欢女娲,她漂亮,是神仙!”妈妈摸摸我的头说:“傻孩子,哪有什么女娲呀,呵呵!”我皱了皱眉头:“妈妈骗人,有女娲!”妈妈笑得更厉害了,我撅起了小嘴。那天,历史老师走上了讲台,用那纤细的手指指向屏幕:“很多同学认为,人类是由女娲造的,其实,我们是由内人猿转变过来的,中国的历史可以这样说,坎坷曲折。唐朝是发展的高峰时期,到了明清,开始衰弱,清朝末年,建立了许多不平等的条约。”我听的入了迷,我看见了大禹在治理黄河,我看见武则天在批阅奏折,我看见郑成功操练军队;我听见李白在朗诵唐诗,我听见郑和在指挥船队,我听见瓦子里百姓的说唱!我进入了清末,林则徐因反抗战争被杀害,可怜的光绪帝被慈禧太后控制,战火纷飞,民不聊生。《南京条约》《中俄北京条约》《中美天津条约》都为中国华丽的历史抹了一道黑。不,这不是失败,这只是路上的曲折,“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清朝的腐败,哪来的中华人民的奋斗?我自豪,我骄傲,我的祖国真伟大!
小时候,妈妈指着电视说:“看,杨利伟在XX年乘坐宇宙飞船登上了太空。”我开心地说:“真了不起,我也想去宇宙看看。”妈妈笑了笑:“好啊,妈妈相信你!”那节课,政治老师说:“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神八,神九相继发射,xx担任xx。”我心情激动,仿佛看见神八神九胜利升空,xx在和俄罗斯总统握手,莫言在发表获奖感言,中国正在不停的发展,与时俱进。我自豪,我骄傲,我的祖国真伟大!我的梦想是当一位老师兼志愿者,“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赞扬老师无私奉献精神的,我想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我想为祖国培养一批批人才。而志愿者可以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温暖,幸福。做老师的一部分工资还可以捐给慈善机构,让中国人民的儿女健康成长,了解祖国的深远的历史文化,学习到知识。
有一种酒叫“天之蓝,梦之蓝”喝起来甘甜清凉,令人回味无穷,它的余香在我的嘴里,久久不能释放······因为,它载着我的梦想!